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昨日上午前往關心受困里民。(圖/謝宜真 facebook)

8月7日豪大雨造成南橫公路(台20線)94K處明霸克露橋遭湍急溪水沖斷,阻斷桃源區復興、拉芙蘭和梅山等部落的聯外交通,而拍下這驚險畫面的高雄市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在昨(11日)日前往受困的3部落慰問;一行人返程徒步越過玉穗溪床時,遭到土石流沖走。警消漏夜搜尋,目前仍下落不明,請主內家人們一起為謝代表平安代禱。

當時與謝宜真代表同行的復興里長江維明,回想事發經過表示,謝代表很關心部落與里民的需求,特別涉險越過玉穗溪前來關心,返程時開始飄雨。里長擔心代表的安危,陪同謝代表走到斷橋邊,對面有2位里長接應。

 

正當謝宜真代表要越過溪床時,突然聽到很大的聲響,發現是土石流來了,里長呼喊著謝代表趕緊回來,並且衝過去要拉住謝宜真代表。江維明里長難過地說:「當時我抓住了謝代表,以我的能力應該可以把她拉過來,但是,一塊大木頭沖了下來,打在代表的頭上與我的身上,我從泥漿裡爬起來時,我們已經沖散了。」

南橫公路上明霸克露橋,8月7日遭暴漲溪水沖毀瞬間,畫面駭人。(圖/高雄市政府災害防救辦公室)

原住民立委伍麗華也在facebook上為著謝宜真代表禱告,她表示謝代表相當熱情,且念茲在茲都是居民的安危與需求。災前謝代表就不斷積極地,為部落的安危請願奔走。在謝代表邀請下原定8月6日會勘,但因大雨延期至9日;而7日明霸克露橋斷橋,謝宜真代表也將斷橋的驚險瞬間傳給伍麗華委員。

 

9日會勘時,謝代表偷偷塞給伍立委她自種的金煌芒果,說很欣賞委員,想與委員結拜姊妹。昨日晚間電視新聞不斷地播放謝宜真代表的事情,伍委員也不斷地撥打電話給她。看著新聞的跑馬燈,伍委員反覆看到她在line的第一句話:「委員平安/很高興成為你的好姐妹/不要嫌棄我喔」。

 

伍麗華委員昨晚透過Facebook對她說:「好啊,十分鐘後8/12是我的生日,既然是姐妹,希望妳可以讓我開心。」伍委員也祈禱,願上帝讓謝宜真代表在黑夜中渡過難關。

原住民立法委員伍麗華在Facebook為謝宜真代表禱告(圖/伍麗華|Saidai / Reseres Facebook)

謝宜真代表是勤和長老教會的執事,杜麗珠主任牧師表示,謝代表非常熱心親切,對於教會的事工忠心。昨晚,教會的弟兄姊妹也都前往謝代表的家中去陪伴她的家人,一起為著謝宜真代表平安歸來禱告;今天早晨5時,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沿著河邊,一邊搜尋,一邊祈禱。

 

杜麗珠請主內的眾弟兄姊妹,為著謝宜真代表禱告,也特別為著謝代表的家人禱告,特別是她的丈夫及3個兒子。

 

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不排除有強降雨的形勢發生。願上帝保守,讓搜救行動順利,部落一切平安。

 

相關報導》

明霸克露橋沖毀,南橫三部落成孤島 當地牧者請大家為道路搶修及人員平安代禱

 

精選要聞》

五面金牌全拿走! 美泳將臂上刺以賽亞書:低谷中再起的力量,一定比挫敗給你的打擊更大

為政治領域禱告需打破三個迷思! 黃健庭:要禱告台灣政治文化「成為好土」

曾陷失業憂鬱低潮 豐盛號老闆:安靜在神裡面,不再自己爭取,神就開道路!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磚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