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ter Tan-Chi FB)

有些人對神的異象漠不關心,更糟糕的是,發展「自己」的異象。菲律賓CCF教會陳彼得牧師指出,異象有兩種,一種是「以神為中心」,一種是「以人為中心」,他說,許多人都沒意識到,追求神對你我生命的異象和計畫,有多麼重要。「『全部』都要為著『神的榮耀』而做,那才是『神的異象』!」基督徒如何追求並完成「從神而來」的異象?陳彼得牧師提出5重點。

名人作家海倫凱勒(Helen Adams Keller)曾說,唯一一件比瞎眼更糟的是,擁有視力卻沒有異象。陳彼得牧師進一步表示,擁有眼睛卻沒有異象,確實很悲傷,但更悲傷的是,有異象,卻是「錯誤的異象」,它是有害的,會帶來災難。

菲律賓最大教會之一「CCF基督大使命教會」主任牧師陳彼得。此篇信息於 2021 MC2推動大會上傳講。(圖/2021 MC2推動大會 ZOOM)

在這個Covid-19大流行期間,你可以有兩種態度:消極的人,專注於「問題」,而積極的人,則專注於「機會」。消極的人,只會「抱怨」,而積極人,則看到神的手,開始「感恩」——因為渴望看到上帝將做的事。你是哪一種?「我們選擇相信神仍在做工,因為祂對你和我,有偉大的『計劃』!」

 

過去幾週,神將以弗所書2:8-10,放在陳彼得牧師心裡,「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然而,許多基督徒的生命只停留在第9節,沒有把下一節經文連起來。第10節的重點指出,「在救恩之後,神的計畫依舊『持續』」。此外,「工作」的原文是「傑作」,用來形容特別的藝術品或雕塑。

 

陳彼得牧師說明,在希臘文中,該節經文的「時序」是以「祂的」開始,因此專注點是「神」。在希臘文中的每個句子,不論第一個詞是什麼,所強調的就是「神」。

 

上帝對神兒女的生命有奇妙、特別的計畫,是「從祂而來」的;我們是被造的,而祂是做事的那一位。

 

因此,極為重要的是——基督徒必須知道神對我們生命的異象!

 

「問題是,很多基督徒對神的異象漠不關心,更糟糕的是,有了『自己』的異象;許多基督徒並無意識到,追求神對你我生命異象和計畫的重要性。」

 

異象必須「從神而來」!因為這才具有「永恆價值」。

 

若你的生命無法與神的異象聯合,在許多基督徒身上,已經看到如此光景——生命仍會感到空虛、無意義。陳彼得牧師直指,你不會找到滿足感,直到你與神的心意聯合

 

神有一個計畫,要將你的生命、經歷、和努力,與神對你生命的異象聯合,否則,你永遠無法經歷真正的滿足。

 

如何預備自己的生命「與神同工」,陳彼得牧師提出五點勉勵和提醒。

 

一,禱告

禱告如此重要,是因禱告是「專注於神」,學習「聆聽神的聲音」。

 

陳彼得牧師說,很多時候,基督徒不知如何禱告,或者,認為禱告就是「和神說話」,但不只是這樣,他強調,禱告是「聆聽」(神的聲音)

 

尼希米記1:3-4中記載到,「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當尼希米聽見上述的壞消息後,他做了什麼?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

 

神使你看到需要、問題之後,「看到解決方案,這很重要,因此,你要學會禱告(聆聽神的聲音)。

 

幾年前,神給陳彼得牧師一個負擔——向生意人傳福音,幫助和門訓他們。

 

「因為我發現,世上99%的基督徒是平信徒,只有1%的神國工人,或者是宣教士,」

 

你能想像嗎?在神的軍隊裡,竟然只有1%的人在做工,剩下的99%在觀望。

 

在他看來,有些事情出錯了!所以神在其心中燃起負擔——門訓「平信徒」,男人、女人、生意人、專業人士⋯⋯等等,CCF教會就是這樣開始。

 

陳彼得牧師並提到,過程中,他們觀察到,許多傳統教會對於門訓人、分享福音的熱情減退,因為,教會專注於「活動、節目」,但最重要的傳福音、門訓,卻忽視了。

 

基督徒忙於做事,在教會裡繁忙,卻沒有與未信者接觸。」這是一大問題。

 

神放在陳彼得牧師心裡的異象,是看到百萬的男人女人(靈魂),去接觸、門訓他們,是關乎「運動」的異象,就是平信徒都要起來,做傳福音、門訓的工作

 

他全力投身其中,為轉化人的生命、家庭、社區⋯⋯,也思考,要使用什麼工具?

 

「一個符合聖經的教會模式,就進入這整個大圖畫裡。我們為此禱告,禱告之後的另一個原則,就叫做『預備』。」

 

二,預備

我們沒有「立刻就跳進去」,我們必須要「預備」!

 

他說,自己必須要讓當時所有的參與者、教會領袖,有所準備;後也得到長老及全教會的認可,展開這新事。「不只是一年,而是用三年的時間來預備。

 

「預備」這件事,是你在全本聖經中,都可以找到的。

 

預備需要時間。舉例,神給約瑟一個異象,在小時的異夢中,約瑟的父母和家人向他下拜,意指他將成為一名領袖(埃及宰相)。

 

但注意,他沒有立刻就成為宰相,約瑟必須要『等待』,」在這之前,他曾被下到監裡,做奴隸13年。

 

神也給摩西一個異象,是要幫助以色列百姓離開埃及,拯救他們。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摩西行動的太快,沒有足夠的預備和禱告,於是,他們被帶到曠野40年熬練。」陳彼得牧師說。

 

神也給大衛一個異象,要他成為一國之君。年少時,大衛就已被神膏抹,但那時的他還未預備好;大衛在成為王之前,花了很多年時間被預備。

 

而許多基督徒以為,使徒保羅被神呼召後,立刻就被差遣到世界各地傳道,這是錯誤的。

 

保羅得到從神來的異象,他說,我沒有違背這「從天上來的異象」。從神給保羅異象,到他去到小亞細亞宣教、至外邦人那裡,這花了他13年「等待」的時間。

 

保羅被「隔離」在一個特別的地方,來成長、學習。所以,「預備」是至關重要的。

 

「很多時候,預備是神,用來培養有異象之人的品格;因為異象是一回事,但執行、完成這個異象的人,必須要被預備好。

 

因為比起異象本身,神更關心乘載異象之人的品格。

 

所以神預備你、和我。

 

陳彼得牧師勉勵,不要忽略你的重要性;不要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浪費你的時間!好好學習讀經、(各)技能,你需要好好預備好自己,好好利用所擁有的時間。

 

三,視角

為何追求神的異象,「視角」如此重要?

 

對很多人來說,想到「神的異象」,會以為要成為一名牧師,然其實,神對我們每個人的異象都是獨特而不同的。

 

你可以是一名家庭主婦,神對妳有一個異象,使你以驚人的方式來教養孩子;你可以是一名教師、會計員、公司職員,不管是什麼,你都要知道:

 

「在神的視角裡,沒有世俗和神聖之分;在神的視角裡,沒有屬靈的事、屬世的事;平信徒和神職人員也無分別。

 

要小心區分基督徒的生活。你所做的事,若你是為主做的,是祂想要你做的,那就是屬靈的,那就是神對你的異象。」

 

陳彼得牧師提醒,要小心以下的迷失:我必須要像其他人一樣,或是,我必須要(待)在教會裡。

 

亨利克勞爾(Henry Parsons Crowell),或許很多人對這名字並不熟悉。

 

他在很年輕時就認識主,並有負擔成為宣教士,但因健康因素,無法成就。因此他對主說,我不能成為宣教士去到國外,但我可以成為一名生意人,若祢祝福我,我要為祢賺錢。

 

神喜悅他的心,給他一個異象。之後,他找了最奇妙的早餐麥片,叫貴格燕麥,成為麥片之王。

 

陳彼得牧師說,這源自於,亨利克勞爾被聖靈感動,期待為神做一些事,神開始祝福他。

 

亨利克勞爾實踐他的承諾,把所賺到的錢,獻上什一、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並且,蓋了穆迪聖經神學院。

 

「異象,要確定那是神要讓你做的事,為祂的榮耀而做!」

 

聖經說,「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全部」都要為著「神的榮耀」而做,那才是「神的異象」!

 

今天神給你什麼樣的異象?你有採取行動嗎?你在培養和發展嗎?你有正確的視角嗎?

 

馬太福音5: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四,確定優先次序

你需要明白一個現實。家庭、工作、服事、事業、個人生活等等,這些之間總會有「張力」,當如何平衡?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也需要明白管理的原則。

 

陳彼得牧師拿著吉他舉例,如果吉他的弦太鬆,將無法彈出聲音,反之,如果過緊,很快就會斷掉。

 

「我們需要學會正確管理張力。」

 

他的建議是,優先次序:

一,神

二,配偶

三,孩子

四,工作、服事

五,朋友

 

將神放第一位的意思是,在生命中的優先是,「我和神的時間,禱告,聆聽祂的聲音,」這是沒有商量、妥協餘地的。

 

並且,不可忽略和妻子的關係,要門訓孩子。因為,有些事是你可以交出去的,例如服事,可以訓練人起來承擔,但有些事不能,例如丈夫、父親的責任。

 

很多時候,你將神放在第一位,這意味著你需要學會「說不」,因為生活中很多東西,有時候,正好是神「至好的仇敵」。

 

你需要學會,選擇的重要。

 

保羅曾說「有一件事」,保羅知道他的「優先」。大衛知道他的「優先」,他在詩篇中寫到,「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你知道你的優先次序嗎?

「對我而言,優先就是神,討祂喜悅,完成祂對我生命的異象。」

陳彼得牧師拿起吉他,生動地以吉他弦比喻,強調基督徒需要好好管理生命中的張力(優先次序的重要)。(圖/2021 MC2推動大會 ZOOM)

五,最後,恆忍。

不要灰心。加拉太書6:9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當你遭到誤會、沒被認可,或遇到問題,這些會使人感到灰心,然而聖經上說,行善不可灰心,因此,持續去做神呼召你做的事!因為到了時候,我們將收成。

 

祂不總是「立刻」,乃是在「神的時間裡」,我們要收成。

你將收獲「明智選擇」的結果。

 

很多神的百姓,開始了神對我們生命異象的旅程,問題是,你不灰心,你不要放棄。

 

陳彼得牧師見過很多人,已停止成長,選擇「容易的道路」。如果領袖不查驗,自己的生命也會停滯。

 

當持續追求神對你生命的使命和異象,不要放棄!有時候,我們會遭遇不幸、打擊,當你想放棄時,來看看這個年輕人的見證。

 

5歲時,他因一場意外失去兩隻眼睛。若是我們,可能會灰心,遠離神,但是他沒有。

 

失明10年後,也就是15歲時,他開發出著名的盲文系統,教導失明的人讀書,他叫路易士·布萊爾,點字法的發明者,成為全世界人的祝福。

 

在他生命的最後,說到,神樂意將永恆盼望的光輝,放在我眼前

 

這個年輕的男孩,從來沒有放棄,他成為了世界的祝福。

 

陳彼得牧師鼓勵,不論你的年紀多大,單單追求神對你生命的異象,靠著神的信實和恩典。

 

他所牧養的CCF教會,現已經成為全球性運動——成千上萬的男女平信徒,為著神的榮耀投身服事。「這一切都是關乎神的異象、使命,不是關於我們。完成神的異象的美麗之處,是祂掌權,不是我們(人)。」

 

生命是一場旅程,和我們所做的「選擇」息息相關。每個人都有神聖的潛能,是神放在你我生命中的,你要超越今生價值的事情,投資在永恆的價值。

 

最後鼓勵,不管你正扮演何角色,有何影響圈,鼓勵你思考如何用傳福音、門訓,擴張神的國度;願神給你智慧,使你參與在這奇妙之中,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

 

生命的終點,我們是否可以對神說,我已經盡力完成祢對我生命的異象;還是,你一直忙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和成就?

 

不要浪費你的人生,你只有這一生。

 

僅此一生,稍縱即逝,為主所做,才能永存!

 

——陳彼得牧師

我們都是神的傑作,好好預備自己,不要浪費生命和時間。(圖/2021 MC2推動大會 ZO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