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高齡93歲的傳神義工陳芸全副武裝接種疫苗;右:83歲的傳神全職同工湯媽媽。(圖/李志偉牧師 提供)

該不該接種疫苗讓不少長輩和子女糾結好一陣子,該如何說服家中長輩施打疫苗來提升免疫力增加個人保護力,也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

母親明白這是「耶和華拉法」醫治的祝福

我80歲的母親,因媒體頻傳施打疫苗致血栓、心血管疾病及死亡案例,讓她一開始就拒絕接種疫苗,縱使我們幫她預約施打疫苗時間,到了當天仍猶豫不決,甚至,幾天前感覺喉嚨有痰卡住,家人便立即諮詢感染科主任是否合適前往接種,主任醫師表示母親疑似感冒,建議可以延後施打。

 

醫生雖給了建議,她心中仍猶豫不決,家人殷勤的關心也造成她的壓力。於是我就分享迦勒到85歲仍為主所用,不僅身體健壯甚至得地為業的見證,鼓勵她再次成為神重用的器皿,並禱告神將平安賜給母親,心裡不憂愁也不膽怯。

 

到了7月3日醫院預約的施打時間,她仍堅持不接種疫苗,但母親向來敬畏神,當下聖靈就催逼她禱告,母親便直接向上帝求印證,若能挪去感冒症狀就前往接種。禱告一結束,卡在喉嚨的痰竟瞬間消失,母親明白這是「耶和華拉法」醫治的祝福,便開心的讓我們陪同前往醫院接種疫苗,施打後連發燒、酸痛或疲倦等副作用都沒產生。

 

接種疫苗成了「傳遞親情」和「傳福音」的橋樑

接種疫苗已是國際間公認預防傳染病最安全且最有效的方法,其原理即利用人體免疫系統具有辨識敵我的能力,對於入侵人體的外來物質(如細菌、病毒等),會加以辨識並消滅,因此,疫苗是與我們有益的。 

 

因為神要使我們足享長壽,並將救恩顯明給我們,此刻,最重要的是憑藉上帝美好的應許鼓勵長輩接種疫苗,使其身體製造抗體對付病毒。相信我們的禱告和陪伴,不再只是促成長者接種疫苗,也成了傳遞親情和傳福音的橋樑。「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看見更多的超自然醫治在老人身上

許多退休長輩都處於「等吃、等睡、等時間」三等活動中,比較屬靈的長輩還會多「一等」,就是「等候神」。其實疫情蔓延之際,他們不能再等了,要更積極支持和帶領他們,「不管是在身體的律動或靈命的操練方面」。

 

我要鼓勵所有基督徒朋友,我們務要花時間照聖經的應許為長輩禱告,願他們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靈魂興盛一樣。高齡社會中失智症和巴金森氏症等慢性疾病雖有增加趨勢,但我們將會看見更多超自然的醫治在老人身上。

 

最後我要特別提醒大家,國度復興的浪潮已進入銀髮世代,聖靈必興起老人成為跨世代的祝福。務要趕緊陪同長輩接種疫苗,因為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神的靈就住在我們裡頭。

 

「耶和華沙瑪」的神必將健康的恩典賜下,就讓我們向神大聲宣告:「照迦勒所應許的與家中長輩同在。」「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約書亞記14:11)

希望線免付費禱告專線資訊。(圖/傳神關懷傳播協會)

 

精選要聞》

「擂台上見證神!」 在修女院成長、全台首位拳擊女王陳念琴挺進東奧8

耶穌,是最厲害的「解封」者! 廖文華牧師:掙脫你生命的囚籠,從苦毒中釋放

情慾綑綁帶來的愧疚感,差點悔其一生! 神鼓勵他分享、被醫治:祂先原諒了我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