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GSNTV最近新開「聖經挑戰賽(The American Bible Challenge)」節目,選手並非為了自己而來,而是希望獲得獎金去幫助有需要者。      (照片來源/GSNTV)

美國GSNTV最近新開「聖經挑戰賽」(The American Bible Challenge)節目,考驗參賽選手們對《聖經》知識的了解,提問與《聖經》相關的生活與文化相關問題,參賽冠軍可獲得2萬美元的獎金,但是所有參賽者都不是為圖己利,而是為他們最喜歡的慈善機構贏得獎金。

聖經挑戰賽節目每集長度為1個小時,參賽者是由想要改變、有信心的3人團體組成一隊參加比賽,他們被要求提供個人的見證,並且要對《聖經》實用知識與流行文化熟悉。每次節目中將有一個慈善機構分享他們的故事,並就選手們的《聖經》知識展開競爭,獲勝團隊將可獲得2萬美金獎金,可以奉獻給他們自選的一個慈善機構或一項事業;每季季冠軍可爭奪最高10萬美元的總冠軍獎金。

節目主持人Jeff希望藉節目來傳福音。      (照片來源/GSNTV)

聖經挑戰賽邀請美國知名喜劇演員兼主持人Jeff Foxworthy擔任主持,最初收到工作邀約時,Jeff不明白這個節目是否符合神的心意,擔心造成「法利賽人」現象,為此向神禱告尋求。最後讓他點頭答應接下主持工作的關鍵原因,是參賽者獎金將捐給慈善機構。

參與節目的人是為「造福他人」而來,Jeff認為這值得鼓勵,因為上帝不僅要人熟知《聖經》律法,更喜悅我們「彼此相愛」,節目還能帶動關心他人的風氣,「這很酷!」Jeff說。

來自德州(Texas)的一組參賽選手表示,他們是為一間從事食物銀行事工的慈善機構而來,如果贏得比賽獲2萬美金可以提供8萬頓飯。Jeff表示,聽到許多人的參賽原因,他相信這是討神喜悅的。

這是一個充滿聖經知識、文化、樂趣與愛的節目,希望吸引更多未信者及慕道友觀賞,希望他們因此得到從神而來喜樂,也看見基督徒樂於助人的開心。「主持這個節目的目標之一,就是期許能為神傳福音。」Jeff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