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書豪於26日香港舉辦「生命灌籃」佈道會。      (照片提供/香港聖經教會)

林書豪在香港度過24歲生日。      (照片提供/林書豪臉書)

林書豪亞洲旋風行程,22日飛抵香港停留5天,23日在港度過自己24歲生日,並在個人臉書上發佈一組生日慶祝照片,寫道:「為過去一年的祝福感謝神…在香港享受很棒的晚餐!謝謝這個生日祝福。」有超過千位粉絲上網留言,祝他生日快樂!林書豪在香港停留的最後一天,26日下午3時半於亞洲國際博物館舉行《生命灌籃佈道大會》,以基督徒身份分享個人生命見證。

這唯一場在香港亞洲國際博物館裡舉辦的佈道會,參加者以青少年居多,大家紛紛穿上印有「17」或「LINSANITY」的T恤到場,主辦單位則備有「羅馬書ROMANS5:3-5」及「The Story Behind Linsanity」的手環當作贈送紀念品。

不順遂的NBA籃球路 禱告「要單單為神打球」

林書豪在NBA帶領尼克隊獲7連勝,創造「LINSANITY」一詞,更刮起全球「林來瘋」熱潮,但他說:「我想用自己的生命見證,演繹詮釋我心中的『LINSANITY』。」他感謝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自己才有機會實現NBA籃球夢。

林書豪香港佈道會。      (照片提供/香港聖經教會)

他說在NBA早期,很少有機會上場,就算上場,表現也不佳。比賽前總是焦慮失眠,還曾在日記寫下:「籃球不再有趣」、「我是一個失敗者」等,甚至曾躲在棉被中哭了好幾晚,更曾向神禱告:「如果今年是我在NBA打球的最後一年,我就單單為神打籃球。」

於是神開始動工,讓林書豪有機會替補隊友上場,帶領球隊獲得7連勝,他為此深深感謝神。他說,自己曾在第一場球賽勝利後,興高采烈回到更衣室沖澡,那時洗澡水和淚水早已和在一起,不斷流下。

另外,在與勁敵湖人隊比賽中,他穿過對手轉身上籃入球,林書豪說這是他過往未曾嘗試過的,相信是有一位超自然的神在裡面帶動自己的身體手腳。至於最為人津津樂道,擊敗多倫多暴龍隊的最後關鍵三分球,他深知那是神與他同在的結果。每一場球賽,神都在使用他。

唯有倚靠神 才有永恆的福樂

這唯一場在香港亞洲國際博物館裡舉辦的佈道會座無虛席,參加者以青少年居多。      (照片提供/香港聖經教會)

會中,林書豪講述《聖經》撒馬利亞婦人井邊打水的故事,那婦人遇見耶穌,耶穌對她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井水代表著充斥世間許多表象式的喜樂,正如自己想贏得一場又一場的比賽,只會產生永無止盡的欲望;然而只有上帝,才能使人活出真正的喜樂和滿足。他在佈道會上呼召未信者認識耶穌,藉著祂得到完美的人生,以及永遠不乾渴的活水。

他同時引用馬太福音16章26節:「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挑戰現場基督徒,重新反思自己的生活與價值觀等,是否將神放在生命首位。他鼓勵基督徒,無論外在環境如何,都要在主裡保有喜樂,並且服事教會與社會上那些被遺忘的弱勢族群。

26日結束「生命灌籃」佈道會後,林書豪與家人再度搭飛機回台灣,隔天參加籃球營,9月2日出席「豪小子奇蹟之夜」佈道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