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YouTube)

耶穌再來的日子近了,我們預備好了嗎?基督徒必須了解末世信息,別讓錯誤的觀念鑽進我們腦中!國際禱告殿畢邁可(Mike Bickle)牧師提醒,若不清楚神對末世的心意,會產生四個負面反應。

國際禱告殿(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IHOP)領袖—畢邁可牧師(Mike Bickle),在訪談短片中分享「為何基督徒『必須』瞭解末世信息」。

 

畢邁可牧師提及,聖經中有150處經文,提及「末世」主題。然而許多基督徒,卻鮮少認真瞭解末世的內容。

畢邁可牧師在訪談短片中分享:「為何要瞭解末世?」(圖/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YouTube)

神正在預備教會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以賽亞書60:2

 

以賽亞書這段經文中提到,高漲的黑暗與神榮耀的光,會在主再來的世代中同時發生。「這將是人類歷史中最獨特的世代。」畢邁可牧師說。

 

聖靈在舊約啟示世人,彌賽亞第一次再來的預言。祂也同樣在聖經中,提醒我們末世徵兆,以及基督再來的前後,將會發生的事情。既然同是神的預言,我們必須要注意,祂給我們的末世提醒與帶領。

 

過去歷史看似偏離軌道,十分混亂。雖然仇敵大聲怒吼、人類恣意犯罪,但神將擊毀仇敵並且掌權。神正在預備祂的新婦,在末世「神要使教會變為成熟,並擁有聖潔的愛。」畢邁可牧師說。

畢邁可牧師與同工賈許.麥克唐納(Josh MacDonald)進行訪談節目。(圖/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YouTube)

當我們專注於基督的帶領,我們會自然而然地重視末世內容,因為這是神旨意的走向。但若我們沒有試著去了解聖經的表述,和神將要在末世所行的工作,畢邁可牧師提到,我們將會產生四種負面回應。

 

F、O、L、D(FOLD)四個負面回應

畢邁可牧師提醒,若我們不了解聖經對末世所指出的方向,我們會轉而信從世俗對世界的表述。並逐漸地受影響,最終阻擋神的真理。這不單指未信者,也同時指著不瞭解神旨意的基督徒所述。

 

以下牧師提出,不了解聖經對末世的表述,會產生的四個負面回應:

1. 恐懼(Fear):

我們的信心,是從相信耶穌的帶領而來。若我們不明白基督的應許,缺少了這個自信,面對末世的災禍,恐懼將席捲而來覆蓋我們的心。畢邁可牧師提及,當我們在恐懼中,便會做出非常嚴重的錯誤行為。

 

2. 冒犯(Offended)

若基督徒對神的旨意沒有一定的認識,看見世界所發生的問題,便會開始質疑:「神應該是愛啊!怎麼這些事情看起來卻不是愛!」

 

他們會被冒犯,是因沒有瞭解聖經指出的大圖像。基督徒若被神冒犯,不可能活出第一大誡命。如果無法愛神,也就無法愛人(第二大誡命)。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馬太福音22:38–40

 

3. 情慾(Lust)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路加福音21:34–35

 

面對末世徵兆,人可能會落入恐懼中。有些人更會選擇逃避,從地上的歡愉中尋找安慰。我們必須明白基督的應許,才能擁有信心,因為一切都已經寫在聖經裡了!

 

4. 被欺騙(Deception)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馬太福音24:11

 

畢邁可牧師提醒,與基督對立或對末世錯誤的表述,會在社會各樣的訊息中出現。也可能是由非常知名,且富有魅力的名人所陳述。若我們沒有警覺,很可能會被影響甚至欺騙,以至於被聖經所冒犯。

 

新舊約所有關於末世的經文,完全沒有牴觸。聖經所有敘述,是一條沒有縫隙的故事線。所有關於基督、神大能、末世復興、預備成熟的教會,一切關於末世神所要行的工作,以及世界的狀態,都是神定意且早已指示我們的

 

我們必須彼此提醒,也須堅固下一代對聖經的瞭解,基督的教會才能站立得穩,不被恐懼所掩蓋。最後,畢邁可牧師禱告:「求主釋放鼓勵、大膽、信心、大能。」

 

願我們都能預備好自己,堅定信靠基督的應許。在末後極度黑暗與神大榮光同時展現的世代,面向神,活出火熱盼望的生命!

 

畢邁可牧師訪談節目影音。(影/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