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梁怡恩表示,服事學青時,就好像看到過去迷惘的自己,也發現隊輔的領導角色很重要,因而營隊注重培訓下一代的國度領袖。右圖:左白衣為國小四年級的梁怡恩,右白衣為姊姊,在美福教會表演合照。(圖/梁怡恩 提供)

思恩堂美福教會實習傳道梁怡恩的夢想,原是成為一名醫師,在突破許多難關後,終成為醫學相關的職業─藥師。然而,當上帝的呼召臨到,她願意放棄優渥薪水,一生跟隨。此決定引起家人很大反彈,但上帝一路牽引保守,成為最大的力量。「為主當兵時好快樂,上帝給我的快樂,是以神為樂!」她喜樂地說。

放下一切跟隨主

高中時,梁怡恩因看到連加恩醫師的故事,立下就讀醫學院的目標,希望未來能成為像他一樣充滿熱情、有影響力的人。

 

雖成績無法達到就讀醫學院的標準,但也考取到相關醫學科系─藥學系。成為合格的藥師後,薪水較同齡的其他行業高,梁怡恩卻感覺不到真正的快樂,經常思索工作意義。

 

2018年快放暑假之前,已是學青輔導的她,有感於出社會後,常因工作時間無法經常參與教會夏令營、陪伴在青少年身邊,此時,剛好醫院合約到期,就給自己一個舉辦夏令營的時間。

 

營隊結束後,準備找下一份工作時,美福事奉訓練學校的陪伴者游心榆傳道,詢問她有無考慮過「為主當兵」——在教會跟著牧者團隊服事、學習,第一年不支薪,第二年教會開始支付薪水(底薪),兩年後,若帶四個小組或成為事工負責人,即可申請成為實習傳道。

 

當時她身肩房貸,糾結地思考:「一年沒有收入,該怎麼支付所有帳單?」加上,身在基督徒家族、也有許多牧者親戚,但家人對此決定不很支持,因認為當時其生活穩定、富足,可在有時間時為主傳福音、服事,未必要全職服事。

 

梁怡恩內心有兩個不同的聲音在拔河,她想要滿足所有人對自己的期待,然現實世界卻不允許。

 

後來,與主任牧師楊中生牧師的懇談中,牧師用少年官無法撇下一切跟從主的憂慮故事,鼓勵梁怡恩,可將此決定當作壯遊年(Gap Year);王正瑋傳道也對她說:「我覺得你會很快樂!」

 

因此,2018年,她憑信心為主當兵,和教會團隊一同服事,並相信神呼召自己,就會負責到底!

 

在服事中修復關係

自國小四年級起,梁怡恩和姊姊、妹妹在美福教會聚會;因國小讀舞蹈班,同學之間的表現會彼此競爭,加上手足年紀相近,為獲得父母關注,梁怡恩經常與他人比較,無形中迷失自身價值,不斷詢問「我是誰?」

 

已決定放棄一切回應呼召的她,仍因自幼埋下「比較」的根,無形中綑綁著生命。服事第一年,上帝就透過家人生病,對她說話。

 

因姊姊在教會服事表現也很亮眼,她忍不住會和手足比較,沒想到,回應全職呼召的那年,姊姊診斷出僵直性脊椎炎。

 

「這兩個姊妹好像拿到兩個截然不同的劇本,一個有大好前程卻放棄工作,一個生病了卻還是要努力工作。」面對各樣聲音,上帝很真實的挑戰梁怡恩,她並從而找到了「我是誰?」的答案。

 

她也發現,自己關心家人的聲音,大過爭競的心,並透過牧者團隊的代禱和陪伴支持,隔年開始逐漸修復跟家人們的關係。

 

梁怡恩表示,如今才發現,「愛」是上帝賜予世人最厲害的武器,可以斷絕爭競的心,不給惡者留地步,並了解到,手足是上帝給予自己最美的禮物!

由左至右為:梁怡恩實習傳道、姊姊、小妹,家人關係緊密。(圖/梁怡恩 提供)

 

對興起下一代國度領袖有負擔

梁怡恩自大學畢業後就開始服事青少年,對學青工作極有負擔。為主當兵的第一年,上帝差遣先知到教會服事,引導其牧養方向。

 

先知為梁怡恩預言:「我要來倍增妳,不是『技巧』,而是增加『信心』,就算妳還很年輕,神將給予(妳)獨特的策略,讓妳可以去觸摸下一代,興起一群年輕的領袖。

 

這段話,使她在懷疑時,能有堅定信心,繼續走下去,同時扎進她的內心。因起初服事被分配到新媒體事工,協助設計教會網頁、影音媒體事工,都是自己不擅長的領域,梁怡恩經常向上帝求「技巧」、「能力」,但上帝知道,其最缺乏的不是技巧,而是穩固的信心,因此這個預言禱告正提醒她,旁人的眼光都會過去,唯定睛在神身上,神才能開始動工。

2021年的線上營隊《節目夢工廠》合照。(圖/梁怡恩 提供)

右後二白衣者為梁怡恩實習傳道,其與牧養的學青們合照,感情融洽合一。(圖/梁怡恩 提供)

 

不要小看自己年輕

尚未全職服事前,梁怡恩參加「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後大開眼見,因而於服事第一年,結合五新領域新知:「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以及過去舞蹈班所學,和教會學青輔導團隊設計,期待可動員100個青少年參與的暑期營隊,拍攝動態、一刀未剪的影片。

 

當時,共有25人參加營隊,有了這次經驗,她深切知道,人數不多的原因,是因倚靠自己,之後,開始以福音與建立團隊為目標,催生出可讓更多人參與的特色營隊《節目夢工廠》,今(2021)年因為疫情,和愛媒體發展協會合作,將暑期營隊線上化。

 

梁怡恩感到,上帝一直暗中裝備自己,在時機合適的時候使用她。服事過程中,覺得自己認識耶穌的歷程,就像雅各跟神摔跤,起初認為可以倚靠自己來獲取好成績和成就,然而終體悟到,人生擁有的東西,包含人生計畫,都是上帝賜予的。

 

如今回過頭看,梁怡恩發現,原本想成為的目標─連加恩醫師,以及許多欣賞的人,他們的共同特質都是「心裡有耶穌」。

 

她喜樂地說,現在自己正朝這些生命榜樣目標前進,也找到自我價值:「我是神所愛的兒女!」服事上帝帶給她的快樂,是「以神為樂!」

 

 

精選要聞》

 

基督徒的捐款被善用,北市防疫有成,有目共睹! 柯文哲巿長前往台北巿召會答謝

藝人小甜甜首度公開信主契機 生產前後蒙神保守,哽咽:讓天父久等了…

建堂一度走錯路陷低谷,被神驚險校正、人才輕省到位 劉彤牧師:感謝神「沒」聽禱告!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