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多阿富汗人逃往海外。林日峰博士說,「在阿富汗困難重重,牧者、基督徒有生命危險,呼籲弟兄姊妹迫切禱告!」(圖/Air Mobility Command)

成千上百的阿富汗人,走上幾千公里的路,逃往海外;在機場,人潮如沙丁魚般湧入,烈日下,有人因脫水倒在地上,也有踩踏造成傷亡,畫面彷彿「人間煉獄」。急需基督徒用禱告圍繞阿富汗;也祈求在各地的難民,有從神而來的平安。

昨(23)日,信望愛宣教動員中心,舉辦「阿富汗禱告會」,由林日峰博士主持,連結各地難民相關事工,分享阿富汗現況、事工,並邀請眾牧者、基督徒同心代求。

 

盼望苦難成福音契機

塔利班現在無處不在,情況越來越差,我們只想擁有一個美好的生活,我們步行逃離,但對婦女、孩子來說非常困難…在路上見到幾具屍體。」阿富汗男子說。

 

在阿富汗,成千上百的人,走上幾千公里的路程,跨越邊境,想要逃到鄰國。喀布爾機場內,數以千計的人,如同沙丁魚般擠爆機場,在烈日下,有人脫水倒地、也有人擠人踩踏造成傷亡。但仍然有大量民眾湧入,畫面彷彿「人間煉獄」。

 

但苦難的背後,仍有福音

左為塞爾維亞牧者,幫助非常多的難民。(圖/全球華人教會宣教會議 YT

塞爾維亞地區的牧者,連線分享。有一群難民到德國後,進到教會信主,當地牧師好奇詢問,「為什麼會信耶穌?」,他們回答,「我們走了兩千公里的路,一路以來,都是教會在幫助我們,我們非常的感動!

 

大量的難民,為要抵達歐洲,進到塞爾維亞,牧者分享,「從來沒有如此多的難民湧入,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辦....他們來的時候都是非常貧窮、淒涼、無人在意。」

 

看到極大的需要,牧師開始幫助這群貧苦的人,上帝也很奇妙的,供應所有需要。近期有9位從馬其頓走來的難民,在牧師每日的探訪、關懷下受洗,現已移民到德國。

 

「我們非常榮幸可以被主呼召,做此事奉。好像腓利進到沙漠,傳福音給外族人。」牧者說。

 

同樣在東南亞,於難民禾場前線宣教的陳同工指出,回教徒屠殺最多的不是基督徒 ,而是對教義理解分歧的回教徒,他們一生都就遭到歧視。有穆斯林說,「我們一出生,就是難民。

 

很多人逃離阿富汗後,走非常長遠的路,經歷極大的苦難,與父母、親人失散,在異鄉無依無靠,有嚴重的心靈創傷、憂鬱症,甚至手腳無法移動,喪失工作能力。

 

我生命60年,從沒有經歷過好消息…一位難民如此說。

 

陳同工告訴他們,「你們信奉阿拉那麼久…但沒有人能救你們,國家讓你們失望,人讓你們失望,為什麼不試試看,呼喊另一位神?」

 

因著基督徒的愛心,許多難民因此信主。回教徒相信夢境,神也動工令許多人作異夢,因此回到天父的懷抱。

 

盼望更多基督徒,能夠把和平的福音傳出去;當初是西方的白人流著鮮血,把福音傳到亞洲,讓我們同樣用生命成為種子!」陳同工激勵。

 

在異地服事的楊師母補充,阿富汗在伊朗有約3百多萬人;巴基斯坦官方登記有1百多萬人,但當地同工表示實際數字,可能高達6百萬人;阿富汗難民也遍布在印度、歐洲等地。而現在一定有更多人逃往海外。

 

阿富汗難民人數眾多,禱告他們能夠認識神。同時,也急需為正在阿富汗的牧者、基督徒禱告

 

林日峰博士分享,目前所連結的同工,都已經離開阿富汗,轉而在鄰近地區,間接幫助阿富汗難民。

 

但昨天,從美國得知一個痛心消息。有同工正在與阿富汗牧者通電話時,牧者表示:「很感謝你們在海外為我們禱告,我們心裡面,得到很多的勇氣、膽量、激勵,可以積極面對困難…」

 

但話還沒說完,電話中,就傳出一陣槍聲,緊接著再也聯繫不到牧師,他們認為,「牧師可能被殺死了…」

 

看到諸多破碎的景象,林日峰博士說,「在阿富汗困難重重,牧者、基督徒有急迫的生命危險,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奉獻,也呼籲弟兄姊妹迫切禱告!

林日峰分享,信望愛宣教動員中心提供資源,支持緬甸、尼泊爾、中東、難民等事工;若弟兄姊妹有感動奉獻,可與他們聯繫。(圖/全球華人教會宣教會議 YT

舉起禱告的手,同心代求

李德武牧師為阿富汗地區禱告洪水氾濫時,祢在天上永遠為王。儘管有很多無助、無奈,但祢永遠不會丟棄我們。我們充滿負擔,把阿富汗帶到祢面前來,相信每個生命,都是上帝榮耀的創造;每個土地,都有上帝的恩典。

 

我們的心傷痛、焦急,迫切的呼求主。這個國家面對衝擊,祈求每個民族都可以認識上帝,萬民、萬族都站在你的寶座前,一起敬拜。

 

陳建華牧師為阿富汗牧者、基督徒祈求:看到這些視頻,我們的心靈傷痛,求祢記念他們的眼淚、痛苦;當全世界拋棄他們時,祈求主耶穌做其盼望、道路、保護。我們的眼睛單單仰望主,祈求祢在阿富汗,施行奇妙工作,在他們前面帶開一條路,使他們能夠平安。

 

以色列民被法老王奴役,哀聲達到天上,祢便垂聽他們的呼求。如今阿富汗人民在水深火熱中,求神彰顯榮耀,廢掉仇敵、撒旦的權勢,不讓無辜的人民受害,並開啟他們的眼睛,看到全能的神,不拋棄他們,親身經歷主耶穌奇妙作為!

 

盼望他們認識主,並緊緊抓住這位上帝。我們這樣的禱告、祈求,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最後,由楊師母做結束禱告:馬太福音18:20說,「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我們奉主名來宣告,福音的種子要廣傳。當逼迫、困苦臨到,也是神榮耀靠近的時候。

 

祈求我們的心,可以被神擴張,擁抱阿富汗,成為萬族、萬民的祝福;祈求這地在逼迫中,經歷復興的時刻;軍隊在迫害時,聖靈要大大澆灌,讓列國的兒女認識神。

 

讓我們用禱告圍繞阿富汗,把人的眼淚,帶到神的面前。相信我們的祈求,主必不輕看;也求恩膏臨到事工團隊,讓服事做在最有需要的人身上。願主繼續在我們當中,幫助難民事工。

 

願所有的頌讚、感謝都歸給神,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督寶貴的名,阿們!

(圖/全球華人教會宣教會議 YT

 

精選要聞》

專訪|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鄒開蓮》從迷信風水到「拜最大那位」,見證職場家庭雙

如何更深入的禱告? 祝瑞蓮牧師:操練如同「四活物」鷹、牛、獅、人,在寶座前

「眾人的代禱救了我!」葛理翰孫子染疫瀕死住院,把握機會向醫護傳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