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靈糧全球使徒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主講「為父的生命樹」。(圖/線上講座截圖)

14日上午,高雄靈糧堂首播「靈糧全球使徒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主講的「世代同行講座」,主題之一為「為父的生命樹」。「在這父親的季節裡,我們來思想如何世代同行?當天父是根源,我們就能結出父子間生命樹的果子。我將用「我父」等多個同音字,來詮釋其義。」

約翰一書3章1節「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周神助牧師說:「要做父親,先開始的是什麼?就是真正認識天父,經歷祂的愛。」

高雄靈糧堂於14日首播周神助牧師主講的「世代同行講座」,主題之一為「為父的生命樹」。在父親的季節裡,我們一起思想如何世代同行?(圖/線上講座截圖)

對身分的超自然覺醒

62年前,剛高中畢業的周神助來到了臺北,因八七水災交通中斷,而參加了校園團契於「臺灣神學院」舉辦的大專夏令營。

 

周神助從小在教會中長大,但他說:「我不是基督徒,而是糊里糊塗,在教會裡就是混,參加營會的心態也是如此。」聚會中,他偷偷躲起來睡覺,結果被一位進來拿東西的牧者嚇醒。

 

原本,他心想一定會被罵,未料對方說:「對不起,把你吵醒了。」這句話,就在他心裡起了作用,他說:「我的靈好像就醒過來了,再回去聚會聽道,一切都不一樣了。」尤其講員說:「神只有兒子沒有孫子,你要和天父有直接關係。」當下,周神助經歷到真正的重生得救。

天父告訴他:「你覺得沒有人愛你,但是我愛你,你要愛你自己,你才能夠愛別人。」除非我們真正認識天父,成為他的兒子,不然就不知道什麼叫做「為父的心」。而覺醒也必須有所行動,如浪子起身,回到父親的家中。(圖/shutterstock)

學習做兒子的三個面向

周神助牧師說:「我們學習做兒子,有三個面向:第一,學習做天父的兒子,第二,學習做肉身父親的兒子,最後,學習做屬靈父親的兒子。」而除非跟肉身父親有正向關係、能夠尊重對方,不然也很難真正做天父的兒子。

 

他說:「我們不但做兒子,也慢慢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成為成熟的兒子。」當兒女轉向父親,也會越來越像父親,從「轉向」到「轉像」,周神助牧師說:「我們就越來越像天父,擁有一顆為父的心。」

 

為父之心基本操練:我伏、我服、我符

關於「為父的心」,周神助牧師分享:「十幾年前我也感到很陌生,今天分享的是,過去10年我的學習旅程。」首先,要學習作能在神面前俯伏的人(我伏),並提醒:「高高在上的大男人主義,無法成就一個好丈夫、好父親。

 

如信心之父親亞伯拉罕,俯伏在地迎接神;摩西和亞倫,也俯伏在以色列全會眾面前,四十晝夜;約書亞和以色列長老們,也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俯伏,直到晚上;君王約沙法面伏於地。耶穌也是如此。

客西馬尼園中,耶穌俯伏在地禱告:「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個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啟示錄中24位長老,也並不高高在上,而是伏在寶座面前,晝夜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圖/shutterstock)

教會裡面沒有大老,只有父老

神曾感動他說:「教會裡面沒有大老,只有父老。」而他說:「另外,就是我服(順服)。耶穌的榜樣是什麼?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第三是「我符(符合)」,願意附議相合,好像信物憑據的另一半。「我們必須學習瞭解年輕人,接納欣賞,不要一味否定,而引發代溝爭論,如此是屬地的,帶來的只是嫉妒、紛爭、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雅各書3章17-18節「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他說:「我們何等盼望,世代間能有如此美好氣氛!」

 

為父之心基本資源:我賦、我扶、我富

我賦,就是賦予權柄。「權柄是從神來的,為要造就人,使我們得以同行。」馬太福音16章19節說道:「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第二是彼此扶持(我扶)。摩西在山上舉手禱告,手一下垂,亞倫和戶珥就拖住,以色列人就得勝。「當我們彼此扶持合一,才有權柄;父母不合一,對兒女就沒有權柄,教會領袖沒有合一,就對信徒沒有權柄。」周神助牧師說。

周神助牧師表示,神賜給我們「捆綁釋放」的權柄,不是捆綁別人,而是自己。並說:「要先捆綁自己的老我,再釋放神榮美的生命。」(圖/shutterstock)

我們都是富二代

天父是豐富的,「我們都是富二代,家大業大。」父親連連親吻回家的浪子,給他戒指、新鞋子、上好的衣服,並為他宰了肥牛犢,對在外面不肯進來的長子,則說:「兒啊,我所有的都是你的。」

 

哥林多後書8章9節提到:「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神不只會讓我們有屬靈的產業,也樂意供應地上的資源,如大衛為兒子所羅門預備聖殿的建材,極其慷慨,金銀寶物都歸給他。

 

為父之心基本心態:我負、我付

「負責任(我負)和願意付出(我付),是很重要的心態。」他提醒,父親不只是地位和身份,更是一個責任,屬靈父親(父老)亦是如此。

 

老師教完課就結束了,但做人父親,一輩子都有責任,」他舉例,伊利亞對以利沙而言,不只是老師,更是屬靈父親。而父親對待兒女,不只是要求而已,更是要負起責任,如此才是真正「轉向兒女」。

 

周神助牧師憶起十幾年前,團隊編寫《228禱告手冊》時,其中提到:閩南人要為好賭悔改。結果,引起閩南背景的人不滿,同工知道後,趕緊前往道歉。

 

當時,他人還在美國,一聽到此事反應是:還好我不在臺灣,不然就是我必須去道歉了,隨即有個聲音對他說:「這樣的態度對嗎?」他於是悔改,並承諾神願意負起一切責任,回去會親自登門道歉。

禱告完,周神助牧師感覺到十分輕鬆,聲音又出現說:「其實,不是你負得起這個責任,而是你願意與耶穌同負一軛;而祂的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圖/shutterstock)

他也以自家舉「願意付出」(我付)的例子。過去,他曾和兩個兒子共三個家庭,一周聚餐一次。一開始,大家輪流付帳,但一次周師母領受到「慷慨」的感動,之後,出去吃飯,就由他們夫婦付錢,「這對著父母說的。主要提醒我們做長輩若是慷慨,將是很美好的榜樣。」他說。

 

最後:我輔、我福、我副、我復

我輔,就是輔助(屬靈)兒女,輔導並遮蓋他們。「很多人是一顆孤兒的心,讓我們願意遮蓋、保護,(屬靈)兒女就不會孤單,這就是屬靈的父親,就是為父的心。」

 

我福,願意祝福。「(屬靈)父母,加倍領受了神從天上來的各樣(屬靈)福氣,就當學習給予祝福。」雅各的名字,原意是「抓取」,但他在年老時,看見法老,就伸手祝福,也為兒孫一個一個地按手祝福。

 

如摩西祝福約書亞,以利亞祝福以利沙,保羅祝福提摩太。周神助牧師說:「無論是私下或公開,我們都常常去祝福,不要抱怨批評,只要祝福不要咒詛,而越祝福,全體就越蒙福。

聖經哥林多前書4章15節說道:「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圖/shutterstock)

放手不袖手,復興可期

我副,就是學習成全。「學習放手,但不是袖手旁觀、事不關己,乃是在信任中交給他們,也陪伴在其身邊,由他們做、他們決定、他們來,團隊就有續航力,我們也將看見一代比一代更強。」

 

約翰福音14章12節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放手同行會經歷復興(我復),因為整體關係健康起來了,各就各位而效力,他說:「那時,就是宣告神報仇的日子,我們將在其中經歷極大的得勝!」

「這些就是為父的生命樹,我們不要在善惡樹裡越走越困難,越走問題越多,」周神助牧師說:「持守生命樹,我們就結實累累!」(圖/shutterstock)

 

精選要聞》

基督徒家庭被迫消失 父母被殺、女孩被擄、男孩被迫從軍,阿富汗信徒面臨嚴

印尼代禱》染疫數全球第二,一個月暴100萬例 印尼牧者盼各界聽見「馬其頓

聖經裡的情書—從《雅歌》讀懂神與我們之間的「愛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