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8父親節,在貴格會海山教會為福音歌手-莊俊寅傳道進行「按牧典禮」。(圖/台灣貴格會聯會 提供)

台灣貴格會68年來,首次採用實體+網路Zoom現代科技直播,8/8父親節在貴格會海山教會為福音歌手-莊俊寅傳道進行「按牧典禮」。莊牧師特別分享:「牧師是天職,斜槓身份是上帝特別所賜下為傳福音。」傳道人仍然要不停止學習,走出同溫層進入到人群中。

一、「創新」但仍維持「實體」按手禮:

這次的按牧典禮,台灣貴格會保留聖經中,按立聖職時,實施按手之禮,表示授予特別的權柄或職分。

 

如舊約中:摩西要按立約書亞為領袖時,在祭司以利亞撒和全會眾面前,按手在約書亞頭上,又將摩西的尊榮給他幾分,使以色列全會眾都聽從他(民數記27:18-23);新約中:例如,耶路撒冷教會選出七個有恩賜的人,差派他們管理飯食的事。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使徒行傳6:2-6)。又如要按立保羅成為使徒,也有按手禮。

 

原本計劃全程以網路錄音直播的方式;但感謝神,疫情減緩而降為第二級,開放50人以內聚會。8/8日(父親節)下午三點至四點三十分,順利按牧完成。

 

這次莊俊寅傳道主動提出,採用虛實整合的方式進行按牧,這對貴格會也是一種創新,「聖靈感動我立刻就同意了!」傳道部主任周湘雄牧師甚至表達:創新與改變,這是貴格會太需要的!

 

然而貴格會也是不斷在改變與為新時代的交替做準備,北三區(兼董事)戴坤益牧師,語重心長的勉勵莊俊寅、陳儀蒂夫婦,好好的承接為貴格會面對現代化的改變而努力,他甚至重覆提醒年輕時代必需要起來,特別是牧長們不要害怕改變,且要更勇敢的面對改變!

此次採用虛實整合的方式進行按牧。(圖/台灣貴格會聯會 提供)

眾弟兄姊妹於線上參與並獻上祝福。(圖/台灣貴格會聯會 提供)

二、面對年輕世代的改變,台灣貴格會首度引進實體+網路Zoom現代科技直播:

這次的按牧典禮,另外特別增設:網路Zoom司禮:周振恩傳道、網路主持人:李佳陵姐妹,同時間與主禮:台灣貴格聯會主席林文華牧師一起進行;周傳道提及,最不容易的是虛實合一的時間差,網路若不穩定,很容易無法同行進行,特別是在「誓約」回應的部份。

 

但感謝神,貴格會海山教會有很棒的直播設備;仍然為了這場「按牧典禮」,完成多到上百人的管理與「統一回應」誓約,主持人李姐妹也發現,在Zoom網路直播中的進行與現場幾乎是二個不同的世界,這也是很難得的經驗。高科技的引進,已是貴格會無法回頭的時代化了。

 

貴格會大坪林教會周國祥前執事,在網路上聽到各位牧長的禱告,清楚又響亮,心中也非常感動,特別錄影下來分享給多年的福音朋友,他也提及,莊俊寅傳道在真情部落格中,節目最後孫越叔叔為當時的「小莊」禱告,讓他深深的感恩,神一路為這個從大學到現在的「小莊」不斷上演「驚奇人生」的戲碼!

 

台灣貴格會聯會主席林文華牧師在證道時以做「好」牧羊人為題,引用彼得前書五章1-4節: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甘心樂意去愛人;一路上7年,看到莊傳道牧會的艱難,還有多元身份的傳福音角色,鼓勵他務要保持而為主得人,建立有特色的教會。

因著防疫政策,按牧典禮實行梅花座,讓現場貴賓保持防疫距離觀禮。(圖/台灣貴格會聯會 提供)

三、台灣貴格會來台68年,首度全面開放網路觀「按牧禮」:

這場按牧典禮,現場因疫情開放50人以內聚會,採用高規格防疫措施,採人數分流管制。三樓副堂現場轉播、五樓正堂現場,各最高可容納100人以內聚會,同時遵守新北市針對疫情分階段開放,因此原訂為8月1日、後改期至8月8日,才完成莊傳道的按牧與就職貴格會發光教會典禮。

 

同時,首度在台灣貴格會聚會FB、貴格會發光教會FB中公開zoom會議資訊與密碼,全面對外開放給網友觀禮,讓許多網友可同步看見、進而認識貴格會的按牧典禮;同時,貴格會板城教會何有義牧師在予以勉勵時,正好以88父親節為主題:為父的心,鼓勵新人,愛護教會的群羊,建造健康的教會與同工。

 

他特別提到莊傳道「斜槓身份」很多,靈界的攻擊也不少,正好今天也是農曆7月1日(俗稱鬼門開),何牧師同時也是莊傳道在中華福音神學院的老師,提醒他日後服事務要禱告與注意屬靈爭戰。

 

當天,中華福音學院副院長陳志宏牧師、鄭允齊師母也到場,另有華神老師徐四浪等。來賓致詞時也提到,莊傳道在華神道碩就讀時,對於許多公義的事情都會挺身而出,他難忘,在一次國家祈禱會;原本當時還是學生的莊傳道,正結合許多團體準備有抗議政府政策的行動,正要行動時,莊傳道詢問當時主辦人之一的陳志宏牧師,雙方溝通之後:「只要祝福不要咒阻!」

 

副院長意外發現,莊傳道還有一個「受教」的心,反而阻止了那次的「翻桌」抗議活動!他鼓勵新任莊牧師要繼續保持「受教」的心,好好在神國為主擺上,發揮正面影響力。

莊俊寅、陳儀蒂夫婦上台分享感言。(圖/台灣貴格會聯會 提供)

四、福音歌手現場獻詩,斜槓人生走出意外:

由於疫情緣故,以往龐大的百人詩班;這次簡單以心靈歌手-Tony莊俊寅獻詩,為了感謝當天許多救世傳播的同工,特別是會長謝光哲、金曲詩人葉薇心抽空參加,特別在前日改詩歌「神的道路」,感謝神,也謝謝在美國的洪善群前會長與天韻合唱團。

 

當天也與師母陳儀蒂一同以吉他自彈自唱「小清新」的方式,宣告「我的一生在祢手中」;致答謝詞時,因要感謝的人太多,他特別轉變為廣播人、主持人的方式,快速答謝全場與網路直播的朋友,而且對於貴格會的拓植使命團、母會、各位牧長表達許多感謝詞。典禮後莊牧師還特別語重心長的說:「年輕人正在教會流失中,我們太需要創新與心意更新而變化了!

 

這次台灣貴格會68年來第一次按牧典禮的改變,主要是期待貴格會的現代化與更多「另類」的非典型牧長出現,同時也提醒自已要做全民的牧師,牧師是天職,斜槓身份是上帝特別所賜下為傳福音;未來仍會繼續用不同身份,接觸正在消失的年輕族群,面對Z,甚至00時代。

 

「年輕人已經不進教會了!」沒關係,我們走進年輕人的族群中,開運動小組、游泳小組、電玩小組;進入學校直接當老師教學,與年輕人建立關係,進入夜店、Pub、藝文場地為了是要得人,保羅說:「向什麼樣的人傳福音,我就做什麼樣的人!」傳道人仍然要不停止學習,走出同溫層進入到人群中,建立教會為主得人的本質仍然是不變的!

按牧典禮圓滿落幕。(圖/台灣貴格會聯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國外學者稱8.15台灣會有大地震? 張茂松牧師邀地質專家汪中和解密:仍有保留空

代禱!高雄市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遭土石流沖走,下落不明 勤和牧師請大家代

奧運後日本染疫人數暴增! 牧者老齡化嚴重,沒有牧師的教會正在增加!急需迫切代

 今日FB/每日更新》立刻加

 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