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翡翠灣夏季敬拜音樂節其中一齣大戲「鷹式子民」。      (照片提供/童信智)

前些時間,有機會參與翡翠灣夏季敬拜音樂節的活動,活動中有兩齣戲劇的演出,其中一齣提名為「鷹式子民」的戲劇,有一幕提到:「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做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做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成為『鷹式的子民』。」

劇中強調的「鷹式」,是一個具有先見的靈、看見異象、得著啟示的靈,如同鷹眼的特質,能看到極遠處的動靜並能精準判斷。大衛會幕禱告中心創辦人章啟明長老談到,原住民對屬靈眼見的敏銳特質,正是所謂的「鷹式子民」。這齣戲劇呈現的精神與內涵,揭開原住民屬靈身份的另一項奧秘。

原住民敏銳的靈 是上帝所賜

「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做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成為"鷹式的子民"。」      (照片提供/童信智)

原住民對靈一向相當敏銳,過去原住民信仰萬物有靈,在此基礎上,原住民具備對靈界敏感的DNA,例如台灣原住民各族中皆有所謂的祭司,負責處理部落祭儀、治病等大小事物,他們對靈的敏銳是無庸置疑的;而上山打獵的獵人則對動物的靈特別敏銳;此外,慶典中吟唱祭歌、詩歌的族人,對神擁有敬拜頌讚的靈。總的來看,原住民在音樂、舞蹈、藝術、運動等特殊的才能,在在顯明神賜給原住民在屬靈事物方面的敏銳性。

近期以琳書房出版吉姆哥珥著作《先見》一書中提到,先見定義是:看見、凝視異象、觀看者,先見的運作方式是多元的表達。由此可以發現,原住民其實是具有先見(seer)特質的族類。過去我們總以為原住民具有敬拜讚美恩膏,但其實原住民還同時擁有先見的特質,也就是鷹式子民的細胞。

回應神的託付 成為鷹式子民

然而當原住民瞭解自己,進入奧秘揭開之際,此刻正是回應神的重要時刻,因為鷹式子民有著極為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城牆上的守望者」。哈巴谷書2章1節:「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深入持續觀看在此刻非常關鍵,原住民必須儘早就位,為主站立,因為原住民被神創造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成為台灣及眾海島的守望者,並且榮耀耶和華,如同以賽亞書24章15節:「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所以,原住民不要再輕看自己,要勇敢堅定進入神的命定,活出君尊祭司的身份。

台灣長子興起發光吧!就如以賽亞書60章1~2節所言:「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