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瑞塞爾(Caeleb Dressel I )可謂本屆奧運個人最大贏家,共拿下五面金牌。(照片來源/Caeleb Dressel Instagram)

有「飛魚」接班人稱號的美國泳將——德瑞塞爾(Caeleb Dressel),不負眾望拿下本屆奧運男子100米自由式、100米蝶式、4x100混合式接力、4x100米自由式接力、50米自由式金牌,五面獎牌全拿下!然而,除賽場上的驚人成績,讓人注意到的,還有德瑞塞爾左手臂的一大片「老鷹」刺青…

今年24歲的德瑞塞爾,可說是「世界最好」的200米自由式選手,這個讚譽是出自史上獲得最多奧運獎牌、共28面的「飛魚」菲爾普茲(Michael Phelps)之口。

 

德瑞塞爾打破50米自由式的紀錄,並在4X100米的混合式接力中,與隊友聯手打破12年未突破的世界紀錄(3分27秒28到3分26秒78),締造驚人成績。

 

據《靈恩新聞網》(Charisma News)報導,德瑞塞爾在賽後表示,「今年真的是充滿艱難的一年,非常艱難。因此可以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值得了,我非常開心。」談到信仰時也說到,對上帝的信靠,是幫助自己能持續往前的動力。

 

德瑞塞爾的左手臂上,刺有一隻巨大的老鷹,靈感出自其最喜歡的聖經經節——以賽亞書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他曾在2015年美國國家賽事時受訪時表示,這是其從事該項運動的原因,不只是要游出最快的成績,而是讓人知道,我在上帝給我的恩賜中找到極大的喜悅。

 

「游泳是我的生命,這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事。」他說,「我生來就該做這件事,上帝也給我這樣的恩賜,我要為祂而游泳,為我自己,為我的家人和所愛的每個人。」

在奧運場上,德瑞塞爾成為鎂光燈焦點,今年24歲的他也在年初結婚。照片來源/Caeleb Dressel Instagram

奧運好手曾陷低潮,信靠神重回賽道

德瑞塞爾的父母都是基督徒,他在就讀佛羅里達大學時,也參加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當地的教會。

 

從5歲起學習游泳的他,15歲就在全美青少年游泳錦標賽上打破紀錄。他一直保持高度自律的生活,每週至少練習20小時,因而童年時期承受極大壓力;邁向奧運金牌這條路上,充滿非常多的淚水,也曾陷入低潮,停止游泳好段時間。

 

高中時期,德瑞塞爾有將近半年沒有游泳,對一個持續接受高強度訓練的游泳好手來說,半年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他坦言,那段時日有情緒上的困擾,使得游泳不再快樂。

 

因著聖靈的幫助,德瑞塞爾慢慢回到游泳池賽道上。

 

「我再次開始游泳,把我自己交給上帝、信靠祂。因為知道祂會照顧我,不論情況好或壞。」

 

德瑞塞爾說,自己學習到一件事,就是「學會看到盡頭底端的亮光,持續相信上帝正在做的事」。可能是在生命中最好的時候,也可能是在最糟糕的時候──「你得先停下來,真的去相信上帝正在做的事。」

 

在德瑞塞爾的推特上,也可看見聖經經文。據Baptist Standard報導,他曾用這段話鼓勵自己:「當你讓自己浸泡在上帝的恩典和能力中,低谷中再起的力量,一定比挫敗給你的打擊更大。

 

 

精選要聞》

為別人「祝福禱告」不是算命! 「神不用很厲害的人,祂揀選單純相信的人」

六個禱告,讓你的心充滿對上帝的敬畏

遭二次婚變、車禍、憂鬱症命運多舛 昔宗教講師蒙神醫治,領母和子信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報3.0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