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此次謝喜恩參加東奧田徑100公尺的比賽;(右圖)平常謝喜恩專攻跨欄項目。(左圖/體育署;右圖/謝喜恩 提供)

台灣20年來首位參與奧運田徑的女將-謝喜恩,首次站上奧運殿堂。在運動員的生涯中,她也曾想過放棄,後來體會到:「上帝給了我這麼美好的雙腳,為什麼不繼續跑下去?」這樣的感動,讓她決定堅持下去!

享受在上帝給的比賽當中

此次在選手推派名單裡面,原本排序是第二順位的謝喜恩,在不確定自己是否能順利出賽前,於練習中總是提不起勁;後來在某次獨自聽詩歌時,剛好聽到一首歌是「我只需要祢」,敬拜的過程中,深受感動,她形容,這正是當時自己對上帝的禱告

 

我無法決定能不能去(參加)奧運,但在這段低潮的過程中,求神讓我不要害怕每次的訓練,不要被環境所攔阻!」後來能順利被推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她分享,這全是神給的恩典。

 

即使這次出發比賽前,在網路上收到許多負面聲音,他仍帶著樂觀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抵達東京預備比賽時,很奇妙的,心中沒有任何害怕與壓力,充滿了神所賜的平安。

 

站上賽道時,看著前方奧運的五環標誌,彷彿有一道光照耀在前方,忍不住眼眶泛淚。當下就領受了一個感動:「這是上帝給我的(比賽),我應該享受在這個過程中!

 

雖然此次比賽並不是自己擅長的跨欄項目,在奧運100公尺比賽中,也並未晉級,但她仍不斷感謝神,讓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站上奧運的舞台,這真的是神所給的禮物!

謝喜恩感謝神讓她有機會站上奧運殿堂!(圖/謝喜恩 提供)

為了神堅持跑下去

從小,謝喜恩就發掘出自己跑步的長才。在踏入運動生涯的過程中,看見身旁許多同儕已經放棄了田徑的道路,神卻給了她力量,堅持走在這條路上,深信跑步就是神給她的禮物,要繼續為主跑下去!

 

即使如此,她也經歷過低潮的時期。2018年在香港錦標賽時,沒有達到亞運的成績標準,當時她立刻傳了訊息給父母,打算放棄,但是家人仍鼓勵她堅持下去。

 

在敬拜當中,她也不斷流淚釋放,體會到神的心意。「神都給我這麼美好的雙腳,為什麼不繼續跑?為什麼要停止?」於是當下她就向神禱告,求神賜給她繼續跑下去的印證。

 

後來回到台灣比賽,她的成績達標了,能夠順利參加亞運,相信這就是神要她繼續跑下去的心意。就在準備參加亞運的跨欄預賽前,卻發生了腳趾骨裂的情況,她心想這可能就是最後一場比賽了;賽前聽詩歌的過程中,不斷禱告流淚,求神可以保守她比賽的平安

 

沒想到謝喜恩後來不只順利完成比賽,更跑出入選決賽的成績!跑完雖然疼痛,但帶著骨裂的腳趾,也順利跑完了決賽,而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作為!

 

身為基督徒運動員,她也分享:「我在運動場上的表現,不是我自己,而是神的形象在我裡面!」期許自己能擁有謙卑的特質,將榮耀都歸給神。

 

在聖經126:5中說道,「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這個經文帶給她很大力量,遇到困難挑戰時,向神流淚傾訴;即使當下無法看見結果,但之後一定會看見神給的回應!

謝喜恩在此次東奧選手村的畫面。(圖/謝喜恩 提供)

 

精選要聞》

今年父親節很不一樣!宋達民牧師談「懼怕當爸爸」過往,一連三子蒙主恩:軟弱中看見神

「我們無法呼吸了!」緬甸史上最艱難時期,疫情、政情雙面夾擊 200名牧師染疫逝世

性侵,偷走了什麼? 從黑暗回憶走入光中,林思綺:我祝福你,成為神向仇敵報應的器皿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一磚報3.0改版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