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馬大在晚餐時變得心煩意亂;馬利亞卻享用著更棒的一餐。馬大在晚餐結束時受到責備;馬利亞卻因著信心得到稱讚。兩個人都領受了主的愛,但領受主的心意和對未來啟示的卻只有一位。我們若能在危機中「降服」,就會有轉機,若是「抗拒」我們應該學習的功課,情況就會更加的混亂…

「馬利亞俯伏在耶穌腳前,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約翰福音11:32)

 

馬大認為晚餐代表了混亂,需要弄出個新秩序才行;馬利亞卻把晚餐當成一個機會,讓她可以領受能影響未來新型態的食物。馬大在晚餐時變得心煩意亂;馬利亞卻享用著更棒的一餐,就是主自己坐在他們當中所說的話語。馬大在晚餐結束時受到責備;馬利亞卻因著信心得到稱讚。

 

兩個人都領受了主的愛,但領受主的心意和對未來啟示的卻只有一位。後來這個家庭遇到拉撒路之死的「危機」,也是出現「轉機」的時候。

 

我們若能在危機中「降服」,就會有轉機,若是「抗拒」我們應該學習的功課,情況就會更加的混亂。

 

當人生到了關鍵性的階段,一場危機就會出現。然而,危機會創造出決定性的時刻,我們在緊要關頭是舉棋不定,還是拿出堅決果斷的行動,為我們的人生和周遭環境帶來改變呢?

 

耶穌終於出現了,馬大站著問耶穌為何遲到。主卻告訴她:「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反而危機愈演愈烈,死亡得勝了。馬利亞隨後向主提起的問題也如出一轍。

 

為什麼?但馬大是「站著」,馬利亞卻「俯伏」在耶穌腳前,彷彿說:「主啊,我曾坐在你的腳前,領受那最好的。如今危機當前,我仍會在此等候。」親愛的,「降服」能使危機變轉機!

 

吳炳-每日-「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TOW)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

(/吳炳)/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