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得勝者協會創辦人榮司提反夫婦。(圖/Steven Long臉書、shutterstock)

全球得勝者協會創辦人榮司提反回憶道:「當時,有兩個『人』在醫院中一直跟著我,一男一女看起來像亞洲人,男人目光血紅,身穿著藍色拉鍊的夾克,背後寫著五個漢字:死亡的幽靈…」邪靈散發出毒恨又汙穢的氣息。他口鼻插滿管子,試圖發出聲音,卻無法說話,直到聖靈忽然造訪他…

榮司提反在國際及台灣都有豐富的事工,神也在一個特別的時刻,開展了他全新的屬靈經驗──2014年台灣得勝者計劃第20周年紀念時,他因心肌梗塞被送往醫院急救,從此「視界」也不再一樣。

 

1991年榮司提反夫婦創立全球得勝者協會(Global Champions),並在1994年於台灣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Champions Education Association ROC)。

 

至今,「得勝者計畫」已遍及全台25縣市,也從5名志工、1所學校,發展成約50名全職同工、6,000名志工的規模,每年觸及各地各級學校,包括中小學及大學學生,上百萬台灣學子受其影響。許多青少年也因此相信耶穌基督。

榮司提反夫婦建立「得勝者計畫」並將其深植在台灣。他們和台灣教會有著深厚的情誼,也領養著一對台灣雙胞胎男孩,在他們兩個月大時成為其父母。(圖/Victoria Long臉書)

出生基督教家庭的叛逆孩子

榮司提反(Steven Wayne Long)出生在一個充滿愛的基督教家庭,從小固定主日禮拜,但即使如此,甚至在他受洗後,都不曾認為自己是一名基督徒,更遑論與耶穌基督建立個人關係。

 

榮司提反熱愛天空,15歲開始學開飛機,也在空軍服兵役。後來,他成為了一名嬉皮,染上抽菸、喝酒和吸毒的惡習。其第一份工作是航空工程師兼飛行員,當時,曾有同事向他傳福音,他卻告訴對方:「你下地獄去吧。」

 

一次工作中,他吸了毒,亢奮中維修戰鬥機引擎忘記加機油。當他在測試實驗室全力加速時,引擎就像煙火般爆炸了開來,他覺得好美,回過神才感到大事不妙!所幸,飛機沒有起火燃燒。良心不安的他,在維修報告中撒了謊,當時是週五半夜。

 

隔天,他因說謊非常難過,主日就想到同事的教會看看。一進教會,看見同事幫他保留了座位,並對他說:「神要我幫你保留」。當天,是一位約七十多歲的女士講道,她呼籲著:「孩子們,我們要不斷在基督裡得勝!」並指著榮司提反說:「年輕人,你為了保住工作說謊,今天最好站起來認罪。」

榮司提反和妻子維多莉亞(Victoria L. Long)。兩人於1977 年結婚,並同心合一開創事工。(圖/Victoria Long臉書)

認罪領受聖靈,神作其避難所

榮司提反一聽,嚇了一大跳,馬上衝到台前,跪下對主說:「主啊,我很抱歉…」隨後聖靈澆灌,他突然感覺從頭到腳都潔淨了,內心的龌龊感消失,張開雙手說:「我需要聖靈的大能!才能全然為祢而活!」

 

之後,榮司提反決定說出實情。他進了上司的辦公室,正要開口,對方就給了他一份檢驗報告,內文卻完全沒有提到機油的事,他驚訝地反覆閱讀,只看見上面寫著「機內有足夠的機油」。身為唯一知情的負責人,他馬上知道是神做的工!不禁大喊:「讚美主!」信仰大轉變,讓其同事非常驚訝。

 

蒙召全職,開始另一種飛行生活

後來,榮司提反和妻子維多利亞(Victoria Long),在一位牧師的佈道中,感動地不斷流淚,事後便走到台前和這位牧師對話,因為其佈道內容一點都不情緒化,他們明白這是神的感動。

 

對方便告訴他們:「我曾向神禱告,希望每當我到一個教會佈道時,祂能各感動一對夫妻,加入青年使命團。」當下,他們便明白神正呼召自己全職服事。榮司提反夫婦順服了神,即使熱愛航空業,也改以宣教士的身分,展開另一種空中生活。

1993年榮司提反夫婦來台辦理第一次得勝者課程,地點為臺中市立大德國民中學;隔年正式創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Champions Education Association ROC)。(圖/得勝者教育協會25週年影片截圖)台灣頒發給榮司提反夫婦教育社會服務卓越獎;兩人與前總統馬英九先生合影。(圖/Steven Long臉書)榮司提反夫婦在國際教育領域深具影響力,2019 年兩人獲國際教師名人堂頒獎。(圖/Victoria Long臉書)

因過度工作心肌梗塞,瀕臨死亡

2014年5月,榮司提反剛完成兩周相當緊湊的服事。隨後來到了台灣,預備參加得勝者20周年的慶祝活動。未料一早,他因心肌梗塞在浴室昏了過去。約好在火車站碰頭的同工發覺有異,趕緊聯絡救護車前往其住所。

 

榮司提反回憶道:「我不應該如此過度工作,但神知道一切,祂也幫助了我。事情發生在一個容易送醫的時間點,而非高空的航程上。」他被緊急送醫的過程中,心臟曾有六度停止,急救人員必須不斷地施行急救、用機器維持其生命。到了醫院,一位知名心臟科醫師趕來,順利地為其完成手術。

 

妻子在事後抵台,用其聲音喚醒了榮司提反。他睜開了眼睛想說話,口鼻卻都塞滿了管子。只能微弱地發出:「幫助我…死亡…」。

 

打開了「靈界視野」,在醫院中看見尾隨的邪靈

原來,當妻子來到其身邊時,他正試圖說明邪靈的攻擊。他回憶道:「當時,有兩個人在醫院中一直跟著我,一男一女看起來像亞洲人,男人目光血紅,身穿著藍色拉鍊的夾克,背後寫著五個漢字:死亡的幽靈。女人則面孔灰暗,十分瘦削,身高幾近200公分。」兩人散發出毒恨又汙穢的氣息。

 

這男人走到他面前,把黑色粉末摔撒在其臉上,女人則隨即蒙住他的頭,勒住其脖子,兇惡的意圖鮮明。「我才知道他們不是醫院工作人員。」他說。

 

兩個邪靈不斷纏擾。於是,他開始不信任身邊任何一個人,只要有人靠近,他會用力踢開他們。當真的醫護人員試圖要為其置入點滴,他就不斷地拆掉,雙手因此十分紅腫。妻子見狀,趕緊向所有她認識的人發出代禱需求。

 

以弗所書第6章10-12提到,「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上帝 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務要抵擋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榮司提反的口鼻充滿各種插管,無法說話。他回憶道:「我似乎被凍住了,無法移動也無法對抗。」他氣若游絲,但試圖發出虛弱的聲音:「耶穌,」吸了一口氣後再說:「是我的主。」看似微小,但超自然的力量很快地開始充滿他。

 

他感到一股電流般的力量,不斷進入身體中,意識逐漸強壯了起來。他明白自己要使用屬靈的力量反擊惡者。他開始對那男人的邪靈說:「奉耶穌基督的名,告訴你和那女人,你們的計畫不能得逞,停下來!」

 

邪靈一聽到耶穌的名字,就住了手瞪了他一眼,男人和女人耳語說了一些話,兩人便轉身迅速離開房間。「真的奏效了!」他想。如聖經雅各書第4章7節「故此,你們要順服上帝。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靈魂出竅,看見滿屋頂的守衛天使

榮司提反在院中有好幾次靈魂出竅的經驗,甚至曾在天花板上俯視著醫護人員照料自己。而他也看見了天使。

 

他說:「有一次,我看見整個屋頂上都是天使,他們正俯視著我,形象和電視上的很不一樣。」他們不是可愛年輕的女孩,而是臉孔彷若青銅,眼睛非常深邃的守衛天使。他回憶道:「當他們(天使)看著你的時候,你可以感受到對方知道你所有的事情,但是卻不會害怕他們。」

 

另一次,妻子站在他的床邊,他看見對方背後有一位很巨大的守衛天使,他問妻子:「妳看得見自己身後的守護天使嗎?」妻子則表示看不到。

 

基督徒身上因聖靈恩膏,滿有榮光

神另外給了榮司提反很特別的經驗,而這份能力至今尚未斷絕。

 

他說:「任何時候,當一位基督徒走進醫院,我可以立刻知道他的身分,因為會有閃耀的光芒來到。」有時,光芒甚至會強烈到他必須稍微遮住眼睛。「而若有人來探望基督徒,一進門就有如無數的螢火蟲在發亮。

 

有一次,一對牧師夫婦來探望他,他必須用手遮住眼睛才行,因為聖靈的恩膏實在太強烈了。才明白摩西在曠野表示想見神的面,但神說:「你不能看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出埃及記33章20節)

 

所以摩西只單單見了神的背,但即使如此,「摩西手裏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出埃及記34章29~30節)

 

榮司提反興奮地說:「我們(基督徒)知道我們的周圍就是如此嗎?」因聖靈的恩膏,我們彷彿身在閃亮的星辰中。

 

一永生、一永死的兩條道路

他也曾看見自己身在一間明亮的白色房間中,地板上有一扇門,地球懸浮在其中。地上的門打開時,出現了兩條道路,一條延伸到漆黑中,另一條則伸向了驚人的耀眼光芒。

 

出於好奇,榮司提反把腳踏在通往黑暗的道路上,頓時就被一股迷失感淹沒。詭異的黑暗不斷加深加重,前所未有的孤獨和絕望襲來,他並聽見有跌撞在其中的迷失者,發出可怕的呻吟和尖叫聲,恐怖程度超出了人的想像。

 

他趕緊將腳從那條路上移開,踏上了那通往光明的路。他發現這條路上所包含的光譜,比在地球上的要大得多。沿路的景色光彩奪目,宛如仙境,而小路的盡頭站著一個人,榮司提反憑直覺馬上知道那是耶穌。

 

他說:「他的形象就和啟示錄1章13-14節一模一樣: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榮司提反被光穿透著、被聖潔的愛淹沒。

 

約翰一書1章5節「上帝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生命盡頭的兩條道路如此真實,每個人都必須選擇一條。

 

康復後,展開了另一種服事

後來,榮司提反自手術中完全康復,並開始了另一項特別的服事。他記錄下住院23天期間靈魂出竅的經驗,及所看見的屬靈世界,出版了《Evading Death‘s Grip》(暫譯:逃離死亡的掌握)一書。

 

他曾花上兩年半的時間,研究了許多人的相關經驗,才真正確定自己的經驗並沒有太瘋狂。他鑽研著屬靈經驗的證據,並已成為這一領域的專家之一。他說:「過去,我常看這些書,但並不確定其真實性;如今,我可以說,這些不但是真的,我也親身見證!」

 

「每一個人都會死,我們都心知肚明,而使這一切不同的是認識耶穌基督。」這兩條道路十分真實,他說:「我真的不願意有誰走上那永死的道路。我很感謝神讓我回來,我的工作尚未完成,為此我十分地感恩!」

榮司提反記錄下住院23天期間的屬靈經驗,並作了相關研究佐證,於2017年11月出版了《Evading Death‘s Grip》(暫譯:逃離死亡的掌握)一書。(圖/Victoria Long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