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日上午,遠見雜誌舉辦「5星縣市長贈獎儀式」,獲獎首長(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花蓮縣長徐榛蔚、連江縣長劉增應)皆出席致詞。(圖/記者吳旻樺)

昨(12)日上午,遠見雜誌舉辦「5星縣市長贈獎儀式」,獲獎首長(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花蓮縣長徐榛蔚、連江縣長劉增應)皆出席致詞。會後接受本報專訪時,多位首長表示目前已與基督教「密切合作」,未來也會計劃開展地方的聯禱會。「這(基督教聯禱會)是給縣府團隊凝聚,很大的祝福!」

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左);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右)。(圖/記者黃睿慈)

每個縣市都值得更好

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提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至今已連續舉辦27次,因著疫情影響,原定於今年6月發表報告,延宕兩個月後才公諸於世;創辦人高希均教授特別分享,每個縣市首長皆卯足勁做出施政成績,不過一般民眾也展現監督力量,「很多人會認為:You deserve better.我們這個縣市值得更好,『值得更好』是什麼?你做的很好了,還是不夠。」施政是一條長遠的路,他盼望每位縣市首長都能越做越好,民眾生活也能越來越好。

5星縣市長贈獎儀式,由左至右、上至下依序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花蓮縣長徐榛蔚、連江縣長劉增應。(圖/記者黃睿慈)

評比是一種鞭策,更是「珍貴的禮物」

「其實,我是抱著感恩、惜福的心來看每年的評比。對的地方,就勇敢走下去;做不好的地方,就像前面說的,這不是一種貶抑,而是一種鼓勵,對我來說,這是很珍惜的一份禮物」兩度獲得五星殊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及獲獎感言,無論分數高低與否,這份評核之下的建議,更顯得珍貴,其也感謝新北市民的支持與鼓勵,未來會繼續朝著目標邁進。

 

對於疫情提醒,侯友宜期許:「我們永遠是同心協力,不只是同島一命,是每個人心連心,配合中央體系,守護、保護市民,大家攜手合作。」

 

治理國門之都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施政不是一天就可完成,政績也不是一蹴可幾,必須有制度、有方法、有累積,過程其實我們(執政者)都經歷過。」五度獲五星市長殊榮的他,鼓勵所有縣市首長,不要怕學習、創新和改變,更不要怕壓力,適度的壓力會化為成長的動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五星縣市長獎盃(右)。(圖/記者吳旻樺)

在遠見雜誌拍攝的影片中,鄭文燦也特別提到自己「瘦了11公斤」,從過去83到如今的72公斤,靠著決心與毅力完成挑戰。「最重要的是把信心找回來。」他說,對於疫情和未來嚴峻挑戰,我們仍需憑著信心勇敢面對。

 

「我記得六、七年前剛當選,第一年很高興4.5顆星,結果連續四年都上不去,(原來)我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屏東縣長潘孟安此次是三度獲五星,但其實就任初期表現平平,隨著歷年的經驗累積,能有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

 

潘孟安特別感謝各界協力,幫助屏東挺過Delta病毒危機,過程中雖十分艱辛,但因著政府與人民的雙向配合,疫情能在短期內控制得當。

 

每個縣市的狀況、城市結構、地理環境、先天性優劣勢皆不同,評比就像是一種激勵與鞭策,盼這樣的良性競爭,能帶給台灣社會更大的祝福。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五星縣市長獎盃(右)。(圖/記者黃睿慈)

與會貴賓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二度獲五星肯定的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向會眾宣傳花蓮的五個「進」:安「靜」、乾「靜」、意「境」、政策進入人民生活的「進」,以及蘇花改通車後,遠近的「近」。「花蓮不遠,花蓮好近!」

 

徐榛蔚於會後接受本報專訪表示:「花蓮縣在每個月都有祈禱早餐會,透過早餐會,給予縣府團隊一個凝聚,還有最大的祝福。」目前花蓮縣府與基督教進行密切合作,包含0-120歲的終身學習計畫,以及婚姻規劃與家庭經營,都與地方教會彼此配搭;地方社福部分也有合作,盼建構一個社會安全網絡。

花蓮縣長徐榛蔚(左);連江縣長劉增應(右)會後接受本報專訪。(圖/記者黃睿慈)

最後由六度獲五星殊榮的連江縣長劉增應上台致詞,提到8/6、8/7颱風來襲,造成馬祖部分地區坍方,但知名觀光景點芹壁部落已於7日早晨搶修完畢,後續也會繼續進行修繕工作。他期盼,馬祖昔日有40年做為戰地前線的歷史,盼此特色能吸引更多人前往觀光。

 

提到信仰議題,劉增應接受本報專訪時分享,「我一直認為教育是現在最重要、最根本的工作,也是人才培育的最重要一環;宗教部分,我們也非常尊重,透過宗教讓大家對地方、對自己產生更大的信心,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好的現象,我們也支持,也會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對於未來是否在連江縣舉辦基督教聯禱會?他持樂見態度:「目前我們的規模基礎還(不夠),如果未來有機會(舉行聯禱會),我們也可以一起來努力。」

 

讓我們繼續為著台灣的各個縣市首長們,以及執政掌權者禱告,期盼上帝加添其智慧、引導他們完成每個艱難決策,期許他們有行公義、好憐憫、與神同行的心,帶領人民一同走向正確道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5星縣市長贈獎典禮」及會後專訪首長影片。(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 黃睿慈、吳旻樺)

 

 

精選要聞》

國外學者稱8.15台灣會有大地震? 張茂松牧師邀地質專家汪中和解密:仍有保留空

代禱!高雄市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遭土石流沖走,下落不明 勤和牧師請大家代

奧運後日本染疫人數暴增! 牧者老齡化嚴重,沒有牧師的教會正在增加!急需迫切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報3.0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