news-details
(圖/「先是猶太人」線上培訓課程 ZOOM、shutterstock)

全台首次—最接地氣「猶式幸福小組」開課!「心裡有很大感觸,沒有料到有這麼多人參加,這完全是聖靈的工作!」中華荊棘烈火禱告宣教協會在台灣成立甫滿兩年,台灣選民事工差會於去年8月設立,也才一歲,兩個單位都有熱切負擔投身「猶宣」。「我們都很微小,」然而,曾潔寧牧師感動見證,兩場聚會下來,有13個縣市,來自49間教會、80位牧者和弟兄姊妹線上參與,超乎所想,與會者熱絡回應,也有人邊哭邊上完課。

台灣教會首次開辦完整猶宣培訓,這是關鍵的開始

「很可能這是台灣教會的第一次,我心裡面的激動跟感恩是,這是非常非常關鍵的開始!你們(與會者)都是『華人將福音傳回給猶太人的先鋒』。

 

台灣選民事工差會總幹事—詹奉霖傳道表示,在國際猶宣差會之下,首度開辦「先是猶太人」線上培訓課程,這也是「台灣教會的第一次」,因而為著此次(7/17-18,7/24-25)首批接受完整「猶太宣教培訓」的牧者和弟兄姊妹,滿心感恩。

 

本著「教會愛以色列,一定要回到聖經真理中,來表達對猶太人的愛」會中,詹奉霖傳道從聖經真理談:1)為什麼教會要關心以色列? 2)認識基督信仰的猶太根源  3)為什麼猶太人不接受耶穌是彌賽亞? 4)學習愛心接待,祝福神的選民;進而分享實務經驗如何與猶太人樂談信仰。

 

第二天(25日)下午,進入到實務課程,幫助大家了解接待的智慧和一些技巧,可於台灣、各城市教會、基督徒家庭,藉著「最接地氣的猶式幸福小組」,接待年年大批來台的以色列客;一方面,真誠表達外邦基督徒對上帝選民的愛和尊榮,另一方面,也是詹奉霖傳道欲強調的重點和觀念——

 

我們對以色列的愛,不要只停留於祝福、送禮;祝福以色列,最重要最重要、最不可少的行動,就是要把耶穌是彌賽亞的福音,分享給神的選民。

 

因救恩本就是出於他們、屬於他們,同時臨到萬國萬民。因此,我們要向猶太人『還福音的債』。我們所能夠給以色列最大、最永恆的祝福,就是彌賽亞耶穌的福音。

 

眾人渴望看見有更多猶太人、「阿利亞」回到以色列,「更要關心『耶穌也要阿利亞回到以色列』」,在以色列呼求耶穌再來,認出祂是彌賽亞。這個過程中,詹奉霖傳道相信,台灣及華人基督徒可以扮演關鍵角色。

 

今天,「神已經在台灣開啟了『猶宣』的契機。」

荊棘烈火禱告網絡創辦人曾潔寧牧師(右),台灣選民事工差會總幹事詹奉霖傳道(左),談及這場聚集,感到感恩,並讚嘆聖靈的工作。課程一共舉辦兩場:7/17-18,7/24-25,兩場下來共有13個縣市,來自49間教會、80位牧者和弟兄姐妹參與。(圖/「先是猶太人」線上培訓課程 ZOOM)

如何愛以色列?先來看看聖經怎麼說

教會中常常使用羅馬書10:14經文,鼓勵大家傳福音,「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詹奉霖傳道強調,讀聖經很重要的原則,就是一定要留意「上下文」(包括小範圍和大範圍的上下文),如此,引用聖經時才會「準確」。

 

整個羅馬書第10章,保羅一開始就說,「弟兄們,我心裡所願的,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往下看,保羅繼續分享對猶太同胞得救的「深切負擔」。

 

因此,當教會、基督徒讀到或是引用羅馬書10:14,「請大家不要忘記,這一節的『上下文』,是保羅對羅馬教會強調——『猶太人得救的重要』。

 

詹奉霖傳道指出,這句經文「最原始的背景」,是講到保羅盼望「猶太人得救」,並希望,羅馬教會的外邦信徒,不要對猶太人「自高、自誇」,而是應看重其「救恩」。

 

因此,當教會常將羅馬書10:14應用在「外邦的福音行動」,豈不更當應用在「猶宣」?包括基督徒很熟悉的「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這句經文也是出自羅馬書10章,上下文同樣都在「關心猶太人得救」。

 

「向猶太人傳福音,是一個百分之百聖經準確的教導。

 

希望再一次地、再一次地,加深大家一個『聖經觀念』——外邦基督徒對猶太人,有無可推諉的傳福音責任;這是真正愛以色列『合乎聖經』的表現。」

會中敬拜,眾人齊唱以色列詩歌。(圖/「先是猶太人」線上培訓課程 ZOOM)

會中播放猶太人得救見證,感動眾人。(圖/「先是猶太人」線上培訓課程 ZOOM)

會中,播放猶太人得救的見證影片,詹奉霖傳道藉此表示,每一個彌賽亞信徒信主的見證,都在「激勵」我們,也都在「提醒」我們。

 

激勵教會:神仍然在以色列中有一群餘民,預定會得著彌賽亞的救恩。

 

提醒教會:外邦基督徒要起來還福音的債,而最重要最不可少的「行動」,就是在愛和謙卑中,向猶太人分享彌賽亞的福音。猶太人的得救,不是一個自動會發生的事,是神邀請我們這些蒙恩得救的外邦信徒,要起來與神一起同工,讓流浪在外的長子,就是天父爸爸最一開始揀選、疼愛,一路褓抱、扶養和照顧的長子,如今流浪在外,我們這些養子要和爸爸一起同工,帶領長子回到中,這才是外邦信徒「體貼」父親的心。

先是猶太人培訓課程影音。(影片/主辦單位 提供)

上帝救恩計畫中,傳福音有「優先順序」

有些人會問:猶太人已經是神的選民,他們已有舊約聖經了,還需要「得救」嗎?

 

猶太人(和世人都一樣)是『失喪』的,他們需要『得救』。」詹奉霖傳道表示,一個真正愛、關心和在乎以色列的外邦教會,定會「看重」聖經怎麼說。

 

使徒行傳中皆有記載,包括彼得、保羅,都向猶太同胞「傳福音」,這些就是猶宣的「聖經根據」。

 

羅馬書1:16,是選民事工差會成立最主要的異象。詹奉霖傳道強調,這真的非常重要!因為保羅在羅馬書即開宗名義指出,在上帝的救恩計畫裡,福音的傳揚有「優先順序」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然而這個「真理」,卻常常被教會所「忽略」。

 

詹奉霖傳道說明,該節經文的希臘文「時態」是「現在式」,更準確地來理解,也就是說,福音過去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今天仍是如此,那麼值得思考的是,今天福音是否仍然要「優先」傳給猶太人?

 

答案是「是的」。

 

他提醒,今天教會在推動普世宣教時,不要忽略聖經中,神藉著保羅已清楚告訴我們,上帝救恩計畫的「優先順序」。

 

提出這幾段經文,詹奉霖傳道盼使大家更加清楚明白——向猶太人傳福音,是外邦教會和基督徒「無可推諉」的責任,這就是外邦信徒的「猶宣大使命」。

講員詹奉霖傳道。(圖/「先是猶太人」線上培訓課程 ZOOM)

向猶太人傳福音的「聖經原則」

談及這點,詹奉霖傳道引用羅馬書11:11來說明,「那麼,我再問,他們失足是要他們跌倒嗎?絕對不是!因他們的過犯,救恩反而臨到外邦人,要激起他們嫉妒的心」14節中又再講了一次,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嫉妒的心,好他們一些人。」

 

由上述經文得見,保羅是在說,猶太人「得救的管道」之一,是藉著「外邦基督徒」

 

聖經告訴我們,當猶太人看到彌賽亞藉著福音,帶給外邦人新的生命,會激動起猶太人嫉妒的心,因而得救歸主。

 

台灣教會可以怎麼做?詹奉霖傳道說,可以透過「接待」大批來台的以色列客,來「實踐」這段經文。

 

他見證,我們這些被「猶太人的彌賽亞」改變生命的人,會引起他們的注意和好奇,以至於其開始思考,「他們(外邦)所信的,不就是我們以色列的神嗎?不就是我們希伯來聖經中所講的彌賽亞嗎?怎麼我這個以色列人不知道沒有得到?他們(外邦)卻得到了⋯⋯」並因著感受到外邦人對他們的愛和真誠,而被「激動」,進而想認識基督徒所分享的福音主角。

 

這些見證,都在一個個基督徒(或夫妻)願意開放家庭,「接待」猶太人的過程中,真實發生!

 

下一篇,詹奉霖傳道將進一步分享超實用的內容、自身經驗與見證,以及學員們的Q&A,幫助台灣教會和基督徒了解,如何透過接待,達到「激動」猶太人的果效。而為何「接待」,是至關重要的「現代宣教方法」,並且,大部分人都不難做到。

 

「真的,這是上帝為台灣開的『猶宣』的門!」

 

身為基督徒的你有想過嗎,我們最好的朋友是「猶太人」,而且他還救了我們一命——「耶穌」。對於耶穌所摯愛的同胞,我們怎能無動於衷?

(下篇接續)

透過「接待」服事, 一個個猶太人認識耶穌是彌賽亞的見證,在台灣發生!(圖/「先是猶太人」線上培訓課程 ZOOM)

與會人數超乎所想,並回應熱絡。(圖/「先是猶太人」線上培訓課程 ZOOM)

 

精選要聞》

你「癲狂敬拜」了嗎? 柳子駿牧師:「悔改與謙卑」是敬拜者該有的生命根基

「丈夫殉道,我也將為信仰而死!」印度牧師遭暴行被村民打死,悲傷的寡婦堅決接續服事

醫師專文》別躲了肺炎,卻亂了心弦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