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嘉欣傳道表示,在孩子們身上看見教會的希望。圖為8月13日,牧者們帶小朋友到組合屋找尋回憶,於組合屋前合照。(圖/@楊嘉欣 Facebook)

許多人會前往雪霸國家公園,但很多人不知道路途會經過的苗栗泰安鄉司馬限部落,部落裡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司馬限教會」處在土石流警戒區,因此推出老薑、椴木香菇、紅肉李、紅肉李果醬義賣,希望能早日蓋好安全、可遮風避雨的教會穩定聚會。

禱告經歷神的供應

隨疫情降級,8月10日教會與「社團法人苗栗縣原住民婦幼關懷文化協會」合作,又重新恢復暑期活動,楊嘉欣傳道原本以為孩子們會因習慣居家防疫生活,所以活動不會有很多人參與,沒想到卻有20幾位孩童積極參加。

 

看著孩童們繪製心目中的教會模樣,那認真專注的神情,她表示,彷彿在他們身上看見教會的重建希望。

 

教會不是建築本身,牧者在部落裡駐足聆聽、陪伴、一起生活,才是教會本體的建造,儘管教會已有一對牧師夫婦──主任牧師陳弘毅與張主憫牧師,但面對教會重建、義賣產品製作與推廣等繁雜工作,無法長時間陪伴兒童與青少年,甚感不足。

 

因此他們和教會長老們討論後,大膽地向上帝祈求,希望再聘請一位傳道師到部落,沒想到貼出代禱信不久,就收到30萬奉獻!就像上帝在親自回應禱告一樣,讓教會牧者、長老們更有信心走下去。

 

左圖,恢復暑期活動當天大雨滂沱,為了防止雨打進來,使用數支大傘遮蔽。右圖,有一個經常拒絕楊嘉欣傳道(左圖拿麥克風者)的小朋友,在畫有教會的紙上寫:「嘉欣老師我愛你」。(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司馬限教會 Facebook

 

教會注重部落孩子關顧事工

「沒想到我們有足夠款項,原本很擔心自己是教會負擔」,楊嘉欣傳道一開始沒想過會回到部落服事。

 

畢業前收到司馬限教會兩位牧師多次邀請,分享部落的事工和需要,楊嘉欣傳道說,當時牧者提到教會在關懷兒少事工上的不足,希望其有機會回母會服事,強化這部分,這使她備受感動,因為過去自己也是被教會陪伴長大的小孩,明白「陪伴」的重要性,所禱告尋求後才答應邀請。

 

孩子的身心狀況,常因父母忙於農務、工作而被忽略,特別是國中小時期。10日恢復兒童暑期活動當天,有一個經常對她說「不」的小朋友,在原本要描繪教會的紙上,寫字表白「嘉欣傳道我愛妳!」使其備感暖心。

 

為幫助建堂事工,教會全體上下皆動員製作紅肉李果醬義賣,但是今年因疫情、旱災影響買氣和產量。(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司馬限教會 Facebook

 

左圖,陳弘毅牧師和張主憫牧師,夫婦參訪天主教台南主教座堂時合照。右圖,在租下的部落市集旁,眾人幫忙架設特別訂製的帳篷,作為教會重建時的集會場所。(圖/張主憫 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司馬限教會 Facebook)

 

牧師和會友們牽手過約旦河

教會重建之路久遠,教會為了凝聚弟兄姊妹情感,承租了教會附近的舊部落市集老屋,但屋況遠比預期糟糕,約定遷出日期在即,因此不得不邊募款,邊修繕。

 

張主憫牧師說,原本募款信心不是很足夠,因為那時台灣面臨很嚴重的旱災,加上疫情爆發,使會友們的農作物、經濟受影響,教會募款主力的果醬食材之一──紅肉李,產量和買氣也嚴重下滑,但是透過禱告交託,很奇妙地,上帝一步步開路,到8月內部已大致修繕完畢,僅剩一些細節。

 

一路走來,教會除了感謝農戶提供高品質的作物,會友們跟長者奉工製作果醬,以及幫助教會的各個團體,牧者們還期盼能透過興堂,補足目前教會硬體設備、住宿空間之不足,未來好提供短宣隊入住,並且接待其他教會,使都市與部落教會互通有無,共同培育出更多屬靈的工人,為國度奔跑。

 

「要親近主,他是活的石頭,雖然被人厭棄,但上帝揀選他,珍惜他。 你們也要像活的石頭,用來建造屬靈的聖殿,在那裡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為上帝所悅納的屬靈祭物。」──彼得前書2:4-5

 

精選要聞》

為將被229名基督教傳教士禱告?假消息頻傳,先查證勿輕信! 專家籲:四

窮到存款41元,3次出國參加特會! 絕望單親媽媽走進偌大恩典,找回

為什麼「不憑愛心說誠實話」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