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主至今10年的高爾誼姊妹,她歡慶度過生日,感謝神的帶領,否則就沒有明亮喜樂的召會生活。(圖 / 高爾誼 提供)

拜師學藝22年,身穿道士服遊走於各廟宇法會,卻找不到自己的「主」?高爾誼雖外在有法力彰顯,心裏卻是空空的「黑洞」,連師父都無法幫她。若不是主耶穌的救恩,她說:我沒有心,也沒有娘家。

出生100天的高爾誼,鄰居看她可愛,就被抱走當養女;養父母其實生活貧困不易,所以她一直不明白自己為何被別人抱走。因原生家庭共有9個兄弟姊妹,據說,當時二哥生病了,她才分送給人,高爾誼一聽更生氣,覺得全家人丟棄她。她氣爸媽、恨全家人,幾乎斷絕與家人聯繫。

 

她生長於碧潭和美地區,每次上學來到新店街上,就會經過原生家庭開的店鋪,每次經過,她總是滿心不悅,看都不看一眼。伴隨著貧乏的生活,畢業後,小小年紀的她,就到工廠做女工,跟著傳統宗教拜拜,從來沒聽過基督教。

 

道士學藝22年,卻找不到「心」

直到30多歲時,竟然被倒一大筆債,心情低落,一直走不出來,才被朋友帶著去東拜、西拜,甚至進入「道士」的學程,跟著師父到處誦經、作法事,向道教老師拜師學藝22年,南征北討,各大廟宇法會,她都參與其中,師父也漸漸肯定她的法力。

 

而從事這個「行業」,中大型的廟宇法會,有時涉及金錢利益與派別,令她心生排斥。

 

另一面,她認為做法會,不就是做功德嗎?為什麼對家人沒有幫助?家庭運勢也不見得改善?自己似乎沒有因為做的功德而感到庇蔭。常常也覺得心裡空空的,似乎有個深深的黑洞,讓她找不到自己的心;即使問師父,也總得不到答案。

 

久而久之,她覺得志不同,不相為謀,逐漸心生倦怠。

左:高爾誼年輕時仍然仇視家人,背景正是她生長的和美地區。右上:高爾誼姊妹信主後,喜樂於家中接待韓國聖徒,雖然語言不通,也能彼此關愛。右下:高爾誼(右一)與孫兒女及親家母(左一)合影,同是召會姊妹。(圖 / 高爾誼 提供)

每次她捻香,總是問說:「我的主是誰?我到底是從那兒來的?」 因為相較於其他人問健康、問姻緣、問家庭… 她說自己從來不問,她一直想搞清楚自己從那兒來的。同門其他的人,都知道自己「歸屬」於誰,只有她,尋找20多年,也遍尋不到。

 

凡有人告訴她,哪裡有仙山,哪裡有最靈驗的師父,她都會排除萬難前往,但總是失望,空手而回。心裡暗自決定:沒有神,誰都不信了。

 

2010自由日,空洞的「心」找回來了!

直到10年前,基督徒媳婦,邀請她參加一次教會福音聚會。媳婦三不五時,總會發送福音傳單邀請她去教會,但她置之不理。左:與大兒子合影。右:位於前排中大媳婦陳語霈姊妹,邀請婆婆高爾誼(右一)參加召會的福音聚會。高爾誼於2010年受浸歸入主名,至今孫兒也是基督徒。(圖 / 高爾誼 提供)

她回想那一年,媳婦不放過她似的,跟上跟下纏著她,非要她參加不可,並且跟她說:「妳不給我機會,也要給神一個機會。」這話更激怒她,天底下哪有什麼神,她嫌煩且不堪其擾,遂答應去看個究竟,並且預備一展身手,準備好好地「踢館」。

 

不管要前往何處,她每次都會習慣地「感受」一下,用自己的方法「查詢」此地,有沒有特別的感動或不舒服。當她接受邀約,依約前往時,不但一路平安,甚至覺得不遠處有一個地方「磁場不錯」,亮亮的,沒想到就是目的地:聚會所。

 

她環顧現場,沒有偶像;參加完整場聚會,心情還蠻舒服的。聽著詩歌,整場雖都沒有開口,回程時,竟覺得「心」被找回來了,不再是空虛的黑洞,而是被溫暖填補,舒服且充滿喜樂。她偷偷期待著下次再去。 

 

結果,她一等再等,終於等到下個主日,媳婦臨出門前才邀請她,她立刻滿口答應。

 

參加過幾次主日聚會後,在台北市召會「靜心會所」受浸得救。因她發現會所總異常潔白明亮,放光的亮度感覺比所有日光燈更亮。於是她自己決定在此受浸,歸入主名。

 

她特別分享說道,至今仍深刻記得,當一從水裡出來時,全身重擔完全脫落,覺得身體輕如羽毛,好像一蹬,就能上到宇宙之巔,超越三重天上去,滿滿正能量。

 

成為基督徒後,她清楚已經找到自己的主,從此不再燒香拜拜,直接送別偶像。這天正好是2010/1/23,她重新獲得新生,在主裡得自由。

 

高舉主名,不需再用「法器」,使她得勝有餘

她回想剛得救時,有天半夜正熟睡,側睡的她,感覺突然有人拿著長長的鋼絲,從她屁股戳進去,她痛得跳起來,一氣之下直覺想拿出「法器」,揮手修理這個搗蛋鬼。

 

突然,她清醒過來,一轉念想到,自己已經是基督徒,她立刻放下手,走到客廳不斷呼求主名-「喔!主耶穌!主耶穌!」到「在基督是我家之主」的匾額下,高舉基督之名,使得小鬼只敢遠遠站在對面牆角,與她對望。她禱告呼求20分鐘,就逕直去睡覺,從此劃清界線,再也不受攪擾!

 

因為有主耶穌,才有娘家

高爾誼姊妹穩定於台北市召會73會所聚會,享受召會生活。她跟著讀聖經,晨興禱告,知道凡事禱告交託。她抓緊聖經的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學習凡事都禱告主。

召會生活,有孩童、有長者,同享生命恩典。(圖 / 高爾誼 提供)

過去她對於原生家庭,總抱持著苦毒,仇恨累積多年。然而,每次讀聖經,一再讀到饒恕、赦免,她問自己,主耶穌都原諒世上的人,她能不能做到呢? 她蒙受光照,驚覺自己原是容易無理取鬧的人。

 

她開始天天回家,探望生母,漸漸地與家人恢復關係,進而帶著年輕的外甥信主得救。她感謝神,若不是裡面基督的生命,根本無法做到,因為有主耶穌,才有了娘家。 

 

你們倒不如饒恕他,安慰他,免得這樣的人或者憂愁太過,就被吞滅了。—新約恢復本聖經哥林多後書2:7

 

你們若不赦免人,你們在諸天之上的父,也不赦免你們的過犯。—新約恢復本聖經馬可福音11:26

 

得救至今已10年,她憑著基督的恩典,照顧家人,目前陪伴二姊就醫,也積極為家人禱告,相信恩典夠用,必定賜福她的家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