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荷蘭的實體版樂高教堂建築,非常醒目!      (照片提供/LOOS.FM)

樂高積木可是說是風靡全球的玩具,藉由一小小塊的積木,可以堆疊出心目中想像的各樣建築或型體。在荷蘭有一建築設計公司將這樣的想像化為實際建築,將小小樂高變大了!

樂高教堂建築內部(夜間)。      (照片提供 /LOOS.FM)

這棟由LOOS.FM設計公司為了2011年Grenswerk藝術節而設計興建的「樂高教堂」(Abondantus Giganticus),位於荷蘭新興產業區恩斯赫德(Enschede)。設計公司原始發想,希望建造一棟外形奇特又具有極高辨識度的建築,於是設計出這座高20公尺的臨時性教堂建築。

它是一座教堂,也是一個開放性的展演廳。使用混凝土做成5種顏色的巨大樂高磚(Legioblock),然後再像組裝樂高積木一樣一個個交扣相疊,因此留下許多孔洞,讓光線與自然風可以透進來;除了屋頂之外,全由巨大樂高磚蓋成,五彩、奇特的外觀,立刻成為恩斯赫德的新地標。藝術節期間,許多展覽、活動或樂團演唱會,都在這此舉行。

這放大版的樂高建築,也可以拆卸再重組,開創新的快速建築模式,同時顛覆一般人對教堂建築的刻版印象,原來教堂除了莊嚴靜謐,也可以簡約活潑、充滿童趣與親和力!樂高教堂成功成為居民們最佳集會場所,無形中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不過,樂高教堂在2011年舉辦完藝術節時就已被拆除,據聞LOOS.FM計畫在今年藝術節時,打造出更壯觀的樂高建築,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荷蘭樂高積木教堂建造全紀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