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對《恩典的記號》歌詞特別有感覺,「我所有掙扎,所有軟弱和跌倒,將成為主恩典的記號」,封閉的心瞬間打開,接受福音。(圖/魏依婷 提供)

新婚不到一個月,魏依婷發現胸部右側有硬塊;治療2年後,乳癌復發且癌細胞轉移,她聞訊痛哭不已,擔心一對2歲幼兒若沒有媽媽怎麼辦? 天父聽見她的哭求,派天使到其身邊;因為一首詩歌,原本封鎖的心接受了福音,就醫、標靶藥物給付問題迎刃而解,她感動地說:「我相信神的名要在自己身上得榮耀!」

向偶像許願吃齋

魏依婷新婚不久就發現右側胸部有硬塊,做完檢查等待報告出爐期間,內心非常恐懼、害怕;因為家裡為傳統信仰,所以拜偶像祈求檢查一切順利,所有事情似乎都在逐漸轉好,但是病情變化快速,恐懼、不安侵襲一家。

 

因較信任北部權威醫生,所以當檢查報告確定是腫瘤後,她經常往返中部與北部治療;過程中,為祈求手術順利,向偶像許願吃齋。動了2次手術後,雖然順利切除,只需持續服用5年藥物控制病情、定期回診,魏依婷和先生還是希望能懷孕生子,所以醫生建議她,服用2年藥物後停藥半年,讓藥效代謝以備孕。

 

停藥一年之後,魏依婷順利地懷孕,並生下雙胞胎,正沉浸在當母親的甜蜜與喜悅時,2020年11月回診,卻發現肺部有陰影,乳癌復發且病情更加嚴重。她內心非常難受,因為覺得自己一直都有按時服藥、遵守醫囑,不知道為什麼癌細胞會轉移,因此歸咎是自己在懷孕時暫停吃齋,所以偶像要懲罰她。

 

除此之外,醫生表示可以使用標靶藥物或做化療治療,若選擇前者需提出申請,過1~2周才會知道結果;但倘若未符合資格,自費需要年付上百萬元。話聽到此,她又更憂愁了,也擔心兒子們小小年紀就沒有媽媽照顧...

魏依婷與大姑(白衣)、小組長(黃衣)合照。小組長和大姑為其禱告的時候,最撫慰她的是經文約翰福音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圖/魏依婷 提供)

因詩歌打開心門

幾天後,丈夫已信主的姊姊知道其情況,帶著小組長至家中禱告安慰她;雖然魏依婷完全聽不下任何事情,卻在聽到詩歌《恩典的記號》前奏,眼淚如洪水潰堤,並且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平安,過程中弟兄姊妹們也為其禱告,祈求標靶藥物通過健保給付。

 

沒想到才提出申請第一週就收到回音,魏依婷接到醫生電話,表示只能選擇化療的同時,其丈夫接到姐姐來電,要帶小組長到家中探訪。

 

禱告後,姊姊和小組長建議回台中就近治療,但她仍堅持自己的意見,隔天前往台北,希望了解標靶藥物申請未通過的原因;之後她確定要化療治療,醫生正要安排外科手術裝人工血管時,突然有個意念進到腦海中—姊姊們建議她回台中治療的話語在耳邊響起—故決定回台中就醫。

 

不過醫生對台中不了解,沒有推薦的醫師或診所,因此她帶著對未來的徬徨邁開診間,夫妻倆熱切禱告,求神開路。

 

「主阿!我雖然還不是與祢很熟悉,但是因為祢是姊姊帶我認識的,因此我相信祢會幫助我,更認識祢這位神,更加經歷祢。祢是賜平安的神,求主不要讓我那麼害怕。」

魏依婷和先生一起在復活節受洗,她相信已經和耶穌一起復活,要邁向嶄新、不同的人生。(圖/魏依婷 提供)

禱告後,不斷經歷恩典

姊姊得知魏依婷要回台中治療,隨即詢問教會的弟兄姊妹,是否有推薦的診所、醫師,名單上選擇很多,但是她一直無法決定要去哪一家診所就醫。

 

過幾天的傍晚,姊姊告訴她有位台南的姊妹也罹患乳癌,在台中的醫院就醫,現在正在醫院休息還沒回南部,建議她可以找姊妹聊聊。

 

怕麻煩別人的魏依婷,因為想了解化療後會有的症狀、治療感想,所以答應前往醫院找姊妹談話,沒想到卻因此找到現在的主治醫師;而且醫師表示,醫院的恩慈療法很適合她,可以服用藥物治療,不用化療。和先生一走出診間時,兩人喜出望外地同聲開口說:「感謝主!」

 

後來該姊妹說,每次做完化療都會直接回台南,但唯獨那天突然想在醫院休息,所以才讓魏依婷找到現在的主治醫師。

 

療程的其中一個藥物需要抽籤,若能服用可以與其他藥物相輔相成,效果更好。夫妻以及細胞小組的弟兄姊妹,皆為此懇切禱告,後續真的抽中籤;而且治療到現在,醫生說可能會有的副作用她都沒有,生活如常,沒有因為吃藥而感到身體虛弱。

 

魏依婷除了感謝上帝差派使者──先生的姊姊,傳福音給她,也感謝上帝賜給她一對乖巧的兒子,每次回診都跟著到台北,有時檢查需要一整天,但他們不吵也不鬧;有次做完檢查已經下午5點了,看到兒子們睡在椅子上的模樣,她覺得對他們很抱歉。採訪到這裡,魏依婷想起畫面,忍不住啜泣。

 

自從接受福音後,不斷經歷恩典,因此和先生在2021年復活節受洗;她相信老我、疾病、罪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嶄新的自己和耶穌一起復活。

 

魏依婷也希望用箴言 17:22經文,鼓勵現處於病痛當中的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要保守一顆喜樂的心,因為我們都會生病,但是如果用傷心、恐懼面對病情,是神不樂見的,她相信神將透過生病擴張其生命,為要見證祂的榮耀!

跟小組家人聚會合照,彼此關係緊密。(圖/魏依婷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