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任牧師吳永成認為,火把教會邁入15周年,正值青少年時期,要預備邁向成熟。(圖/火把教會 提供)

「門徒生命不是幾十分鐘的煙火,而是一場馬拉松。」火把教會主任牧師吳永成表示,當所有家人聚在一起,那地就是教會,不管是何時來到當中的會友,都同心建造「神的家」。而門徒生命極為漫長,他期待每個基督徒,都可以在教會內,找到同奔天路的良師益友。教會勢必要經歷這三個階段,邁向成熟!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上帝在敲門!

火把教會邁入15週年,舉辦「15週年特別主日線上直播」。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特別用影音祝福,「生命成長的過程,本來就不可能一路平順,但每個風暴都會譜出新的『故事』。」

 

他指出,此次疫情像「退潮」,將原本被海水蓋住的東西,顯現出來。假如,我們沒有實體聚會,是否還是同樣熱情的敬拜、禱告?還在堅定的服事嗎?信仰依然堅貞、卓越嗎?

 

若答案是否,「感謝主,原來我們生命中很多東西需要被調整,趕緊去調整、面對,讓虛變為實、假變為真,修飾過後,露出我們的『素顏』

 

同時近幾月內,歐洲、亞洲、美國、西伯利亞等地皆發生多起嚴重災害,「它是一個世紀性的災難。」對基督徒而言,這不僅是極端氣候,更代表「上帝在敲門」!

 

未來的時日越來越近,我們需要「清醒過來」,好好預備自己,做一個認真的基督徒,可以披戴整齊去見上帝。還要趕緊加入「屬靈軍隊」,警醒迎接新世代。

 

這是一個嶄新的時代,但上帝帶著我們,跟祂一起冒險,把眾山、風浪踩在腳地下,祝福新的一年,強壯、勇敢、快樂的向前行。」張茂松牧師祝福。

吳永成牧師分享信息。(圖/火把教會 提供)

邁向成熟的三個階段

針對火把教會15週年,主任牧師吳永成分享,15歲正在青少年時期,即將要脫離幼稚、邁向「成熟」,並用以弗所書4:11-16,分享三個聖經關於「成熟」的教導。

 

1.脫離幼稚

以弗所書4:14,「那時,我們就不會再像小孩子一樣幼稚,被各種新奇教導的風吹得飄來蕩去,也不會被人用聽似真理的狡詐謊言矇騙。

 

吳永成牧師觀察這個階段的孩子,心中只會想滿足自己的需要,並且經文中也提到,會被各樣新奇的教導吸引、容易受騙。因此,若我們沒有固定的讀經禱告生活,對聖經的話語一知半解,只追求哪裡有新鮮的教導,就很可能誤入歧途。當聽到似是而非的想法,也容易被撒旦的謊言欺騙,例如有弟兄姊妹,認為自己不夠優秀,不配上帝的愛,但此並非事實。

 

要看出哪個是假鈔,不是辨認市面上所有假鈔,而是要把真鈔看得很熟,假鈔乍看下很像真的,若不細細考察,就會被誤導。」他鼓勵基督徒,一定要養成讀經與禱告習慣,跟神建立緊密的連結。

 

2. 教導弟兄姊妹走在成長的路上

以弗所書4:11-13提及,領袖需善用神給予的恩賜來裝備基督徒,直到我們對耶穌都有相同的認識。這不僅是知識上的教導,也要使弟兄姊妹更多經歷神。

 

當我們更深認識神,也會更愛神,且願意擺上自己,並再次體會祂的恩典,這就是正向「循環」。吳永成牧師也感恩,當所有家人聚在一起,那地就是教會,不管是何時來到當中的會友,都同心建造「神的家」。

 

3. 邁向成熟

從埋下種子到長大成熟,需要時間,門徒生活亦是如此。吳永成牧師提到,當生命逐漸邁入成熟階段,會出現下列的表現:

 

現今時代,說真話會「顧人怨」,很少人願意指出別人的缺點。但當我們生命成熟,就會隨著愛心說真話,也願意向良師益友請教,解開生命的盲點。

 

同時,「邁向成熟」即代表我們的思想、眼光和行為,都會越來越像耶穌。彼得後書3:17-18提醒基督徒要防備,不要因他人的錯誤,離棄基督信仰;反而要在掙扎和困難中,不斷領受神的恩典,更加認識神。

 

我們的行為必須以耶穌基督為中心,在主裡讓信心一點一滴被建立起來,用感謝的心來奔跑天路。

 

有些基督徒正好相反,前幾年很熱情,但之後就逐漸冷淡退後,也有些基督徒不願意委身一處,時常更換教會。但吳永成牧師指出,「門徒生命不是幾十分鐘的煙火,而是一場馬拉松。

 

馬拉松很少獨自奔跑,大部分會和好友一同前行,雖然過程辛苦,但因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彼此鼓勵、扶持。他期待弟兄姊妹,一定要在教會內,找到同跑天路的朋友。

 

最後吳永成牧師說,「既然在火把教會穩定聚會,牧師對你有個責任,我們領受五重職份,就要裝備、教導,讓我們對耶穌基督有一致的認識,可以更像神,一起跑天路!

火把教會15週年聚會中,充滿感恩與回顧。(圖/火把教會 提供)

15週年不是派對,而是感恩的日子

「在成長的路上,我們要繼續前進,而不是後退或停下來,也許仍會有挑戰,但還是要繼續往下走…教會的歷史,有快樂、辛苦、艱辛的回憶,但我很感恩,可以創造這個美好、精彩瞬間。」蔡秉紘傳道說。

 

針對15週年聚會的感恩與見證,由藝術媒體部負責人蔡秉紘傳道、節目企劃同工楊書愛姊妹代表受訪。

 

楊書愛認為,此次線上舉辦,反而可以用有限的人力、預算,呈現更精緻的節目,並發揮教會影音方面的強項。自今年5月轉為線上聚會後,就像「練兵期」,也為影音帶來更具互動性的節目。

 

此次15週年的主題,主任牧師吳永成給予極大的空間,蔡秉紘傳道在禱告中領受到,現在的階段類似「成長痛」,可以快速成長,但也充斥矛盾與挑戰。

 

然而在成長的路上,我們要繼續前進,而不是後退或停下來,也許仍然會有挑戰,但還是要繼續往下走。」蔡秉紘說。

 

因此,周年慶以「成長的路上」為主體。並且牧者、同工皆有共識,這不僅是一場派對,更是充滿感恩的日子,「我們能夠繼續走下去,真的很不容易。」

 

為整理、回顧教會的感恩事項,同工特別發放問卷詢問弟兄姊妹。結果超出想像,眾多見證、感恩的故事,如雪片般湧進,總共收到200多份回覆,甚至有人邊寫問卷、邊流淚。

 

在整理問卷時,楊書愛自己也深受鼓舞,「神的恩典一點一滴透過火把教會,流進每個人的生命。神做的許多事情,在許多平台、聚會都看不見,但一直都在發生,我非常榮幸可以見證。」她感恩,正是因著教會每個人的委身建造,才會有現今的榮景。

神賜福火把教會,擁有許多具音樂恩賜的弟兄姊妹。(圖/火把教會 提供)

此次還有特別節目,將過去火把教會15首的自創曲,串聯在一起。由悠揚的二胡拉起序幕,中間穿插優美的敬拜曲目,還有新編排的饒舌,呈現出世代交替的樂曲,更重要的是,顯出敬拜的生命。每首歌曲,都代表跟神的一段關係

 

最後,蔡秉紘傳道回顧,「我們不是順風的教會,而是經歷很多磨難、挑戰的教會。」成長的路上,一定會有離別、有新的開始。但看到每個熟悉的臉孔,他與同工共同寫下,希望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能擁有教會的DNA。

 

如同「火把」是為主燃燒的教會,期待每個人都可以充滿熱情,勇敢懷抱夢想,並將真理價值實踐在生活中,用生命見證耶穌!

 

「教會的歷史,有快樂、辛苦和艱辛的回憶,但我很感恩,可以創造這個美好、精彩的瞬間。」蔡秉紘傳道喜樂分享。

火把教會「15週年線上特別主日」影音直播。(影音/Torch Church YT

火把音樂自創組曲。(影音/火把音樂 YT

 

精選要聞》

為將被判死229名基督教傳教士禱告?假消息頻傳,先查證勿輕信! 專家籲:四點需

窮到存款只剩41元,卻能3次出國參加特會! 絕望單親媽媽走進偌大恩典,找回摯愛

為什麼「不憑愛心說誠實話」很危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