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念琴是台灣「首位」登上奧運殿堂的女拳擊手,現已挺進前八強,即將在明(30)日進行下一場比賽。(圖/陳念琴 facebook、潘珊珊修女提供)

擂台上,陳念琴在胸前畫十字,其堅毅眼神的背後,有天父作為強大「靠山」;此外還有一群祈禱者,每日在背後守望。陳念琴憑著「要讓世界看見台灣,讓世人看見耶穌」的信念,晉級東京奧運八強!

陳念琴是台灣首位登上奧運的女拳擊手,也被媒體譽為真人版「我的冠軍女兒」、「拳擊女王」。今年7月27日,打敗義大利選手卡里尼(Angela Carini),挺進前八強。而在賽事的背後,有耶穌作為堅強的靠山,還有神父、修女每日不斷的祈禱。

神父與修女在比賽前,為陳念琴祈禱。(圖/潘珊珊修女 提供)

陳念琴進入奧運拳擊館訓練。(圖/陳念琴 facebook

在修女院中成長,體會天父慈愛

「耶穌肋傷會」的潘珊珊修女分享,陳念琴在14歲時,就隻身離家從馬祖到新竹求學,身為教友的教練柯文明,希望其得到極大的愛,及良好照顧,介紹她住進修女院。此外,教練也鼓勵她,就算還未領洗,仍可每周參加彌撒(禮拜)。

 

在其中她體會到天父及修女的慈愛,在心中埋下信仰的種子,時常請修女為其祈禱。每次比賽前,也會告訴修女,「我會帶著耶穌一起去比賽!

 

而當信奉天主教的爺爺過世時,陳念琴更在殯葬彌撒(安息禮拜)中,感受到眾人同心的祈禱,深受感動,回到修女院後立即跟修女表達她想領洗(受洗)的渴望,並在2013年5月領洗。從此,每次站上擂台,一定會畫十字聖號,將榮耀獻給主

 

我要讓世界看見台灣,讓世人看見耶穌!」陳念琴時常如此說。這樣的信念,也令修女極為感動,「她不是為自己比賽,或是要展現才能,而是要見證神的大能,我自己也非常佩服!」

 

領洗當年,陳念琴就在「2013青少女子暨青年世界拳擊錦標賽」中,奪得金牌。但其拳擊之路並非「一帆風順」,曾經嚴重貧血,體能退步;也在里約奧運首場比賽慘敗,遭受極大的挫敗。

 

然而憑藉著「榮耀神」的動力,陳念琴儘管失敗,依然再度「站起來」,「打拳擊,就不要害怕被打!」這句話不僅在擂台上,也在其生命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失敗一定會很難過,但她不會因輸掉比賽,就認為天父不愛自己,而是會反省,哪裡可以做得更好?每次遇到極大的困境,也會請修女為自己祈求,「信仰讓她看得更遠、更寬廣我是一個修女,但她的信德(信心)不會比我小,她對天主的愛也沒有比我少。」潘珊珊修女說。

 

而且在修女院中,陳念琴也和每個人關係融洽。在天父及家庭的影響下,她展現出幽默、風趣、好相處的個性,潘珊珊修女認為,「這是天主給的恩寵,跟她相處,都會感受到神的平安、喜樂!

 

除正面、積極的態度,陳念琴也體現出耶穌「謙卑」的精神,沒有因成名,改變與人的相處模式,依然待人親切;跟修女們的關係,也緊密如同家人。近幾年,為預備東京奧,較少住在修女院,但只要有機會回新竹,就會與修女們相聚。

 

陳念琴﹣I'm Nien-Chin,CHEN 今天念琴(阿布)下午1:40 將站上東京奧運拳擊擂台,請大家為她祈禱。 我們獻上 "主!我在這裡"這首歌為阿布加油打氣。求天主聖神賜給她力量與智慧贏得勝利,順利晉級。阿門。 ps: 歌曲的部分特別感謝吉他手王世如神父和鋼琴手竹麗姐妹的合作

Posted by 耶穌肋傷會 on Monday, July 26, 2021

拍攝影片為陳念琴加油。(影音/耶穌肋傷會

作為堅強後盾,為陳念琴祈禱

在東京奧運期間,「耶穌肋傷會」除在背後每日為陳念琴祈禱。也自行拍攝影音,發佈在粉專中,邀請大家一起為她加油、打氣

 

第一支影片中,神父、修女們就特別用每次比賽前,都會為陳念琴祈禱的經文—民數記(戶籍紀6:24-26,「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仁慈待你。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

 

祝福陳念琴不僅贏得比賽,也體會到天主的愛、保守。能夠好好發揮實力,不管最終走到哪裡,都是最好的結果

 

而看到影音,遠在日本的陳念琴也極為感動,特別留言,「謝謝修女們的支持, 遠在日本備戰的阿布滿是感動,每一站你們都是特別為阿布做彌撒,感謝主!

 

同時,透過發起的祈禱,他們也看到愛的連結,許多人同心合一為選手代禱。很多朋友在修女邀請為陳念琴拍攝加油影片時,都很樂意幫忙。就連遠在美國,與陳念琴關係緊密的教友,也每場比賽都從不缺席,一定會為其加油。

 

最後,潘珊珊修女分享,「很榮幸能夠一同見證,天主要在她身上成就的美好事情,她有這樣的能力,天主也給她舞台。我們都非常愛她,會持續為她祈禱、加油!」

潘珊珊修女與陳念琴合影。右為陳念琴送給潘珊珊修女的卡片。(圖/潘珊珊修女 提供)

 

精選要聞》

你「癲狂敬拜」了嗎? 柳子駿牧師:「悔改與謙卑」是敬拜者該有的生命根

「丈夫殉道,我也將為信仰而死!」印度牧師遭暴行被村民打死,悲傷的寡婦堅決接續服

醫師專文》別躲了肺炎,卻亂了心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