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Radical線上特會最後一晚,主題為「如何成為巨人終結者」。(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你的生命中,是否也有如同歌利亞一樣的巨人?在進入命定前,我們如何戰勝?Radical線上特會最終場,主題為「如何成為巨人終結者」,北部「兄弟幫」牧者-張光偉、晏信中、周巽光、周巽正、柳子駿、廖文華久違聚集,談談彼此內心話,分享生命中遇到的巨人,以及如何戰勝的心路歷程。

晚會一開始,當敬拜團帶領會眾唱到最後一首歌曲《讓我》時,張光偉牧師特別分享,在這首歌曲被創作出來時,成為當代青年的禱告:「主啊,讓我為祢而活!」他也宣告,今天許多冷淡退後的青年,要再次做這樣的決定,專注為主而活!

 

此次張光偉牧師,為每位「兄弟幫」牧者準備了不同的超級英雄裝,其中也有一層涵義是「每個超級英雄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也有他們各自需要對抗的敵人」。進入主題後,牧者們圍成一圈,以對談的方式,敞開分享彼此「生命中遇到的巨人」。

 

透過敞開,克服自卑與羞愧

首先,柳子駿牧師分享自己進入全職服事後,一直都在面對「自卑感」的問題,總覺得自己不如人,一定要表現很好。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害怕的是,別人會發現自己的軟弱。

 

但從那天起,他開始調整,向周圍的人承認「自己並沒有那麼勇敢」,因著承認心中的軟弱,上帝加給他力量,自卑的綑綁也鬆脫了。

柳子駿牧師分享透過敞開自身軟弱,戰勝自卑感的過程。(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此時,晏信中牧師也回應,他也面對同樣的巨人,在神呼召其成為傳道人後,有整整七年的時間,每次從台下走向講台,全身都會冒冷汗,腦袋一片空白,常常忘記要說什麼。「好像有很多雙眼睛看著我,在評斷我講的好不好,我裡面的掙扎就像是一場屬靈爭戰!」但他也開始學習,向身邊的人敞開自身的軟弱。

 

廖文華牧師則分享關於心中的「羞愧感」,因著自己的父親並不是基督徒,甚至曾處在極大的軟弱中,也為家庭帶來傷害,使他自覺與其他人的父親不同,而感到羞愧。隨著羞愧所帶來的「完美主義」,也帶給自己與其他人痛苦,甚至身體也出現狀況。

 

轉捩點是在進行諮商後,廖文華牧師發現自己心中有著不正確的核心信念,像是「如果我沒成功,就沒價值」、「我現在已經很失敗、落後,需要加倍追趕」等,但是透過諮商分享自身軟弱,也可使人得到幫助。

晏信中牧師分享當傳道人時所面對的掙扎。(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廖文華牧師分享透過諮商的協助,戰勝生命中的巨人「羞愧感」。(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天父的愛醫治,不再爭競比較

談及諮商,一般人以為是羞恥的事情,周巽正牧師分享,其實諮商輔導是一個很好的屬靈操練,自己與太太也固定在做內在醫治。他提到重要的觀念:很多時候不是靠一次的禱告,心思意念的更新變化是需要過程的。從願意敞開生命中的軟弱開始,讓神一步步幫助我們突破盲點,這是一個相當健康的過程!

 

接著他分享自己生命中的巨人,就是「孤兒的靈」,從小在教會長大,卻沒有經歷到天父的愛,導致如同聖經中大兒子的行為模式,不斷陷入爭競、比較與忌妒的泥淖中。

 

當你在孤兒的靈裡面,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強,你會嘗試努力表現,嘗試要卓越,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只能透過比較來證明!」周巽正牧師說,每當別人的成績單比較好的時候,下意識就認為神比較愛對方,這是非常痛苦的感受。

 

進入全職服事後,仍想藉由「好表現」討神喜悅,不明白神無條件的愛與接納,直到經歷天父的愛以後,才有所改變。如同雅各一樣,他的孤兒思想,帶出了詭詐與盤算,直到經歷了神,才成為了以色列。

 

他也敞開分享,過去與張光偉牧師,也曾有段「王不見王」的時期,直到後來關係才有突破。「當神的愛充滿我們當中時,才能為別人歡慶,這是我生命中很大的突破,我的教會大小和服事,不能定義我是誰,在基督裡的身分,才是我的安全感與價值來源!

周巽正牧師分享生命中的巨人「孤兒的靈」,後來透過天父的愛得到醫治。(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張光偉牧師也回應道,曾有位老師告訴他一句話:「你們都是服事神的人,應該要一起禱告」,讓他心裡很衝擊,後來也約了周巽正牧師一起吃飯,讓彼此有建立關係的時間。如果下一代要打敗巨人,就不能有這樣孤兒的靈,我們不能孤軍奮戰,就連大衛王也是帶著一群勇士作戰!

 

柳子駿牧師分享到,下個世代會面對到的就是「打擊教會合一的巨人」,不只是現場的六位牧者的教會,而是每一間教會,要共同對抗的巨人。

 

戰勝「站在命定前面的巨人」

周巽光牧師也分享,在電影復仇者聯盟中,每位英雄都有獨特的掙扎和故事,一開始彼此互看不順眼,後來結合在一起面對共同敵人。「這背後的屬靈意義,就像神給我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一份,而我們要學習尊榮與欣賞彼此!

 

他說,過去自己是一個很內向害羞的人,不敢在人前說話,面對最大的巨人就是「恐懼」,在被神呼召作傳道人沒多久,有次康麥克牧師為他禱告服事,倒在地上時,他清楚知道,有個「恐懼的靈」已從他的生命中離開!

 

在禱告裡面,他才發現這恐懼的源頭—源自高中在帶敬拜時,每場都很有恩膏,只有當父母遠從台灣來探望他時,總是會出差錯。當時就有個聲音告訴他「你這輩子都不會成功,在關鍵時刻,你一定會跌倒失敗!」直到這恐懼的靈被趕除後,就不再害怕回應神的呼召。

 

我相信每個人的命定前面,都擋著恐懼的巨人,就像應許之地的巨人,或是大衛要面對的哥利亞,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勝過這個巨人!

周巽光牧師分享自己戰勝恐懼的過程。(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真正的愛是給予,不是情慾

接著,張光偉牧師分享自己生命中的巨人,就是「情慾」問題,在青少年時期,接觸到色情書刊後,將近幾十年的歲月,都在跟這樣的巨人搏鬥。

 

甚至在反覆跌倒的過程中,陷入自我苛責,覺得不配得到神的原諒。直到後來有人告訴他,「你的跌倒不是回到原點,而是如同螺旋向上的圓圈,是有在前進的」,這是一個成聖的過程。這樣的看見,帶給他很大的釋放。後來,他開始記錄容易軟弱的時間,也鼓勵有同樣掙扎的青年,要在教會中,找到能敞開分享的屬靈同伴。

 

有天晚上,在禱告中,神讓他看見一個異象,有一個非常美麗、看起來像是從事色情行業的女子,突然臉就變成惡魔的樣子,讓他領悟到:色情其實是邪靈所帶來的綑綁。

 

有欲望是正常的,但是去看錯誤的東西,是不正常。因為真正的愛是給予,而不是情慾。」張光偉牧師說,即使已經戰勝這個巨人,但是仍不敢說全然勝過情慾,出門服事時,也都會讓同工陪同,避免自己落入易被試探的處境。

這個世代的青年,許多都在面對「情慾」的巨人,張光偉牧師分享其如何戰勝的過程。(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教會合一,得著下個世代

聚會尾聲,各牧著憑著聖靈的感動,為著青年們,在不同主題上來禱告。柳子駿牧師讓學員們,往兩旁伸出手,在螢幕看來就像是「彼此牽著手來禱告」,「從這個世代開始,打破教會之間的隔閡,不分宗派和彼此,我們是同一間教會,要一起得著下個世代!

 

結尾時,張光偉牧師禱告,「聖靈差遣他們出去,在世界各地,祢差遣保惠師,每次他們一起禱告時,大有能力,有知識的言語、先知預言的能力、牧者的心腸、教師的細心與使徒的突破!奉主的名差派這些年輕人出去,為主顛覆這個毀壞的世界!

最後各個牧者為青年們禱告,柳子駿牧師祝福小型教會,得著所在城市的年輕人;周巽光牧師祝福新世代的敬拜主領興起,接待神的同在;晏信中牧師宣告敬拜的世代要被興起;周巽正牧師禱告青年生命中的孤單感,要被天父的愛所填補和醫治;廖文華牧師特別禱告「姊妹興起」,進入到全職服事的呼召和各個崗位,不再被限制。(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精選要聞》

「擂台上見證神!」 在修女院成長、全台首位拳擊女王陳念琴挺進東8

耶穌,是最厲害的「解封」者! 廖文華牧師:掙脫你生命的囚籠,從苦毒

情慾綑綁帶來的愧疚感,差點悔其一生! 神鼓勵他分享、被醫治:祂先原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