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軍隊有超過50%信主比例。      (照片來源/加利利傳道會)

韓國軍人佈道會,軍中弟兄為神而火熱。      (照片來源/www.mcf-korea.org)

參加過韓國舉辦的任何一場基督教特會的人都知道,韓國福音非常興盛,全國信主比例超過40%,也因著這股復興浪潮,全世界關注這個國家的福音工作。究竟韓國福音工作有多興盛?從軍人受洗比例即可窺知一二。

韓國軍人團契(Korea of Military Christian Fellowships)持續關心軍官兵身心靈需要,並透過教會與軍方合辦的佈道及培靈聚會,將福音帶入軍中。目前南韓軍隊有52%官兵是基督徒,期盼在2020年軍隊基督徒能成長至70%。

韓國軍人信主火熱。      (照片來源/www.mcf-korea.org)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郝立仁老師表示,1950年韓戰期間,受到美軍的影響,韓國軍人開始接觸福音信仰,當時有一群基督徒軍人向總統請求蓋軍教堂、要有軍牧系統,之後基督信仰在韓國軍中逐漸發揚光大。韓國一年大約有20萬軍人受洗,必要時會出動消防車灑水系統進行集體受洗,場面盛大讓人不得不驚嘆上帝在韓國軍人身上所作的福音工作。

韓國前任與現任的國防部長都是基督徒,在國家的支持下,軍中傳福音是合法的,而韓國軍人福音工作推展的關鍵,在於國家對於軍人的靈性需求非常重視,甚至為此設立軍牧學校,邀請神學院老師擔任講師,鼓勵現役職業軍人就讀,修課後可獲得軍人位階與軍牧的雙重身分。除此之外,每周日在軍教堂裡舉行主日聚會,甚至在部分軍營聚會堂數達5堂之多,以此餵養靈性上的需求。

台灣軍中福音宣教逐漸式微 軍人團契承接使命

韓國基督徒人數比例高,是上行下效的結果。      (照片提供/加利利傳道會)

台灣在蔣公時代,軍中許多基督徒官員大力推展閱讀《荒漠甘泉》,在軍醫院內蓋教堂,也重視軍中弟兄的靈性生活。但時至今日,僅剩北部國軍松山醫院與左營海軍總醫院內的兩處福音堂仍在持續運作,其他都處於荒廢停擺的狀態。

郝立仁表示,台灣軍中福音工作若要興盛,主要關鍵仍取決於高層軍官。早期台灣國防高層因自身基督徒身分,帶動軍中的福音浪潮,如今沒有人承接當時的異象與使命,基督信仰在軍中變得難以推動。

近來透過加利利傳道會、榮光團契與各地教會配搭,承擔台灣軍中傳福音工作,舉辦禱告會、團契牧養體系,盼望能轉化軍中氛圍,甚至更勝前人福音輝煌的時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