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雅各就往疏割去,在那裡為自己蓋造房屋…」雅各在疏割的滯留不是神的心意。神的呼召有時我們經常會逆著不行,而往自己覺得舒適安全的地方去。今天有許多的基督徒也只爲自己而活,卻不願意爲神擺上當納的,是名符其實的「疏割型基督徒」…

「雅各就往疏割去,在那裡為自己蓋造房屋,又為牲畜搭棚;因此那地方名叫疏割。」(創世記33:17)

 

「疏割」的意思就是:帳棚,在約但河以東,雅博河以北的一個地區,以土壤肥沃、多草地而馳名。雅各沒有隨以掃回西珥去,卻往另一方向在疏割蓋房搭棚,想要在此常住,而不是馬上回到本家。

 

但疏割不是神呼召他回去的目的地,所以雅各住了一段時日後就度過約旦河來到迦南地的示劍。它位於耶路撒冷北面,亞伯拉罕曾在此地居住。

 

雅各在疏割的耽擱,讓今天神的兒女們一起來省思,神的呼召有時我們經常會逆著不行,而往自己覺得舒適安全的地方去。

 

雅各覺得這個地方離以掃遠一些比較安全,因此就建造一個簡單的棚子居住。雅各此時還只是為自己的而活,在疏割僅爲自己蓋房並爲牲畜搭棚,並沒有感恩爲神築壇、獻祭、蓋房。他浪費了許多時光,甚至也使他的女兒底拿被希未人、哈抹的兒子示劍玷辱她。

 

這地方不是神所應許的,因此神再次的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要在那裡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創世記35:1) 

 

雅各在疏割的滯留不是神的心意,神再次對雅各發出「伯特利的呼召」,而最終來到神應允他祖先亞伯拉罕、以撒之地—希伯崙居住,完成神的旨意。

 

這是雅各屬靈經驗的過程,一次又一次的經歷神,讓雅各更加的明白神的心意,而他也願意順服在伯特利築壇,最終得到更大的賞賜,從此開展了以色列民族的歷史。

 

從住棚節的經歷當中讓我們學習到,一旦得著神的呼召,就不可耽擱遲延。

 

今天有許多的基督徒也只爲自己而活卻不願意爲神擺上當納的,是名符其實的「疏割型基督徒」。

 

要成就神的旨意絕非一僦可幾,也不是單靠著一次屬靈的經歷一天就達到的;而是需要成爲一個完全順服神旨意人,才有屬靈的成就。使徒保羅是一個例子,主耶穌更是一個例子。

 

使徒保羅曾對哥林多人講了一段意義深長的話: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4:16-18)

 

我們的身體是屬世的、是暫時的、是會毀壞的棚子,唯獨進到神的國度—伯特利的當中,遇見神與主同在,才能享受那永遠的榮耀。

 

因此聖經曆的5782年的住棚節帶給我一個新的領受。就是在新冠狀肺炎肆虐、威脅當中,人心惶惶深怕染疫,也使得許多人的經濟活動收入大減,甚至失去工作的時候,求神幫助神的兒女經歷這對時間的考驗,更帶領我們進到與主同在的棚內,使我們得著天上的獎賞。

 

考門夫人說:「榮耀的冠冕來自苦難的錘鍊;我的樂園是由荊棘轉變而成。受苦的聖徒們,挑起艱辛的擔子吧!因為重擔終將化為屬天的翅膀。神哪!賜我寧靜的心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給我勇氣去改變我所能改變的事;賜我智慧去分辨兩者之間的差別。」

 

但願這段話鼓勵並幫助我們度過這一艱困的時期,讓我們從疏割(帳篷)來到伯特利(聖殿、教會),得著真正的平安與喜樂。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