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烈火特會第二堂,由聖谷行道會吳文朗主任牧師擔任主持(左二),嘉義活水桂格會周湘雄主任牧師(右二)、高雄巨蛋牧鄰行道會林忠祥主任牧師(右一)分享,以及新店行道會張茂松創會牧師(左一)與談。(圖 / 2021烈火特會線上影音截圖)

2021烈火特會於日前(21)午後,進行第二堂信息,由聖谷行道會吳文朗主任牧師擔任主持,嘉義活水桂格會周湘雄主任牧師、高雄巨蛋牧鄰行道會林忠祥主任牧師分享,以及新店行道會張茂松創會牧師與談。周湘雄牧師與林忠祥牧師,以自己過往破碎的生命歷程,見證聖靈的翻轉,不單是個人,而是全家,甚至是全教會!

2021烈火特會第二堂,周湘雄牧師與林忠祥牧師以自己過往破碎的生命分享見證。(圖 / 2021烈火特會線上影音截圖)

原生家庭的陰影,綑綁他大半輩子

特會一開始,由嘉義活水桂格會周湘雄主任牧師分享,他先在大螢幕上秀出他全家人的照片,照片裡面有六個傳道人,以及五個童女(孫女),他開玩笑地說,將來會成為五位好的師母。

 

他的兒子、兒媳、女兒以及女婿都是神學院畢業,現在全家六個傳道人都在嘉義活水教會服事,周湘雄牧師說:「感謝神的恩典,因為我們同心合一,教會也越來越豐富,若不是神的恩典,不可能有這個畫面。」

周湘雄牧師分享全家人的照片(圖 / 2021烈火特會線上影音截圖)

他感謝神,引用聖經詩篇:「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詩篇 128:4)

 

周湘雄牧師接著又說,自己的生命原本應該沒有這樣的福分的。直到他遇到了神,又遇到生命中的榜樣─張茂松牧師後,生命與服事才有了翻轉。

 

周湘雄牧師的父母雖然是基督徒,但他們經常為了錢的事情吵架,最後甚至離婚,在信仰及生命中與神沒有連結,使致整個家被魔鬼吞噬。而青少年時前的自己,也經常打架、考試作弊,常常被記過,人際關係不佳等,而這樣來自原生家庭的陰影,卻綑綁他大半輩子,他以「自我形象不健康」來形容年輕的自己。

 

周湘雄牧師的師母,是他在神學院的學姊,很會念書,講道也很有恩膏;然而她的優點,對當時的周牧師而言,就像心中的一把刀,當別人誇獎師母時,牧師會覺得對方在羞辱他,所以他與師母經常吵架,吵架原因牧師也坦承:「是我無理取鬧。」

 

周湘雄牧師說自己對於服事相當火熱,渴望被神使用,然而10幾年的服事下來,教會不但成長有限,而自己已是傷痕累累,周牧師說:「當時完全不知道自己有『自我形象』的問題,也不知道什麼事『聖靈充滿』。」

 

2002年,周牧師的服事遇到很大的瓶頸,幾乎想要放棄的時候,遇到了張茂松牧師;張牧師介紹了一本書「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對他相當激勵,隔年他就參加訪韓盛會,去韓國找「乳酪」。

 

而在那年的訪韓盛會上,又遇到了張茂松牧師,在張牧師的鼓勵下,後續他們全家一起參加多年的訪韓盛會,又每年2次到祈禱院禱告聚會,領受聖靈充滿。

 

因此自我形象上有了健康的轉變,不再把師母當作仇人,而是當作恩人;在服事上,從原本的山窮水盡到越走越寬廣,而如今是越服事越甘甜

周湘雄牧師開始認識聖靈,與聖靈相遇時,生命有了極大的翻轉。(圖 / 2021烈火特會線上影音截圖)

林忠祥牧師戒毒成功後  經歷聖靈的突破與更新

緊接著分享的,是高雄巨蛋牧鄰行道會林忠祥主任牧師。林牧師過去有過一段長達17年的吸食毒品的過程,進出監獄4次,他說,他本是非常厭惡吸毒的人,但在17歲那年,在喪父與失戀的雙重打擊之下,心理極為痛苦,朋友誘惑他說:「打一針,就可以忘記痛苦煩惱。」而就這一下,就是17年,直到33歲,進入晨曦會戒毒。

 

林牧師在晨曦會認識了主,神的話語讓他的思想、價值觀逐漸有了轉變。他在晨曦會戒完毒後即參加門徒訓練,接著就去唸了神學院。

 

念神學院期間,他的生命經歷一次印象深刻的突破。他記得有次輪到他辦伙採買,忘了買雞蛋,於是他又帶著500元去蛋行,蛋行老闆娘跟他說,一箱雞蛋400元,他掏出500元給老闆娘,然而老闆娘卻找給他600元。

 

林牧師當下心中暗喜:「賺到了。」正當他要拎個蛋跨出店門口的門檻時,突然跨不過去,而心中有個微小的聲音說:「還給她。」他不予理會,繼續想跨出門檻,但那聲音更清楚的說:「還給她。」

 

林牧師心中相當不情願,那是過去他不會做的事情,但這次他順服了,把錢還給了老闆娘,老闆娘正講著電話,示意他把錢擱在桌上,當時林牧師心理仍犯嘀咕著:「你這麼不在意喔,可我很在意耶。」

 

當他把錢還了之後,就輕鬆地跨出了門檻,出去之後,就有聲音跟他說:「林忠祥,你還不錯嘛。」

 

有了這次的經歷,林牧師發現自我的形象,得到很大的突破與更新,他領受到,只要我們願意順服上帝的時候,他就會在我們裡面,恢復神創造我們本來的形象;這件事也是他在神面前學習到的第一個功課─誠實

 

林忠祥牧師:若非上帝,我什麼都抓不住

林忠祥牧師還分享了另一個生命中很大的學習─敬畏上帝。而事發地點,正是在新店行道會的男廁。

 

當時來此是參加特會,他正打算清理假牙,但正好是特會的休息時間,洗手台附近很多人,他有點不好意思,於是就躲到裡面的廁所(有馬桶的),將手提包放在馬桶上方的置物檯台,不慎沒有放穩,手提包掉了下來,正好壓在馬桶的沖水按鈕,而包裡的東西掉入馬桶中。

 

而當他忙著搶救掉到馬桶的東西時,假牙也不慎滑落馬桶中,他心中一震,下意識地把手伸下去壓住,心中禱告著:「上帝啊救我,不要讓我難看。」當馬桶的水流停止後,他低頭一看,手指正好壓在假牙的邊上。

 

林牧師回到會場,現場正在唱歡喜的詩歌,而他眼淚直流;弟兄姊妹還以為牧師被聖靈充滿了,殊不知15分鐘前的他才經歷一段驚險。當下他感謝上帝:「神啊!祢太偉大了,今日若不是祢,我什麼都抓不住。」

 

而那次的經歷,讓林牧師很深地感受到:神是輕慢不得的,對神要相當敬畏。而林牧師也開起玩笑說,現在對他而言,新店行道會最美的不是這個會堂,而是男廁裡的「禱告洞」!

經歷假牙事件後,林忠祥牧師打趣地說,新店行道會最美的地方是男廁。(圖 / 2021烈火特會線上影音截圖)

有聖靈在我們邊上,就有無限可能

新店行道會張茂松創會牧師回應,他覺得這兩位牧師有個共同的特色—他們都不是典型的「恩賜型的人物」。例如林忠祥牧師,吸過毒,坐過牢,書也讀不好,但是上帝卻大大使用他,世人眼光中這樣不光彩的人物,神都可以用了,張茂松牧師說:「你也可以被上帝所用,而關鍵在於你肯不肯被上帝所用呢!」

 

張茂松牧師說,周湘雄牧師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他自己知道沒有路走了」,於是他去找「乳酪」,而當他在找的時候,他不是找方法,而是尋求聖靈的同在;所有的方法、策略都很好,但會為教會帶來真實復興的,是聖靈的工作

 

「就像初代教會,那些人有方法、策略嗎?而五旬節聖靈降臨後,初代教會就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直到整個地中海沿岸,震動整個地中海世界。」張茂松牧師說,初代教會這群人,沒有什麼學問,但是有聖靈在他們當中。「有聖靈在我們邊上,就有無限可能。」張茂松牧師說。

張茂松牧師說,先尋求聖靈的同在,再加上人的策略與方法,就恩上加恩了。(圖 / 2021烈火特會線上影音截圖)

最後,張茂松牧師也勉勵眾人:「生命要有學習的對象。」如同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的:「所以,我求你們效法我。(哥林多前書 4:16)」、「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哥林多前書 11:1)

 

張茂松牧師解釋,我們要效法的對象當然是上帝,但上帝也在我們身邊樹立了一些屬靈的榜樣;有榜樣效法的時候,學習會比較快。另外,張牧師也激勵傳道同工與弟兄姊妹:「我們要從去效法基督,到變成被人效法的對象。」

 

精選要聞》

葛福臨牧師呼籲為阿富汗代禱》8/31期限前救出上百位欲逃離的人民

經歷神蹟的夫妻》見「著火荊棘」、聽見神聲音、100個印證 他們成為人人稱羨的佳偶

「除滅瘟疫」史竟和多位基督徒有關! 完成時代性命定,潘榮隆牧師:神用祂僕人做關鍵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