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腓力.曼都法牧師以預錄的方式,跟大家分享神興起第一個士師──俄陀聶的前因後果,勉勵大家在面臨試探時,俯伏在上帝面前,祂將賜予智慧、祝福經過苦難。(圖/截自ZOOM會議室)

昨(26)日,「2021 ROAR青吶特會-團戰英雄」第二天下午,邀請印尼沙崙玫瑰教會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Philip Mantofa)牧師,以主題「士師的智慧」分享信息:「感情的軛」要跟「同樣異象、願意共同服事神的人」共負,否則這段關係會容易脫離信仰,讓撒但有機會趁虛而入。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除了線上直播、線上會議軟體連線參與,還有教會轉播點,在符合防疫規定之下參與,是Asia for JESUS首次線上、線下同步連線舉行。

 

信息一開始,腓力.曼都法牧師引用士師記3:1-6,分享耶和華留下非利士的五個首領,以及迦南人、西頓人、希未人等,為的是考驗以色列人,是否願意聽從耶和華藉摩西吩咐的誡命,沒想到以色列人住在這些人的中間,並做了違反誡命之事,忘記神的吩咐。

 

神透過面臨的問題擴張生命

上帝之所以留下非利士的五個首領,和其他民族的人,是要讓我們持續學習神的法則,因為祂信任我們,所以讓我們接受試驗、擴張生命。

 

其實,上帝沒有想過要摧毀我們,士師記3:2提醒,「好叫以色列的後代又知道又學習未曾曉得的戰事。」透過經文可知,我們的生命不會永遠一帆風順,但遇到的每一個困境,都是神要教導我們屬靈原則的重要時刻。

 

若因做錯事被處罰,那是「後果」,而不是神的教導,但若做正確的事卻遭受迫害,要感到喜樂,因為神讓我們了解到屬靈爭戰,過程中可以磨練生命不輕易放棄、經常向神獻上感恩,教導我們成為大能者。

 

爭戰不只是為自己,也是為身邊所愛的家人朋友,或許大家會覺得自己很軟弱,但是倚靠主,凡事都能行,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勝過!屆時聖靈的恩膏將會透過我們,湧流至他人生命中,讓人們看見信仰的真實,從自身活過來

 

腓力牧師鼓勵,若你現在正處於爭戰的煎熬中,禱告還未得到回應,這不代表上帝忘記自己,可能正好相反,因為祂對你有計畫,祂要為你勝過仇敵,擴張你的生命!

 

認清楚「屬靈的仇敵」

有時我們會搞混真正的仇敵,腓力.曼都法牧師提醒,我們應當尋找的敵人,是背後的黑暗權勢,而非屬血氣的人。可能在相處過程中,會與家人起衝突,或有人阻攔我們手上的工作,但他們並不是「真正的敵人」。

 

認清「屬靈的仇敵」後,要視察自己平時是否常為屬靈的黑暗權勢辯護。他舉例,有人從小就喜歡講話帶髒字,將髒字當作語助詞使用,心想這是自己長久的習慣,上帝應該不在意,但誡命中清楚說明我們不可口出惡言。因此,當這些人被「提醒」時,就會開始「為罪辯護」。

 

與其將精力花在為屬靈的黑暗權勢辯護,腓力牧師更建議我們花時間禱告,求主讓我們的嘴唇遠離髒話、惡言,保持聖潔,懇求聖靈帶領,使我們對齊神。上帝為我們的罪而死,因此我們的口也要被更新!

約書亞樂團帶領會眾敬拜。(圖/截自ZOOM會議室)

「試煉」的存在意義

黃金是昂貴的,特別是純金,國內外有許多公司,透過專業鑑定黃金純度,如果真金不怕火煉,那麼一切有價值的東西都經得起考驗;神透過「試煉」看出我們對祂的信心如何,好知道哪些是「屬神的子民」。

 

可能有人會問,若神如此愛我們,為什麼要經歷種種考驗呢?

 

我們可以思考:有時,上帝真實地對世人說話,人們都不一定願意相信;若沒有試煉,世人可能因此更加鬆懈,罪便趁虛而入。況且,若永遠透過文字或他人的轉述來了解信仰,會不容易與神建立真實的關係。

 

雖然在伊甸園時,亞當沒有勝過試探,而吃下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但是感謝神愛我們,所以賜下愛子,好叫世人能從困境中走出來。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在不完美的世界中,試探無所不在,上帝選擇留下非利士的五個首領和其他民族,就是給予機會,查看世人是否遵守誡命;腓力.曼都法牧師特別提醒,這樣的概念絕非鼓勵人們尋求試煉,而是當考驗來臨時,要感謝神給予機會,證明自己是屬神的子民。

 

不要隨意試探神

士師記3:5-6,「以色列人竟住在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間,娶他們的女兒為妻,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他們的兒子,並事奉他們的神。

 

人們都有選擇權,可惜的是經文中以色列人妥協了,嫁娶不同信仰的民族,還背棄耶和華事奉偶像,這樣的跌倒很常見,腓力.曼都法牧師提醒,「感情的軛」要跟「同樣異象、願意共同服事神的人」共負,否則這段關係會容易脫離信仰,讓撒但有機會趁虛而入

 

不要輕易試探神!因為當人們背棄神時,上帝可能會藉「他人之手」施行管教。因此,後來以色列人被交在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薩田」的手中,服事其約莫8年。

 

但上帝是有恩慈的神,當以色列人哀求時,祂便興起了年紀稍長,且曾經蒙神使用的人──俄陀聶,神的靈降在俄陀聶身上,作為以色列的士師出去爭戰,並換得國家蒙神恩寵40年。因此,「年紀」不會變成神使用你的攔阻條件,即使過去已經服事過,還是可以再次呼求神:主啊,求祢繼續使用我!

 

腓力.曼都法牧師提醒,在面對爭戰前須預備好心,時時讓聖靈充滿。他以自己的故事為例,早晨儘管已經清醒,在下床之前還是會方言禱告40分鐘,鼓勵大家用禱告、宣告神的話語來開啟新的一天。

 

主的恩典比怒氣還要多,儘管祂對我們發怒,但怒氣不過稍縱即逝,恩典卻有一生之久!腓力.曼都法牧師盼望大家面臨試煉時,都能成功成為純度99.9的真金,透過我們將彰顯祂的榮耀!

 

精選要聞》

「沒什麼!我只是被聖靈充滿了」烈火特會壓軸—重量級講員張師母,敞開分享血

「我還要等多久? 你信任神的時間

「請你原諒爸...」陳世欽牧師向自閉症兒道歉 道出服事至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