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華福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分享,從18歲服事至今的秘訣,「非常簡單。信主、服事越久,要成為越單純的人!」(圖/陳世欽 提供)

看著罹患自閉症的大兒子,陳世欽牧師坦言,「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但神的帶領,讓他領受完全的愛,向7歲的兒子道歉,「請你原諒爸爸!爸爸學習愛你、接納你,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完全接納自閉症兒子

陳世欽牧師敞開分享,自己生命中,有一份特別的禮物—陪伴罹患「自閉症」大兒子的寶貴過程。

 

到美國念書時,大兒子約6歲多,一開始只認為其學習較慢。但在「兒童自閉症」課程中,他聽到老師描述的行為,與大兒子非常相似。經老師鼓勵,將兒子帶去檢查,發現兒子患有自閉症。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陳世欽牧師回憶,自身因過去成績優異,在許多人眼中是有才華、聰明的,但大兒子卻跟自己完全不像,巨大的反差導致他內心開始埋怨,甚至對兒子感到抗拒。

 

這樣的想法,也展現在與大兒子的互動中。陳世欽與大兒子相處時,很容易被激怒、發脾氣;將近一年的時間,一直把兒子「推開」,內心始終有保留

 

當時上帝給予許多的機會,帶他到不同教會講道,但非常「巧合」的是,很多教會都給一個相同的題目—「上帝的愛」。每當站在講台上,分享完上帝無私、完全的愛,一坐下來,神就大大責備他「虛偽!」

 

內心的催逼越來越大,最終敵不過煎熬,完全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甚至向年僅7歲的大兒子道歉,「請你原諒爸爸!爸爸會學習愛你、接納你,因為你是我的孩子。」自此,盡力學習神的愛,對待孩子。

 

推動「教會合一」前,上帝給陳世欽學習一個功課—什麼叫做「愛」。他指出,我相信,上帝在用一個人前,一定用其生命中的關係,去塑造一個人。

 

在大兒子的成長過程中,給他很多的提醒、學習,被上帝塑造,「我不是要說,自己是非常好的爸爸,我還在學習,但這對我後來的服事,有很大的影響。」

 

他完全體會神愛自己,不是因自己表現優異、委身服事,而是單單因為「我們是天父的孩子」。因此在各地服事、推動事工時,能抱持更大的愛與謙卑,而這正是教會合一的重要關鍵!因為愛裡面,一定放下自己;謙卑,一定是為對方設想。

 

同時,他也從大兒子的生命中,見證神的大能,以及服事的印證。神給予陳世欽牧師感動,被呼召要到美國的另一個區域服事。但他離開的話,大兒子從未獨自生活,令師母非常擔心,到底怎麼辦才好?

 

而此刻,神的大能彰顯。由於在美國需要開車生活,原本大兒子考10多次駕照都失敗,卻在此刻突然考上;以前看到火就會害怕,但這時彷彿「開竅」般,逐漸懂得如何使用廚房,可以自行做飯,解決起居飲食的問題。

 

因此在神的帶領下,陳世欽夫妻投入美國基督使者協會事工,開始推動「教會合一」的使命。

陳世欽牧師全家福。(圖/陳世欽 提供)

神給予合一的負擔:上帝用散居華人做奇妙的工作!

為何會對「教會合一」有如此大的負擔?陳世欽牧師堅信,「一切都是神的預備!」

 

自從18歲神學院畢業後,他就以宣教士的身分,到汶萊的獨立教會服事;當地會友從80多人,倍增到百餘人。在教會內,推動跨文化差傳,並帶動各教會間的連結,還被選為聯禱會主席。

 

之後又成為當地華福區委的主席,代表汶萊,出席全球區主席會議;並在神的帶領下,到美國神學院,接觸來自各國的學生,而每個學生背後,都代表一個教會。一點一滴的累績,令其對於「合一」的負擔,越來越強烈。

 

相信都是上帝的預備,要在華福的平台服事眾教會!」陳世欽牧師指出。

 

在美國,上帝感動其婉拒美國大型教會的邀請,加入美國基督使者協會事工,推動教會間的合一,之後更成為華福總幹事。

 

10年間,陳世欽牧師走遍各地華人教會,看見每個地區都有共同點,也有相異處。一般華人教會,因過去的歷史產生張力,有時會貼上「福音派」、「靈恩派」等標籤;台灣教會雖也有一些類似現象,但跟其他海外教會衡量,仍具有非常獨特的地方。

 

「台灣教會給我的感受非常深,為此感恩!」陳世欽牧師分享,過去15年,看見台灣教會明顯的復興,突破很多的框架、教會間的隔閡。為國度的原因,合一擺上,同心禱告、傳福音,他感動地說,「這是很美的事情。」

 

他時常跟其他國家的領袖,分享台灣的見證,並鼓勵,「要學習此國度的胸襟,活出合一的見證。」

 

此外,陳世欽牧師也分享,印尼地區有非常多的穆斯林,但同時具有部分宗教自由。當地華人教會,極為重視教育,因此創辦學校,透過教育跟社會連結,展現基督信仰價值,也為福音鋪路。

 

而在巴西,很多華人教會,是由台灣移民過去。1963年,6個台灣的家庭移民到當地,靠著堅強的信心,謹守門徒生命,將基督信仰帶到異鄉,建立「慕德如露教會」,現成當地最大的華人教會之一;家庭的後代,也有滿滿祝福。

 

陳世欽牧師感恩,「60周年,教會邀請我到當初所蓋的小禮拜堂,做感恩禮拜,心裡深受激勵,看見上帝用散居華人,做奇妙的工作!

陳世欽牧師與妻子多年來,同心服事。(圖/陳世欽 提供)

疫情間謹慎消費、自我主義

疫情間,陳世欽牧師提醒,整個世界好像在洗牌,影響到各教會,「我深信疫情本身,提供契機,促使教會反思:教會相信的是什麼?」

 

此外,疫情也好像成為「加速器」,教會可以利用網路,觸及更多人群;但背後也有挑戰,因為會友只要打開手機,就可以聚會,不需要到教會服事、委身。

 

很多人到最後一秒才連線主日;只要點一下,就可以到另一間教會參與崇拜,也有弟兄姊妹沒有委身,而是每週「換」教會。

 

上述行為,可能無形間助長「自我主義」、「消費主義」等。因此用網路牧養時,也需謹慎、求智慧,用合神心意的方式面對信仰。

 

越服事越「簡單」,對齊基督

陳世欽牧師從18歲服事至今,留下佳美的腳蹤,他分享自身秘訣給所有基督徒,「非常簡單,信主、服事越久,越要成為單純的人!」

 

他指出,世界讓人心複雜,特別做領導,常會思慮良多,想要成就、表現、做很多事情;但跟隨耶穌,要以基督心為心,不論做任何服事,都要有一個清晰的焦點—「神」,而非摻雜自己的渴望

 

假如我們用單純的心服事,成敗、得失,都不會是重要的事情!而且不論上帝把我們放在哪裡?要怎麼前行?都可以充滿感恩、平安、喜樂的心。

 

約翰福音14:12耶穌對門徒說,「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陳世欽牧師相信耶穌所述,就是事實,耶穌會賜下聖靈幫助我們,使我們可以做更大的見證。

 

他與眾教會的領袖一同勉勵,只要超過20多歲的人,就是獨特的「歷史性人物」,因為我們處在千年的交接,也是跨世紀(20-21世紀)的年代,為改變最大的一刻!
 

這是一個特別的年代,上帝要成就更大的事情,我們要學習謙卑,單純的信靠、順服,抓住聖經的應許,高舉真神,並依靠聖靈的能力,回應耶穌基督的使命!」陳世欽牧師激勵。

陳世欽牧師已卸下華福總幹事的職分。(圖/陳世欽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