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疫情悲慘重襲印度,對於基督教的迫害隨疫情而加劇,令人心傷,遭擊事件頻傳。(Morning Star News twitter)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逼迫基督徒的暴力因疫情更趨嚴峻。激進的印度教極端分子,以2021年底前讓所有基督徒從印度消失為目標,逼迫情形正迅速在各地展開。印度基督徒人數只佔人口的2.5%,印度教徒高佔79.5%。根據美國「敞開的門」2021年全球守望名單中,基督徒受迫害嚴重的50個國家中,印度排名第10。

住在印度東南部清奈,印度改革宗長老會(PCI-R)牧師克里斯托弗.大衛牧師Rev Christopher P David親眼目睹,印度人民一年來陷入沉重疫情籠罩,他說道,「疫情悲慘幾乎無人倖免,一切過程都不容易,每一次凝視痛苦和苦難的臉中,更讓他回顧這一位善良慈愛的上帝,其原初的心意。


宛如殭屍電影場景,「病毒及宗教」迫害基督信仰

病毒肆虐印度,醫療量能早已繃不住,葬禮柴堆日夜燃燒,屍體被埋在河岸上,醫院的病床上,擠滿喘著粗氣的病人,等待著氧氣,確診病例已高達3,190萬人,死亡人數更超過42萬,印度幾乎每個人都陸續失去家人或朋友,更糟的是,對於基督徒的暴行四起,帶來更多仇恨和絕望。


北方邦一名基督徒領袖說:「不幸的是,疫情與宗教已成為政治工具。」政客們需要為即將到來的選舉,營造話題,媒體需要更多聳人聽聞的故事。兩者都受益下,無辜的教徒付出代價,尤其是基督徒。

 

印度福音團契The 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India報告調查,在2021年上半年,已發生145起針對基督徒的暴行,包含3起謀殺案、22起襲擊教堂案和20起在農村地區排斥或集體抵制基督徒的案件。

 

國際基督教關懷組織ICC稱,今年7月,在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至少有30名基督徒被誣陷,從事強迫宗教活動並被捕。罪名是涉嫌「反皈依法」,該法令將皈信基督,視為罪,並拒絕讓被告保釋。

印度基督徒遭擊,2021年上半年,已發生145起針對基督徒的暴行,包含3起謀殺案、22起襲擊教堂案和20起在農村地區排斥或集體抵制基督徒的案件。(Morning Star News 

一名基督徒薩杜.斯里尼瓦斯.高塔姆(Sadhu Srinivas Gautham)說道,7月中週日,約有25 名印度教激進分子,衝進甘加普爾鎮的一個祈禱會,大聲咆哮:「放棄基督宗教信仰,回到印度教。」殘暴指責在場的人,強迫印度教徒皈依基督,兇惡程度似乎想當場殺死人一樣。幸而,警察及時到場並護送基督徒到警察局。


宗教迫害下,印度基督徒處境為難
根據Morning Star news報導, 6 月下旬,印度旁遮普邦Ludhiana 區的一個基督徒家庭,遭到錫克教徒的殘酷襲擊辱罵、毆打、扒下她身上部分衣物,導致這名 24 歲的基督徒姊妹
Meenu Kaur Tank,處於休克狀態一個多月。襲擊者直接掐住她的喉嚨,用力壓住她,差點讓她窒息而死。她昏迷不醒,幾乎失去聲音,Vishnu Dev 牧師說,「她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慢慢開始說話。」

 


近期,《敞開的門》更報導,新冠疫情變種病毒仍大肆席捲印度,對於基督教的暴力逼迫也更加仇視,宗教極端分子甚至已經訂下目標,在2021年底以前消滅印度的基督徒。

 

謊言煽動,營造對立的仇恨和暴力,由於印度的基督徒比例已勝於以往,印度民族意識及傳統宗教火熱分子反而更高漲,擴大逼迫基督徒。

 

《敞開的門》於印度當地,照顧許多弱勢基督徒,至少約有12.6萬名信徒,尤其因為信仰而得不到糧食援助,更是不計其數。原希望疫情會讓基督徒遭受的攻擊減少,然而歧視暴力反而持續加多,特別在偏遠鄉鎮社區,基督徒更是易於受到攻擊,暴力襲擊越演越烈,公政府單位也不一定能即時援助。


根據其報導,位於印度當地社區曾舉辦小型禱告會,就遭到迫害。社區內宗教極端分子,不能容忍在他們的社區有禱告會。藉著滿身酒氣,手持棍棒,開始大肆破壞眼前所見之物,隨意擊打,甚至襲擊在祈禱的基督徒們。 薇妮塔*化名正抱著六個月大的女兒,一起參與家中禱告會。

 

她突遭擊打,懷抱中的小Baby被暴力奪走、摔落地面。薇妮塔大驚失措,嬰孩受傷及受重傷的他們,被送至醫院救治,醫院當局還拒絕醫治基督徒。

 

薇妮塔*回憶著當天一夥男子手持金屬棍棒,闖進她家,她說:「如果不是神,我們準沒命了!」她不住禱告:「天父啊,唯有祢能,求祢彰顯祢的大能,醫治我們。」他們藉著《敞開的門》幫助下,才得以轉院被醫治。

撒母耳*化名牧師,與《敞開的門》同心關懷印度事工,他擔心,「民族情結、逼迫、疫情」三重威脅,可能會摧毀在印度的教會。雖然印度局勢非常惡劣,他語重心長地說:這可能是我們,能為我們國家大聲疾呼的最後一次機會了!」更呼籲全球教會共同守望支持並禱告,他仍充滿信心,堅信神必來復興。

哥林多後書4:8-9「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 9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全球守望代禱,為印度迫切禱告。(圖/shutterstock)
痛苦是上帝「喚醒聾人世界的擴音器」,必有夠用恩典
上帝對生死有絕對的支配權。如神人摩西於詩篇說道,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詩篇 90:3)。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詩篇 31:15)。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 4:15)。

 

無論情況如何,即使有疫情、有宗教逼迫,上帝都不會缺席。反而困難的環境下,更喚醒人與上帝的關係。我們只需要有信心的眼光,就能看到。

 

著名的基督徒作家,斯特普爾斯・路易斯(Clive Staples Lewis,又名路易斯CS Lewis說,痛苦是上帝「喚醒聾人世界的擴音器」因著這場新冠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及宗教的迫害,都在喚醒人心,更多轉向永恆的上帝!

 

為印度急切代禱

求主保護印度的弟兄姊妹,尤其是初信者或者是孤立的信徒,求主幫助他們的家人們和所在社區,接受他們的新信仰。
 

求主繼續加強並堅定印度基督徒的勇氣,顯出信主的見證,讓更多人認識耶穌。

 

求主繼續使用全地的代禱,為最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實際的援助和鼓勵。

 

求主醫治在新冠疫情中的基督工人,有智慧和力量,成就上帝的旨意。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 8:38-39

(資料參考Morning Star News twittersaltandlightasianews敞開的門
 

精選要聞》

臨盆前夕丈夫意外過世 恩典中走過悲痛,吳妹枝:神真的很體貼,微小事祂都幫你記得 

林書豪確診COVID-19:我再次學習如何放手並相信上帝 將樂觀積極面對且戰勝病

「我爸是不太一樣,但沒有關係的!」 力克胡哲父子真情告白感動無數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