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1日上午,跨越機構(KUA GLOBAL)舉辦「全球華人線上佈道會」,邀請讚美之泉帶領敬拜、寇紹恩牧師傳講信息、李協聰牧師與游智偉牧師主持聚會。(圖/跨越KUA GLOBAL YT)

「面對環境不難,面對自己最難!」31日上午,跨越機構(KUA GLOBAL)舉辦「全球華人線上佈道會」,邀請讚美之泉帶領敬拜、寇紹恩牧師傳講信息、李協聰牧師與游智偉牧師主持聚會,共聚集36個夥伴單位合作,在12個平台同時直播,全球超過8個國家、20個城市的弟兄姊妹共襄盛舉。寇紹恩牧師分享個人經歷:「曾經我也跌倒,但靠著主,如今我的生命全然改變!」

游智偉牧師與李協聰牧師主持分享,此次佈道會集結全球超過8個國家、20個城市,近400位弟兄姊妹配搭服事,盼望成為全球華人的福音出口。(圖/跨越KUA GLOBAL YT)

「哈利路亞!弟兄姊妹你們好嗎?」游智偉牧師與李協聰牧師配搭主持分享,此次佈道會集結全球超過8個國家、20個城市,近400位弟兄姊妹配搭服事,盼望成為全球華人的福音出口。

 

北美讚美之泉也同步於線上設立敬拜直播,帶領會眾跨越國界、跨越時區,甚至跨越宗派等限制,邀請全球所有慕道友們認識這位耶穌基督。

讚美之泉游智婷牧師與團隊帶領線上會眾投入敬拜。(圖/跨越KUA GLOBAL YT)

「你今天心情好嗎?不管你過去覺得自己有多糟糕,但耶穌可以給你『全新的你』!」讚美之泉游智婷牧師帶領團隊用喜樂的心開場,帶來《大山為我挪開》、《全新的你》和《最大的福分》多首詩歌,時而用話語、歌詞旋律引領線上的弟兄姊妹投入敬拜。

 

邀請你,把手放在心上,說:耶穌,我想要一個全新的我。」許多人認為自己的過去生命很不堪,似乎也找不到盼望,但游智婷牧師分享,就如同歌詞所說,「耶穌能夠體會你的心情」、「耶穌能夠改變你的曾經」,在今天這場佈道會,每一個線上觀看的人們都不是巧合點進來,而是神的恩典早已為你預備。

 

《全新的你》歌詞

耶穌能夠 叫一切都更新
耶穌能夠 體會你的心情
耶穌能夠 改變你的曾經
耶穌愛你 耶穌疼你
耶穌能造 一個全新的你

 

祝福每一個朋友們,都能在今天、就在現在,得著最大的祝福和滿足!

寇紹恩牧師分享信息。(圖/跨越KUA GLOBAL YT)

直播中斷,恩典不斷

「什麼是平安?」寇紹恩牧師提到,疫情時期我們終於體會「相安無事」就是平安,工作、生活、人際關係等未受影響,只要「無事」即「平安」。但這種提心吊膽、擔心懼怕的平安,算是真正的平安嗎?

 

聖經中詩篇46:1有句智慧的言語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人生本來就有風浪,但若深知神是我們的避難所,不論發生任何事你都有去處、都有安慰。寇紹恩牧師侃侃而談,但這時忽然間「直播中斷」,各個網路平台皆湧進大批留言詢問,有些網友甚至自主性發起禱告,寫下:「神掌管網路平台」、「等待訊號恢復」等訊息,盼望神的福音不因各樣的攔阻而中斷。

 

終於過了十多分鐘後,網路訊號恢復、直播連結重新上架,讓弟兄姊妹紛紛留言:感謝主!神祢是聽禱告的神!

 

寇紹恩牧師以一個有趣的比喻繼續分享,「神不會永遠把你放在溫室裡。」小時候有個種豆芽的實驗,學校會教導孩子們把綠豆放在培養皿裡面,等待其成長,但往往長成的綠豆芽都很硬、口感不佳。

 

過去身為新聞主播的寇紹恩,有次機會能採訪到一個種植豆芽的農夫,於是趕緊詢問並看看專業人士的方法,與一般人有何不同。他發現農夫一樣把綠豆芽攤平種植,但是上方會壓上較重的石頭,讓綠豆芽成長時承受壓力,長得又肥又嫩,口感極好。而這個石頭的重量就是學問。農夫知道不能太輕,無濟於事;不能太重,豆苗會死亡,只有剛剛好的壓力,才能長得好。

 

「創造我們的主,知道我們的生命可以承擔多少。我們現在面對的困難,可以成為生命的養分,幫助我們更加茁壯。」寇紹恩牧師用這個例子分享,有時候環境很艱難,卻是造就我們生命的重要因子。

 

他提到,環境總會過去、有些人咬牙能苦撐下來,但比這更難的是什麼?是「面對自己的軟弱」。

 

30多年前,有次寇紹恩去採訪一個吸毒的17歲孩子,又高又帥,看起來前途似錦,但這男孩其實已進出戒毒所四次,有次還上午出去、下午就被抓回來,讓他很疑惑地問:「你不覺得戒毒很痛苦嗎?」、「你不知道毒品很貴嗎?將來你可能去偷、去搶」結果得到這孩子心死的回應「我都知道」。

 

這句話讓他氣得怒斥孩子「知道還去做?!」結果這孩子用更憤恨的眼神,抓著他的手臂說:「寇大哥,我都知道,可是我就是做不到!」原來他每次出去戒毒所,理性都知道不能再回來,但身體卻又繼續買毒吸食,日復一日,沒有盼望。

 

當下,寇紹恩終於懂了這男孩所說的,「知道卻做不到」—他沒有吸過毒,卻也明白「面對自我的軟弱」有多麼困難。

 

寇紹恩回憶,在他28歲全台仍是三家電視台的年代,他坐上許多媒體人夢寐以求的職位,但是卻掉入一個無法自拔的感情裡面,隨時深怕東窗事發,讓他的牧師父親沒面子,也讓自己丟了工作,甚至讓信任他播報新聞的人們失望。有次在高速公路上,他絕望地向神禱告:「主啊,如果祢憐憫我,就讓我車禍死掉吧!」但他感謝神,當時神並沒有應允他的禱告,反而救拔其脫離黑暗,重獲新生。

 

在他最軟弱無助的時刻,真實經歷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的應許,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無能為力,卻不責罵也不撇氣,祂是我們的避難所,也是使我們重新恢復生命的力量。

 

許多年後,寇紹恩成為傳道人開始全職服事,有天收到一封信,上方的署名他從未聽過,但信中的字卻令他訝異:

 

「寇大哥,現在應該稱呼您為寇牧師,我是某某某,我就是17年前,您向我傳福音的吸毒大男孩。我今年34歲,進入教會裡成為基督徒,謝謝您帶我認識耶穌基督。現在,我也是牧師,我在台灣南部,正在幫助別人戒毒。」

 

他看完信,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想起當時採訪的後續。原來,當時離開戒毒所後,一行人收拾機器,準備趕往下一個採訪地點,但寇紹恩心裡有個感動,便要求團隊先到下一個地點待命,他稍後就到。

 

於是,他獨自一人走回戒毒所,見到那男孩,開口說道:「我剛才是記者,但你叫我寇大哥,就代表我們是一家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我沒吸過毒,但我生命裡有個像毒癮一樣、讓我無能為力的事情,我是個基督徒,我真的經歷到,在耶穌基督裡,我有個重新的開始。」寇紹恩帶著這男孩作決志禱告,在離開前對他說:「你出去一定要去找教會。」

 

那天之後,他再也沒有見過那個男孩。直到17年後的這封信,才得知這男孩後來自己禱告,也進入晨曦會戒毒,如今也是一名牧者,神感動他要幫助所有和他有相同軟弱的人。

寇紹恩牧師雙膝跪下,帶領所有線上會眾禱告。(圖/跨越KUA GLOBAL YT)

「我真的淚流滿面,我說,主啊,這真是祢的大能!」寇紹恩牧師引用希伯來書4:16經文勉勵:「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神既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更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聚會尾聲,寇紹恩牧師帶領會眾歌唱《恩典之路》這首詩歌,並禱告:「也許你和我一樣走過我的路,或是走過那個17歲孩子的路,那孩子最大的無力不是毒品,是心裡的毒,但在他最需要的時候,耶穌成為了他的幫助。我要鼓勵你,即便神的防空洞(避難所)蓋得再堅固,如果你不走進去,依然沒有幫助,你要跨出那一步,像當年的那個孩子一樣,生命就會經歷改變!

(影音來源/跨越KUA GLOBAL YT)

 

精選要聞》

「擂台上見證神!」 在修女院成長、全台首位拳擊女王陳念琴8

耶穌,是最厲害的「解封」者! 廖文華牧師:掙脫你生命的囚籠,

情慾綑綁帶來的愧疚感,差點悔其一生! 神鼓勵他分享、被醫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

LINE/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