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道教會同工,「Church Can Help 」(教會愛幫)其中的專案負責人,洪綺苓傳道,因著神的帶領,再次回到呼召當中。(圖/真道教會粉專)

由真道教會發起的教會愛幫運動,已協助萬華地區1,035位低收入戶家庭與孩童,並認領新北市近2,800位弱勢兒少,至今這個「愛」的運動仍持續進行,其中的專案負責人,同時也是真道教會青年事工部同工—洪綺苓傳道分享道,當初原本想離開上帝所給的呼召,但因著神一步步帶領,使她再次重回熱情,並做以前從沒想過的事,在教會愛幫的計畫中,跟著耶穌一起走進世界,看見需要。

過去由真道教會發起的「Church Can Help 」(教會愛幫,以下簡稱CCH)運動,已協助萬華地區1,035位低收入戶家庭與孩童,並認領新北市近2,800位弱勢兒少,提供物資,陪伴他們度過疫情後的艱難時刻。

 

談到當初為什麼會投入在這個運動裡,洪綺苓傳道娓娓述說,上帝對她生命的呼召與帶領…。

 

壓抑的童年

從小,因在傳統信仰家庭中長大,長輩常對她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妳要做好事,如果不做好事,就會下地獄。」常看的童書裡,也會介紹18層地獄的內容,使洪綺苓每次讀到,內心就會產生很多的不平安。

 

兒時,在家長的期待下,她學了鋼琴,也學大提琴,生活中被「才藝」充斥;雖家人出於好意,也希望她能因此成為一個文靜、有氣質的女孩,但其實這些東西帶給她很大的壓力。

 

從小便不明白活著的意義

她說,其實她從小的性格很奔放,坐不太住,卻又一直要練琴;出去比賽,也常被家人拿來跟其他小孩比較,所以,那個時候的她非常不快樂。

 

洪綺苓傳道回憶,每當聽到「妳看那個誰誰誰拉的很好」之類的話語,加上自己也不喜歡練琴,導致每次上課的時候,常被老師叨唸和責備,學習沒有成就感,也不懂活著有什麼意義。

 

長大之後,她開始會與班上一些朋友,一起做壞事,比如,有人會偷媽媽的信用卡,然後大家一起用對方媽媽的錢去買東西,所以那時,洪綺苓的家人很常去學校處理她的問題。

 

後來,因行為偏差加上花許多時間練琴,導致課業成績表現不好;也因太愛領導別人,最後變得有點霸道,人緣也變差,在小學沒有任何一個朋友,使她常常在想:到底活著的意義是什麼,自己為什麼活著?

 

第一次真實感受到「愛」

洪綺苓傳道說,當時會認識神,是因所參加的一個樂團要結束了;樂團裡的一位指揮老師,剛好是基督徒,在教會有成立一個樂團,就問她要不要去教會的樂團拉大提琴?就在那時,她有機會去到了教會也是在去的時候,第一次開始感受到什麼叫做「愛」

 

過去,小學升國中時,她一直過得很不快樂,因為沒有朋友,學習成就感又低落,加上很愛惹事,每次去到神明廳都很害怕,使她童年內心有很多恐懼與不安。

 

直到國中,她說,教會裡面的哥哥姊姊每個禮拜都會打電話給她,那是第一次開始,有人打電話關心她、愛她,找她跟他們一起玩,後來,她在教會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她說到,「那個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愛,愛,原來是有人願意跟我成為朋友,我本來還想說我這輩子交不到朋友了,沒想到教會居然有人愛我!

洪綺苓傳道兒時所參加的教會樂團。(圖/洪綺苓傳道 提供)

經歷聖靈的澆灌

之後,剛好有次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在某一年帶領短宣隊到南投,說到人生要有夢想,神會給每個人夢想,也會改變每個人的生命。

 

這個信息剛好切中洪綺苓傳道的心,因為一直以來,她都在尋找人生的意義,不知道人為什麼活著;但就在那營會結束之後,她開始明白成為基督徒的意義:就是為神而活、為神有夢想!

 

那時,她立志,長大後要像教會那些哥哥姐姐一樣,有天她要去幫助別人,並協助他人找到夢想、認識神,讓別人也能因著耶穌,生命被改變。

 

她說,「所以我就跟神說,我以後,要把我的生命獻給祢,我要成為一個傳道人,然後我也要成為一個老師,去幫助許多沒有盼望的學生,可以有盼望!」她覺得她的人生從那個時候開始,有了轉變。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曾與教會一同到南投短宣,舉辦「火熱新青年特會」與多場佈道聚會。(圖/洪綺苓傳道 提供)

火苗因現實挫敗而熄滅

在特會被點燃後,洪綺苓傳道開始於教會火熱服事神,她帶領了教會團契,從原本的10人增長到60人,但漸漸地,在過程中,她經歷到很大的挫折。

 

她開始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及領袖怎麼看,本來她只想單純地為神而做,但到後來,她變得只想得到他人的肯定與認同,為了人而做;並常因努力服事神,最後換來的,卻都不是她所想像的結果,使她備感失落。

 

後來,我就再也絕口不提復興。以前我還曾在我的MSN上面寫說我很期待看見復興,但經歷很多挫敗、失敗之後,這些話就被我隱藏起來了,我不想再跟別人說,更別提要全職服事神了」她難過地說。

 

故大三開始,她就瘋狂地唸書,心想,如果多唸點書,就可以幫助更多人,後來也跑去考了研究所。她開始想放棄自己的呼召,甚至厭惡建造教會,然而,其實在她的內心深處,仍對復興懷有極深的渴望。

 

因上帝的話語,回到夢想

上了研究所之後,有天在要去吃飯的路上,她突然看見某面牆上,有一排字寫到,「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她哽咽說道,「那時候很多事情,我都不想再去想、再去提了;但當看到那句經文,好像神又再次對我說,祂沒有忘記我的夢想,沒有忘記祂對我的呼召那時,神好像就在用那段經文對我說,『妳的研究所三年,是個新的開始,我會重新帶領妳走上這條旅程。』」

 

研究所開學第一天,她的老師就跟他們說:你們要到世界走走,不可留在台灣,要打開你們的視野,透過念研究所的過程,到國外去發表論文、參加研討會等。因著老師這段話,讓她再次想到,之前神也曾呼召她,像馬偕一樣,要帶領她到世界各地傳福音,幫助那些有需要的國家。

 

神奇地是,在研究所的某一年,神真的讓她有4次機會,去到日本、土耳其,擔任交換學生及發表論文;雖然當時她的英文多益只有365分,不太可能去到任何地方。

 

然而,神開了一條道路,並跟她說,「只要我願意,無論用什麼方法,我都可以把妳帶出去。尤其當去到日本的時候,她開始對日本很有負擔,感覺到當地人很壓抑,極需要福音。

 

透過讀研究所三年的時間,神不斷地帶領她,看見人們的需要、讓她知道神對她的計畫是真的,也醫治恢復了她的心,與跟牧者之間的關係,使她終於可以甘心樂意地把自己獻給神,再次投入在服事主的過程當中,並參與全職服事。

吃飯的路上,偶然間看見研究所牆外上的經文,好像神在對洪綺苓傳道說,「我永遠沒有忘記妳的呼召」。(圖/洪綺苓傳道 提供)

在與神、與人恢復關係後,洪綺苓傳道再次走入呼召中。(圖/洪綺苓傳道 提供)

跟耶穌一起走出去,再次感受呼召

最後,神也帶領她,今年可以有機會,在CCH(教會愛幫)運動中,擔任其中的專案負責人,發送物資到各個鄰里。她說,「其實在做CCH時,神好像在提醒我,這是一個傳福音的工作;當我走到很多弱勢家庭所在的地方,其實喚醒了我對靈魂的負擔。

 

她也說,「這讓我知道,神從來沒有忘記祂對我的呼召,對我來說,在做這件事時,可以讓我聽到耶穌的心跳聲,跟著耶穌一起走到台北市、新北市,甚至到最後,走到台灣各地。這跟小時候,神放在我心裡的渴望不謀而合,就是跟耶穌一起走出去!

 

洪綺苓傳道透過自身見證勉勵,我們生命中有可能曾經被牧者傷害、或在服事中受挫,但她想鼓勵大家,不要放棄你跟耶穌之間的關係,也不要放棄你的夢想,因為神從來沒有忘記你的呼召!

 

她說,只要我們願意,再次把生命交給神,就像一粒麥子落在土裡死了,神會幫助我們重新走回命定、找到夢想,甚至給我們看到更大的異象,做自己可能從來沒想過的事!

透過CCH的活動,神再次喚醒洪綺苓傳道內心對復興與傳福音的渴望,感受到耶穌的心跳。(圖/教會愛幫粉專

 

相關新聞》

北市眾教會代表「雪中送炭」贈700萬物資 副市長蔡炳坤:非常感動教會的「及時雨」! 

 「用愛心讓人看見耶穌!」教會捐600萬助弱勢 新北市教育局長:很佩服、感謝教會!

短期內接觸6個地區、16間學校、近3000靈魂! 「教會愛幫」打造耶穌「愛」的品牌

 

精選要聞》

神給瘟疫的解藥是「國家祭壇」 當領受「神作王時」賜的三應許:你有跨國築壇的

一張傳單,帶來140場見證宣傳會!《盲人律師》導演洪成昌,見證「使無變有」、獲國際

阿富汗百姓面臨「最黑暗時代」! 基督徒首要挑戰不是聚會,而是能否「活下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