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醫務人員傳道會與教會合作舉辦醫院的平安月音樂會。      (照片來源/高雄市基督教醫務人員傳道會)

高雄醫學院祈禱室選擇在農曆七月舉辦「平安溫馨七夕情」音樂會,盼藉由溫馨的音樂見證活動,掃除人心對民間傳統鬼月的恐懼。

小小陶笛家為現場病患及家屬帶來精湛的演出。      (照片來源/高雄市基督教醫務人員傳道會)

台灣在農曆7月時有著許多民間禁忌,民眾不僅盡量避免在此時間進出醫院,部分患者也會避開該時間延後重大手術時程。由高雄市基督教醫務人員傳道會組成的醫務團契,在高雄醫學院設有祈禱室,時常在院內提供關懷探訪的工作,每年也會針對主要節慶、特殊節期舉辦音樂性佈道活動。

醫務團契許文榮弟兄表示,音樂佈道會初辦時,民眾幾乎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但經過3、4年的福音撒種已有改變,民眾開始願意駐足聆聽,甚至進一步提出禱告請求,明顯感受人心對福音的需求。

今年更與高雄莒光長老教會合作配搭舉辦七夕音樂會,結合陶笛合奏、詩歌演唱與見證分享,向院內病患、家屬傳福音,為冰冷的醫院帶來一股溫馨的暖流。

      (照片來源/高雄市基督教醫務人員傳道會)

高雄市基督教醫務人員傳道會每周日上午固定在高醫大廳舉行主日崇拜,持續點燃福音之火。許文榮表示,祈禱室聚集來自各教會的義工,長期為醫院禱告守望、執行探訪事工,為醫院福音進行鬆土的工作,近來也發現基督徒團體回應說表示,「在高醫傳福音比其他醫院病患的接受度來得高」,實際感受屬靈氛圍的改變。

目前醫務人員傳道會也在義大醫院開拓新的祈禱室福音點,未來將針對中小醫院持續拓植,以醫院傳道的形式將福音帶給更多的民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