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為哈利於加州「豐收神學院」畢業典禮照片;右上為豐收神學院新校舍;右下為哈利與同學合照。(圖/Harry Hou提供)

曾經走在事業巔峰卻忽然跌落谷底,幾無預警地失去工作,讓哈利.侯(Harry Hou)失去了人生方向,徬徨之際,在飛機上忽然接到一通訊息,他才驚覺原來自己沒有被神忘記……

豐收神學院的校友哈利.侯(Harry Hou),是一名工程師。工程師與神學生看似兩個截然不同的身分,對他來說卻並不相斥。

 

談及神如何帶領他進入豐收神學院就讀,哈利一開始並沒有發現神將給予他的呼召,反倒在事業中經歷層層愁雲慘霧,最後抬起頭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神的預備,沒有一步路是可惜的!

(圖/Shutterstock)

毅然決然離開

主啊,我不知道前面的路怎麼走,請祢為我開道路。」哈利跪下向神禱告。

 

過去十幾年,哈利在職場有著非常好的成績,在亞洲各地開拓數間公司。即使在科技業這樣爾虞我詐、競爭激烈的環境,他始終穩坐專業經理人的位置。他忙於職場拚搏,雖已為基督徒,教會生活卻非他生活的優先次序。

 

直到公司明裡暗地的鬥爭,致使他心力交瘁,內心長期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中,他才終於認真向神禱告,最終忍痛選擇「離開」。

 

很快地,他竟又得到了美國矽谷的工作,這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因為想進入矽谷,一般來說,若沒有人脈幾乎是不可能成功的。

 

他滿心歡喜感謝神的帶領,但卻沒有想到,其實神為他安排的是另一條他從沒想過的路。

(圖/Shutterstock)

走投無路之下見證神的看顧

在矽谷的四年間,生意漸漸上了軌道,也有很好的成績。萬萬沒有想到,同樣的困境再次重演,他所屬的美國分公司竟被迫關閉。

 

全家皆已在美國定居,也慢慢習慣了當地的生活。這時忽然情勢一轉,幾無預警地失去了工作,也無法在美國繼續居住。哈利心中十分焦慮,每天都無法入眠。

 

想起過去神給他的恩典,他決定再次將困難交託給祂,這次他確信天父會指引他方向。但日子一天天過去,到了搭機回台的那天,看著美國的土地,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回來,也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走。

 

飛機起飛前,哈利忽然收到了一封簡訊,一間台灣的上市公司邀請他回台面試。三天後,他竟然又得到了回矽谷的機會!而後他也發現,那位傳訊息給他的同仁,也是一名基督徒。

 

他再次見證了神的恩典,這次的經驗讓他學習到,不論生活面對多麼令人無力的情況,神總是會為信靠祂的人開路然哈利這時並不知道,其實神另有計畫

(圖/Shutterstock)

走入「豐收」

經歷過職場與生活的大風浪,哈利逐漸學會信靠神這份功課,對於信仰也不再隨便。回到矽谷半年,他陸陸續續聽聞豐收神學院的消息,心裡油然升起尋求神的渴慕。

 

他不再只滿足於事業的成就,神國漸漸浮現在他心中,他想要知道更多、想要在生活中真正活出大使命。這次他明白神才是他生命的作者,他開始迫切向神禱告,確定這樣的感動是否真的是從神而來。

 

那次禱告十分特別,他沉浸其中兩三個小時,聖靈的同在越來越強烈,他也開始確信這便是神不斷興起環境,要帶領他走的方向

 

人常常都是很短視,只看見眼前的光景,從來不會想,神到底要我做什麼?如果十年前我留在越南(最初順遂的職場),我根本不會來矽谷,更不可能進神學院。回想起來其實真的是神安排我要走的路。」哈利說。

哈利於加州「豐收神學院」畢業典禮照片。(圖/Harry Hou提供)

生命受裝備轉化

進入豐收神學院後,他的屬靈生命大大提升。神學與教牧實踐並重的全備課程,讓他在知識與靈命恩賜上都有所操練其中也經歷許多神蹟奇事,學習參與在神醫治與生命改變的大能中

 

牧者、教師們的生命見證更讓他明白,前方的道路還有許多奇妙的見證,等著他去經歷。屬靈前輩們的經驗與聖靈的轉化,讓他不斷更新茁壯。

 

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哈利用晚間與周末時間至學院學習,如今已完成道碩學業。透過神學院紮實的訓練,運用在職場與生活,如今他的眼光不再一樣。

 

過去面對事業,總是得失心很重,情緒隨著公司收益而浮躁。然現在工作不再控制他的情緒,在職場中他所看重的,更是靈魂的得救

 

從神學院畢業後,他開始渴慕在職場中服事,神也帶領他成立了網路小組,去服事身處科技業龐大壓力之下的工程師族群。

 

面對未來的方向,哈利在接受神學院的裝備後,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因環境的變動而感到徬徨無助。他堅信神會一步步帶領他,完成祂所預定在地上要完成的計畫

哈利與豐收神學院同學合照。(圖/Harry Hou提供)

豐收的異象

哈利.侯所就讀的「豐收神學院」,於1998年創校,其命名是由一段異象而來:「黑夜已深,白晝將近,主再來前必有大豐收,大豐收需大批收莊稼工人。」

 

「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去收祂的莊稼。」—馬太福音9:36–38

 

期盼能培養出不單能傳道,更能醫病趕鬼、見證神蹟奇事的傳道人。在認識天父主權揀選的全能、認識聖靈恩賜的大能、認識耶穌內在密契的榮美,三方面都有深刻的連結,與穩固的裝備

 

豐收神學院致力於全備的教導,在實踐與靈命操練,以及神學和原文學習,都有完善的課程規劃。課程邀請富有牧養與信仰經驗,及豐富聖經知識的優良師資群進行教學。學期間,亦可至加州華人教會與各宗派之教會進行觀摩學習(如:生命河靈糧堂、慕主先鋒、Bethel Church)。

豐收神學院院長–王偉成博士,為「中華福音神學院(華神)」道學碩士、威斯敏斯特神學院系統神學神學碩士、歷史神學哲學博士。曾任長島豐盛生命教會、基督之家第四家、豐收聖徒之家主任牧師及工人神學院專任教師,並於中華福音神學院(華神)延伸部、進深學房授課。(圖/Harry Hou提供)

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教授「教牧學」;豐收神學院課程除了注重神學與教牧實踐,知識與靈命恩賜並重之外,同時也重視老師與學生之生命傳承。(圖/Harry Hou提供)

豐收神學院目前剛搬遷至新校舍,除了提供學員宿舍,也有獎學金可供申請。若兒女一同前往,也能免費至當地高中小學院校就讀。

 

學院盼能盡可能幫助學員減輕費用上的負擔,讓更多有感動與領受呼召的基督徒,能夠來此受到良好的裝備

豐收神學院新校舍。(圖/Harry Hou提供)

 

(相關資訊:豐收神學院官網)

 

精選要聞》

「我爸是不太一樣,但沒有關係的!」 力克胡哲父子真情告白感動無數人

沒什麼「癮」主戒不掉! 巫啟賢勝過「菸酒賭」綑綁:能拒絕你不想做的事,才是真自由

林書豪確診COVID-19:我再次學習如何放手並相信上帝 將樂觀積極面對且戰勝病毒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報3.0改版》點此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