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日本牧師Atsushi Ebuchi,分析日本目前的挑戰。(圖/Athletes in Action YouTube、shutterstock)

今年的東京奧運可說是有史以來最令人難忘的一次奧運,帶給世界許多感動的精彩故事。但在奧運直播的鏡頭外,日本確診人數飆升、自殺人數居高不下、教會牧者老齡化嚴重,急需我們迫切代禱。

鏡頭外的戰場

即便東奧(7/23–8/8)進行許多的管制,也限制觀眾人數,但新冠肺炎病例依然不斷加增。除了運動員染疫退賽,整個東京市都處於緊急狀態,目前每日感染人數達到近六個月以來的高峰8月5日確診人數更攀升至5042人。

近日,日本東京疫情確診人數飆升,多日超過四千人以上確診;8月5日人數更多達5042人。圖為東京確診單日人數統計圖表。(圖/東京都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對策網站)

疫情自殺潮

除了新冠病毒所造成的死亡之外,疫情期間日本自殺死亡人數也再度攀升,數據震驚國內外。

 

日本是世界上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特別其中年輕族群人數極高。該國人口約有1.25億,在過去的50年間,每年有超過兩萬人自殺死亡。

 

此外,疫情導致失業潮,許多人失去經濟來源。日本女性更除了要面對失業的壓力,待在家裡還必須面對家庭暴力的問題。自殺防治機構自2020年中旬以來,求救來電急劇增加。

(圖/Athletes in Action YouTube影音截圖

日本教會老齡化危機

目前日本近68%人口為佛教徒,基督徒比例只有2%。學園傳道會(Cru)日本區理事長Atsushi Ebuchi更提及,日本教會正處於危機之中。

 

「日本7800所教會正面臨嚴重危機。沒有牧師的教會正在增加,因為現任牧師年紀老邁,並極為缺乏年輕牧師興起。」Atsushi Ebuchi說。

 

面對日本低靡的社會文化風氣,以及居高不下的自殺人數,Atsushi Ebuchi說:「如果日本教會不興起,日本怎麼能改變?日本現在需要你們的禱告。

(圖/Athletes in Action YouTube影音截圖

禱告的門不關閉

然雖然日本大環境仍是一塊硬土,但神沒有放棄這個國家,依然有基督徒與協會在這塊土地努力不懈地耕耘。

 

其中兩個基督教組織—日本國際體育合作組織(JiSP)和日本福音傳教士協會(JEMA),自2013開始合作推展「日本100萬Japan 1 Million)」運動,邀請基督徒在東奧與殘障奧運期間,認領禱告時段為日本代禱。

 

JiSP的池田惠牧師分享:「過去八年,我們一直在為各種外展活動做準備。由於新冠疫情,所​​有這些門都已關閉。但剩下一扇永遠不會關閉的門,就是禱告我們正在為教會的合一和日本人的心軟化禱告。

 

為日本代禱

基督教運動員組織Athletes in Action與耶穌電影項目(The Jesus Film Project)合作,在奧運期間於網站分享為日本代禱影片。

(圖/Athletes in Action YouTube影音

邀請您一同為日本代禱:

1. 為日本染疫人民能得著基督的平安,與疫情的情勢禱告。

2. 禱告日本人脫離黑暗權勢,明白耶穌是世界的光。

3. 禱告日本政府能夠信靠神,並有從神來的智慧治理國家。

4. 為受天災影響的日本人民代禱,在神的愛中找到平安。

5. 為日本自殺情況禱告,求神的愛進入他們的內心,修補一切破碎。

6. 為日本社會阻止人信基督的風氣禱告。

7. 為日本牧者禱告,求神賜下勇氣與安慰,讓他們能在困難的環境裡,仍堅持做主的工作。

8. 為新一代牧者興起禱告。

 

(參考資料:FEBCJISPJEMAJapan 1 MillionAthletes in ActionThe Jesus Film Project東京都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對策網站CBNBBC

 

精選要聞》

五面金牌全拿走! 美泳將臂上刺以賽亞書:低谷中再起的力量,一定比挫敗給你的打擊

為政治領域禱告需打破三個迷思! 黃健庭:要禱告台灣政治文化「成為好

曾陷失業憂鬱低潮 豐盛號老闆:安靜在神裡面,不再自己爭取,神就開道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報3.0改版》點此

 

LINE官方/每周更新》加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