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對比信主前愁苦面容;陳秀霞姊妹信主後健康、樂觀。(圖/陳秀霞姊妹 提供)

「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明天的太陽!就連路上戴破斗笠、資源回收的阿婆都比我快樂。」陳秀霞生命困境排山倒海而來:二次婚變、車禍重大後遺症、子宮疾病、憂鬱症、乾眼症、親子關係緊張…,甚至興起輕生念頭。身為一貫道講師,她不斷地做功德,心裡卻始終沒有平安。直到經歷神的愛,她那乾眼症、流不出淚的左眼,竟落下淚來!這趟與主相會的奇妙之旅,啟程了!

國中時期照。(圖/陳秀霞姊妹 提供)

生命中不解的缺口-母愛

陳秀霞姊妹出生於務農、衣食無缺的幸福家庭。母親是位才德的婦人,照顧丈夫、公婆和孩子無微不至;但不知為何,唯獨對排行老四的她冷淡。從小,為討母親歡心,竭力表現-在校考第一名、當班長和模範生;在家勤做家事,還學習母親喜愛的台語歌曲。不管怎麼努力,卻仍無法得著母親的肯定與疼愛。小學三年級時,還曾問爸爸:「我是不是收養來的?」

 

困境排山倒海而來,興起輕生念頭

20歲便成家的陳秀霞,最後選擇結束婚姻。離婚後,母親希望她有個倚靠,經友人介紹,28歲進入第二段婚姻。但第二任丈夫具大男人主義,並對感情不忠,她擔心母親蒙羞,忍耐至40歲才離婚。

 

婚變的挫敗使她心靈受創,隔年又逢車禍,強力撞擊導致脊椎4、5節滑脫,壓迫神經,造成大腿沒知覺,左側臀部及大腿肌肉萎縮,坐姿無法超過20分鐘,伴隨著神經痛,東西落地也無法撿拾……。

 

醫生診斷表示:「若沒開刀治療,將一輩子臥床,不能行走。」但陳秀霞不敢開刀,因其體質吃藥會引發嚴重過敏,另是擔心手術失敗造成癱瘓。

 

於是,她到處尋醫,至各大醫院、民俗療法,排除開刀以外的方式,全台看透透,但仍舊無解,而症狀卻愈發嚴重。原本至體育場競走加慢跑可以跑16圈的她,到後來只能慢走2圈,到第3圈時,只能拖著左腳行走,並長短腳日漸明顯,走路不自覺的偏往左邊,且大腿不斷地萎縮……,使她消瘦至剩39公斤。

 

42歲那年,又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內心充滿驚恐的她,要開刀的前一天,吃不下、睡不著,已將遺書寫妥,後事也交代完了。

信主前她時常面容愁苦、了無盼望,但信主後生命全然改變。(圖/陳秀霞姊妹 提供)

那時,她認識一貫道講師,盼從偶像崇拜得著心靈的慰藉,不但去道場參加五年的講師培訓,還把家人都帶入。不斷做功德、吃素、念經、抄經、迴向、磕頭,全台到處拜,然健康不見起色,心裡也沒有平安。

 

一直渴想有自己房子的陳秀霞,那時雖如願購屋,心中卻沒有一絲喜悅,還請師傅把房子和家具都裝潢成黑色色調,因那如實反映她內心景況。

 

並且,念夜校愛玩的兒子正值叛逆,晚上常帶一群朋友回家,嬉鬧到凌晨1、2點。有時等不到兒子回家,擔心他在外為非作歹,還騎著摩托車到處找,追急時還不顧危險闖紅燈;有時遇風雨,邊騎邊哭,也分不清楚臉上是雨還是淚!

 

原本就罹患憂鬱症的陳秀霞,經歷婚變、車禍、疾病及兒子的叛逆,更雪上加霜。每夜不自主以淚洗面,甚至哭到乾眼症,左眼流不出淚來,看遍醫生、點任何藥水都無法治癒。她腦海常浮現輕生念頭,憶及那段時期黑暗心境:「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明天的太陽!就連路上戴破斗笠、資源回收的阿婆都比我快樂。」

與小組姊妹合照。(圖/陳秀霞姊妹 提供)

神差派鄰居為天使,主光與愛醫治照耀全生命

當時,陳秀霞的鄰居明珍姊妹,看著她的背影不自覺流下淚來,求問神後向她傳福音。那年11月,陳秀霞一貫道培訓課程即將畢業,將成為講師。所以,面對明珍姊妹時,總講一些場面話敷衍推辭。為了避免再遇,還故意加班到晚上9:00,躡手躡腳提著鞋子回家。

 

有次,明珍姊妹對她說:「秀霞,妳要來教會,把重擔交給耶穌。」她感受到這句話帶著莫大的愛而感動。後來進入小組,神藉由大家的愛關心她,她覺得和過去接觸的宗教很不同,於是決定到教會主日。

 

當陳秀霞踏入教會,她聽到詩歌正唱著《最知心的朋友》,原本乾眼症、流不出淚的左眼,竟落下淚來!她的心沸騰著:「以前到處拜,從未有那種愛與溫暖的感受。我憂鬱症都沒朋友,主那麼好,把我當朋友,祂樂意陪伴、醫治我。」第一次進教會的她,就決定要受洗。

 

信主後,憂鬱症和乾眼症不藥而癒,但仍有遺憾於心。她一直向神求,希望萎縮的大腿能長出肉來。神奇妙透過GOODTV裡牧師的講道,對她說話:「你不要在乎你身上的肉有多少,上帝不會在乎的。」「上帝就叫你開刀,你為何不去開刀?」

 

陳秀霞與小組長分享她此事的領受,小組長建議她先等候神,充滿平安再去開刀。於是,在大家祝福禱告下接受手術。這次,她面對開刀,跟信主前迥然不同。

 

手術前一晚,她吃好、睡飽。並當天還帶著42份耕莘週報,到開刀房等候室傳福音,顧不得自己也是病患,還向病人家屬傳遞耶穌的愛。而耶和華拉法大能的神,也藉由手術醫治了她,身上本萎縮的大腿肌肉,竟不知不覺長出,現已恢復全然的健康。

與兒子合照。(圖/陳秀霞姊妹 提供)

神的恩典不僅如此,認識神後,陳秀霞學會用神的眼光和方式關心兒子,不但使緊張的母子關係轉為融洽、美好,兒子也受洗歸入主名。她透過禁食禱告為三位兒女的工作專心尋求神,神皆預備超乎所求所想的福份。

 

而陳秀霞生命中母愛遺失的那塊,主都憐憫、顧惜。

 

有次透過來自烏干達姊妹到教會服事,讓長久以來渴想、缺乏的愛,一次被主填滿,神醫治、恢復母女的關係,讓她對母親不再是責任性的愛,而能真正去愛,並以愛領媽媽受洗歸主。在母親生命接近末了時,還辭去工作,專心照顧母親長達五年的時間。

母女合照。(圖/陳秀霞姊妹 提供)

以己身生命為證,訴神福音大能,複製更多美好救恩

陳秀霞因主為她捨命及數算不盡的恩典,心中滿是無限感謝與讚嘆,以實際行動回應神的愛,成為小組長及區長服事神。此外,她熱愛傳福音,對她而言,這是負擔也是使命:「若我從未聽聞福音,將會落得怎樣景況?」如此初衷,驅動著她將主愛散播出去,祝福更多生命。

 

最末,陳秀霞姊妹以亙古不變的真理讚揚神-哥林多前書8:6「然而我們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祂;我們也歸於祂,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祂有的;我們也是藉著祂有的。」將所有榮耀、感恩歸給寶座上的神羔羊!其願以己身經歷為證,藉福音翻轉更多生命,讓神美好的救恩無限複製。

左:按立小組長;右:參加教會住棚節活動。(圖/陳秀霞姊妹 提供)

現全家福。(圖/陳秀霞姊妹 提供)

 

精選要聞》

臨盆前夕丈夫意外過世 恩典中走過悲痛,吳妹枝:神真的很體貼,微小事祂都幫你記 

林書豪確COVID-19:我再次學習如何放手並相信上帝 將樂觀積極面對且戰勝

「我爸是不太一樣,但沒有關係的!」 力克胡哲父子真情告白感動無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7d24acc78a1f90b260e58fa2f9005e1.jpg 

一人一磚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