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線上舉辦的「2021職場宣教大會門徒影響力」,由講員–美國T.D 傑克斯(T.D Jakes)(右)及中華福音協進會夏忠堅牧師(左)的帶領,開啟門徒領受主呼召的異象,從失敗中站立,再次隨聖靈的風翱翔!(圖/2021職場宣教大會YT)

職場就是漁場!因應疫情,7/31首次在線上舉辦的「2021職場宣教大會門徒影響力」,由講員–美國T.D 傑克斯(T.D Jakes)及中華福音協進會夏忠堅牧師帶領,更多地開啟門徒眼光,以異象、執行及不斷的學習,回應大使命呼召,再次領受聖靈的風翱翔,在職場上產生巨大的影響力。現在,就飛翔吧!

但以理學院學員童建翔率先作見證,他於永光化學的生產部門工作,把握機會向公司推薦引進GLS+(全球領袖高峰會)課程,企業接受度非常高,不但行政人員不用花額外時間備課,藉著課程,還成功推動團體的向心力,改變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且翻轉公司企業文化。

 

主管不再只有看重績效,而是認真思考如何以愛人、關心人為管理基礎,甚至吸引離職員工再回到職場。他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的美意,只要委身在職場,抓住機會,就能發揮影響力

 

關鍵時刻,快跑跟隨耶穌的腳蹤行

T.D 傑克斯(T.D Jakes)是美國相當著名的佈道家,他於德州的達拉斯創辦全美成長最快的「陶匠之家」教會(Potter’s House)擔任主任牧師,目前會眾超過三萬人以上。曾投資製作福音電影,2001年榮登《時代雜誌》封面人物,被譽為「當今美國最傑出黑人領袖之一」。

 

他提到自己母親是老師,是位教育家;而他的父親,更是活出真實的生命影響,用生命說明什麼叫做異象(夢想)。

 

他的父親為著家計,做過非常多的工作;為養活一家人,什麼零工都做,什麼都可以賣,甚至拿了一個拖把和水桶就說要創業。眾人都看不起這個黑人父親,旁人都覺得癡人說夢,但5年後,他父親成功了。

 

T.D 傑克斯以此例激勵著說道:「你的夢想最好能讓你怯步,甚至無法告訴任何人。」

T.D 傑克斯(T.D Jakes)是德州「陶匠之家」教會(Potter’s House)主任牧師,他以自身從父親得來的異象,一路乘著聖靈的風翱翔,被譽為「當今美國最傑出黑人領袖之一」。(圖/2021職場宣教大會YT)

夢想和異象其實就在一線之間,他再以萊特兄弟因夢想,成功製造飛機為例,他們不斷經過失敗,甚至因為要找「好風向RIGHT WIND而搬家,將一切看似不可能成為可能。他們正是一次又一次,不斷在失敗中,追尋成功的人。就像老鷹將小鷹踢出位於高山而舒適的窩,才能讓它們一路墜落,一路學飛。

 

他鼓勵眾人,想想上一次遇到的失敗是什麼時候? 讓你下一次起飛的功課是什麼?要相信,異象都是超乎想像的,別人嘲諷,或許能讓你創造出無限的可能。凡事由小事做起,會激發出更多永遠想像不到的事。

好點子,可能放錯環境  

對的風向( RIGHT WIND ),乘聖靈的風翱翔,就能做出對的事   

 

3大關鍵,啟動你的職場影響力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夏忠堅牧師,接續說道,非洲裔牧師T.D 傑克斯是一個有巨大影響力的人,而如同這次職場宣教大會主題:你要如何成為一位有影響力的人,回應大使命的呼召呢?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夏忠堅牧師,也是但以理學院創辦人,他鼓勵眾人都要傳天國的福音,成為被主差派的使徒。(圖/2021職場宣教大會YT)

他提出三大要點:大異象 / 大行動  / 大學習


大異象》

異象要大,大到令人驚嚇,大到讓人覺得瘋狂,才能發揮十足的影響力。聖經上最有影響力的人是誰? 夏忠堅牧師說:「是摩西」。影響至今,猶太人仍遵行舊約之規條律例典章,甚至在現代時髦的紐約街頭,還能看見猶太人戴著小帽奔跑,準備在安息日前抵達家門。

摩西能發揮影響力,乃是因著他上西乃山,親自看見異象,領受神的旨意而行。

而我們的職場如何轉化為禾場?如同保羅,將福音像瘟疫一樣傳遍各地;更要像新冠疫情的病毒,已經天翻地覆的擴散全球,我們也要期許自己如同天國病毒,傳和平福音的使者,就在你的職場上,成立微型教會,成為「病毒式門徒」,將上帝的公義與愛臨到職場。因為莊稼都已經發白了。

 

大行動》

夏忠堅牧師繼續以摩西為例。摩西領受異象,隨著神起行,帶著所有以色列民老的小的全部一同出埃及,即使面對紅海,後有追兵,他不憑靠自己,而是舉起手,向著上帝尋求,而使紅海分開。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正如找到正確的風向,就能成事。

 

在曠野中的摩西,依然憑神行動,派出12個探子窺探美地,只有2位探子報喜信,憑著信心攻打那地。而你看到的職場上,都是迦南七族的巨人嗎?看自己如小蚱蜢?想一想,我們要成為10個探子或成為得美地的迦勒、約書亞。

 

大學習》

出埃及記十八章17~27節記載,「摩西的岳父說:你這做的不好。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現在你要聽我的話。我為你出個主意,願神與你同在。你要替百姓到神面前,將案件奏告神;又要將律例和法度教訓他們,指示他們當行的道,當做的事;……於是,摩西聽從他岳父的話,按著他所說的去行。摩西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有才能的人,立他們為百姓的首領,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他們隨時審判百姓,有難斷的案件就呈到摩西那裡,但各樣小事他們自己審判。

 

曠野上的以色列人,由摩西審斷教導,他也因著岳父葉忒羅提醒,而能在失敗中學習,立70個長老、牧養9個千夫長,就是建立會眾的結構。 

許多人見證,從但以理學院學習到有系統的傳福音方式,更能實際帶回到各職場建立團契,紛紛分享其中真實的享受,鼓勵眾人都能回應主的大使命,發揮影響力!(圖/2021職場宣教大會YT)

如何發揮職場影響力?

夏忠堅牧師,分享到他自己服事47年以來,是因大學時代就領受異象。在澎湖出生的他,看見一位「為台灣流淚的耶穌」,這個異象定準他,進入事工,推動健康教會,建立耶穌家庭,一直服事直到如今。

 

他成立但以理學院,從自行編教材、自行教導開始,現在,學院課程都已成為職場許多人的祝福。許多但以理結業的弟兄姊妹,回到各企業去辦理團契,都紛紛見證因著有系統地學會傳福音,不再撒種後都沒有下文,進而能享受果子發芽、生命長大的喜悅。


不管在任何領域,都能成為發光的種子,帶來影響力。他鼓勵,飛翔吧,你的時候來了!上帝要使用你的時候來到,你只要在職場上為祂站立。有大異象、學習心、執行力,有如摩西、迦勒、約書亞,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使自己所在之地成為教會,成為禾場,成為天國。

 


精選要聞》

從奧運看台灣原住民命定》上帝正加速向世人揭示—「東方海島」已進入新季節!

耶穌就是教練! 羽球國手周天成以「敬畏神的心」出戰,晉級東奧八強

「特殊恩典」與「普遍恩典」大不同 朱志山牧師:天父要給我們的是上好的福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報3.0改版》點此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