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輔仁大學將學校網站首頁改成黑白,以紀念單國璽。      (圖片來源/輔仁大學)

輔仁大學榮譽董事長、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於昨晚6時42分過世,輔仁大學全體師生對於單國璽的逝世深感不捨,於今日中午舉辦追思彌撒,全體教職員到齊緬懷。

擔任輔仁大學董事長多年的單國璽,自卸任後仍到處為學校奔走募款,致力推動興建輔大附設醫院,並於今年5月獲頒輔大榮譽董事長,成為繼蔣宋美齡之後,第二位榮譽董事長,他致詞時謙虛自嘲:「我這個老廢物,能利用的時間不多了,大家要好好利用!」足見他無私無我的精神。

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輔仁大學在台復校50年餘,受到單國璽主教的悉心照顧,他用智慧教導大家如何划向生命深處、找到生命的源頭,並以「愛」對待一切。罹癌期間仍樂觀面對挑戰,並靠著堅定的宗教力量展開「生命告別之旅」巡迴演講,成為台灣社會的溫暖與典範。而單國璽主教對輔大事務盡心盡力,特別是建設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遺願,未來也將延續下去。

此外,輔大即日起暫停校內一切活動,降半旗表示哀悼,而學校網站首頁也改為黑白以示紀念;由於適逢暑假期間,故將於開學後9月19日,再舉辦一場全體師生的追思彌撒儀式。輔大也將為單國璽出版追思集,藉此與更多民眾分享,一同延續他的大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