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多堂點教會數量的增長率已超過大型教會。      (照片來源/Willow Creek Community Church)

由美國班福德電視公司(Buford Television Inc.)董事長鮑伯˙班福德(Bob Buford)創辦的「領袖關係網絡」(Leadership Network),專門幫助中大型教會找出問題、有效運作與拓展。最近該機構發布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近10年間,美國教會設立多堂點的現象成新趨勢,至今年已有5,000間教會設立多堂點教會。

領袖關係網絡長年關注多堂點教會的增長,2006年時,美國僅有1,500間多堂點教會,6年內已增長至5,000間,等於每年以將近600間的數量增長。領袖關係網研究部主任Warren Bird表示,多堂點教會數量的增長率已超過大型教會(每週2,000人以上聚會人數)。

美國主流教派之一的聯合衛理公會也積極朝設立多堂點教會發展。      (照片來源/Th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Warren Bird指出,教會若只位於單一位置,對人數增長將產生侷限,多堂點教會能夠接觸更多元的族群;再者,母會也期待透過建造更多充滿「活力與動力」的教會,幫助會友投入教會事工,與神保持關係。

美國主流教派之一的聯合衛理公會(Th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也積極朝多堂點教會發展。該會表示,2008年至今建立的621間教會中,至少有五成教會有多處堂點,他們也計畫於2012到2016年間建立1千間新教會,有六成將成為現有聯合衛理公會教會的拓展教會或衛星教會。

Warren Bird說,多堂點教會是美國近年來教會發展的新趨勢,就目前蓬勃發展的情況來看,未來只會更多被提出來討論與重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