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蔡頌輝)

從體育賽事看信仰…

 

1.訓練有節制:攻克己身為得冠冕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

 

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哥林多前書9:24-27)

 

 

2.有清晰目標:向著標竿奮力前進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4)

 

 

3.辨明真對手:與空中屬靈氣惡魔爭戰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

 

 

4.場上守規矩:在真理規範內運用自由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提摩太後書2:5)

 

 

5.堅忍完成賽事:跑完當跑的路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摩太後書4:7)

 

蔡頌輝牧師最新著作《千萬別搞錯信仰》,

(文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