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還在為著世上的生活疲於奔命嗎?我們是否把神國度的產業和祂所交給我們的工作,更殷勤和迫切地去完成?(圖/Shutterstock)

整本聖經最後一段話,是耶穌的門徒約翰老年時受到啟示所寫下。「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份。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啟示錄22章19到20節)耶穌必定再來,當自然和人為災難愈來愈多,在這末後的世代,基督徒應該怎麼生活?

聖經教師克來倫斯・海恩斯(Clarence L. Haynes Jr.),當我們意識到主要再來,這個事實一定會改變我們生活的方式──也必須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因為那是屬神的人蒙救贖的日子,也是大審判臨到的時候。不信的人要受審判,信的人要靠主忍受災害與苦難。

 

當主來的日子愈來愈靠近,我們的生活應該要有這五個改變:

 

一、你要更多地鼓勵其他信徒

帖撒羅尼迦前書4:16-18說,「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留意最後一句話,上帝要我們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如果你因病痛所苦,你要因著主必再來而被安慰。祂來的那日子,我們必不再痛苦,可以與主同在,並享受在祂永遠的榮耀中。在末後的日子,我們也要更多安慰其他信徒,在禱告中更堅定信心,知道死了的人會再復活、在勞苦重擔中的人可以得著釋放。

 

二、你要比過去更積極地傳福音

馬太福音24:13-14的話語十分寶貴。「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毫無疑問地,基督徒在末後的世代要更積極傳福音,這是主給我們的吩咐與使命。

 

在主的眼中,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每一個靈魂都很寶貴。最後的審判裡,那信的人要享受有主的豐盛和平安,進到充滿盼望的平安之城。我們所愛的人信耶穌了嗎?他們認識這位賜下永生、給我們永恆盼望的主了嗎?

 

三、你要帶著極大的盼望生活

啟示錄記錄了許多末世的徵兆。像是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接連而來的飢荒、地震、基督徒受逼迫…等等。這些事情確實比過去更常發生,我們在驚慌害怕之餘,同時也知道這些是主要來的徵兆。

 

在最終審判來臨之前,我們在世上會有苦難,會有讓我們信仰動搖的時候。希伯來書給我們許多提醒,「...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希伯來書6:18-19)基督是我們牢靠的盼望,要帶我們離開這個暫時的、寄居的住所。

 

主說要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如馬太福音28:20所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四、神國的產業比世上的產業更重要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提摩太後書2:4)基督徒固然要在世上作好見證、成為好管家,但我們所經營的每一個產業都不會比神國的產業更重要。

 

我們還在為著世上的生活疲於奔命嗎?我們是否把神國度的產業和祂所交給我們的工作,更殷勤和迫切地去完成?

 

五、你要讓自己「隨時預備好」

聖經說,主來的日子像賊一樣,「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彼得後書3:10)主必再來的事實,給我們最重要的提醒就是「要隨時準備好」。

 

我們隨時準備好見主面了嗎?我們是忠心的管家,在主給我們的事奉上努力到最後一刻嗎?「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哥林多前書4:2)沒有人知道主要來的日子,當那日來到,一切的苦難都會畫下句點。我們所累積的事奉,會成為日後與主見面的喜悅

 

你因著活在末後世代而感到害怕嗎?聖經的話告訴我們不要害怕,但是要有所準備。願彼得前書5:10的經文成為我們的幫助,讓我們因著知道主必再來,而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 news-detail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