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靈糧全球使徒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主講「主的靈在我身上」信息。(圖/線上講座截圖、shutterstock)

14日高雄靈糧堂首播周神助牧師演講「世代同行:主的靈在我身上」。周牧師說,耶穌第一次講道就是這題目,他卻到80歲才首次清楚傳講此信息。並說:「當我思想耶穌如此說時,其實並不是一次性的經驗,而是一個旅程。從舊約開始,神就透過先知發預言,直到如今,應許綿延。」

以賽亞書61章1-2節寫道:「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

 

周牧師說明:「主的靈在耶穌身上,不是耶穌主導的,而是神的預言和應許。」並說:「從舊約預言、耶穌應驗、使徒領受,直到主的靈在我們身上,這是一個旅程,聖靈持續不斷地在進行奇妙的工作。」

主的靈在我們身上,是從「舊約開始直到如今」的一個旅程。(圖/線上講座截圖)

從舊約看,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

摩西靠著神的靈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交棒時他為約書亞按手,(約書亞)就被智慧的靈充滿,以色列人便聽從他,照著耶和華吩咐摩西的行了──申命記34章9節。之後,約書亞靠著神的靈,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

 

先知以利亞將要被神接去時,以利沙緊緊跟隨著。列王紀下2章9節描述「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故據聖經記載,以利亞行了7件神蹟,以利沙行了14件神蹟,是雙倍。

 

以賽亞書59章21節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周牧師說:「所以,復興不是一代的事,而是世世代代。我說:我要!要抓住這約!盼望我們能一代一代地傳下去!」

周神助牧師說:「我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而是依靠神的靈方能成事。」並說:「透過同一個預言和應許,主的靈在耶穌身上,也要在我們身上。不但這樣,且要在世世代代身上。」(圖/shutterstock)

預言「主的靈在我身上」如何應驗於耶穌?

天使在路加福音1章35節,對童女馬利亞說:「聖靈要臨到妳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妳,因此妳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透過700年前的預言,耶穌因聖靈感孕出生,但30歲之前,祂並未行過一件神蹟。

 

周神助牧師說:「我個人覺得,聖靈此時是內住在他裡面。」所以,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起增長。「從現代角度看,」他說:「此時,耶穌並沒有表現出聖靈的能力跟恩賜(靈恩),而是結滿聖靈的果子(靈命)。」

 

接著,耶穌進入另一個重要的進程—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耶穌從水裡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周牧師說:「這代表聖靈已不只在他裡面,更是在他整個人身上,包含頭、手、腳…」天上也傳來聲音印證:「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馬可福音1章10節)

耶穌從水裡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圖/shutterstock)

勝過試探,而滿有聖靈的能力

聖靈降臨後,隨即帶領耶穌進入曠野受試探。周牧師說:「我不知道這40天撒旦對他的影響,但我相信:耶穌因此更多地與神親密,以致他能勝過試探。」魔鬼離開耶穌後,路加福音4章14節提到:「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

 

在耶穌第一次公開事奉中,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打開找到一處宣告:「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加福音4章18節)。」約翰福音3章34節更提到「神賜聖靈給祂是沒有限量的。

 

從新約看,我們要做更大的事

約翰福音14章12節中,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於是,門徒在耶穌升天後,於5旬節領受從天而降的聖靈。

 

「這件事不是忽然發生的,」周牧師說明,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使徒行傳2章16-18節)

耶穌說:「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約翰福音16章7節。(圖/shutterstock)

台灣,山間靈風吹起

以上聖經的應許,也能對應到如今的世代。

 

1972年7月7日新竹尖石鄉,因四位田埔教會姊妹在神面前迫切禱告,敞開地領受聖靈,而大大復興了其教會,並翻山越嶺帶出宣教的影響力。周牧師說:「49年前我31歲,在長老會聚會、從事學生工作,對聖靈有知識沒有經歷,教會間風氣也十分保守封閉。」

 

後來,臺灣神學院前院長林鴻信牧師,花了二十餘年田野調查,將當地聖靈復興的故事公諸於世。今年7月7日(紀念聖靈澆灌日定為「七七節」)滿49年,即將進入50年(禧年)。教會現今接受聖靈的風氣也越來越敞開。

 

周神助牧師表示,疫情使事情在意料之外,也超過人的想像。他說:「當地的七七節聚會轉成了線上直播,慢慢地不只泰雅族,陸續有十六個原住民族響應,更擴及全臺灣眾教會,後來成為40天全球性的禱告聚會。」

周牧師也分享雷克.喬納曾領受關於台灣的異夢。對方看見:「臺灣好像一艘船,開在又藍又綠的海面上,本來破破的樣子,直到開到一地進入港口,再出來時,就把整個中國拉了出來,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宣教航空母艦。」(圖/shutterstock)

打開門窗迎接聖靈,裝紗門紗窗,去蕪存菁

「我們渴慕聖靈的風!」周牧師說:「我也要說,盼望不只如此,願聖靈更多在我們身上。耶穌身上聖靈並無限量,我們也如此渴望。」他表示,有主的靈在身上,勝過一切獎盃獎金,勝過建造最大最輝煌的教會。

 

「近日是我80歲的生日,」周神助牧師語帶哽咽地說:「我在神面前尋求一個禮物,就是神的靈更多在我身上。」他對想送禮物的人說:「只要為我禱告,讓我能領受這從神來的應許和預言,我也渴望能把這禮物按手給你們。」願一代比一代更強,有聖靈更大的工作。

 

面對末世,周牧師用以賽亞書59章21節祝福你我──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盼望臺灣歸主成為使徒性國家,盼望華人興起,與列國齊承接住這一棒──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周神助牧師禱告:「神啊,我需要祢的靈,我的兒女需要,屬靈的兒女需要;再一次來澆灌我們,這是以賽亞書的應許,是約珥書的應許,門徒如何在耶路撒冷等候,我們現在也在你面前仰望等候,渴慕祢的靈更多更多在我身上,在我們世世代代身上。」(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