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馬太福音28章19到20節的經文,是耶穌交給那跟隨他的人,終其一生要努力完成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基督徒無論在生活中的哪一領域,都應努力成為好見證,讓人看見因著領受福音而結出的果實。

Crosswalk網路媒體刊登專欄作家潔米.懷特(Jaime Jo Wright)的文章,其表示,在職場傳福音是重要的,因一個人出社會後,職場佔據大部分生活,若在每天的工作場所有聽聞福音的機會,是非常美好的事。

 

她分享自己在職場20多年來,傳福音時留意到的一些事情。在職場傳福音,不是一股腦地「傳」就好了。過程中有許多需留意的細節,畢竟公司不是教會,傳福音的人也有主要應盡的義務。舉例來說,上班時打開喇叭播放敬拜音樂,並不合宜,而動不動高舉雙手大喊「讚美主」,可能會引來側目,反而使人對基督徒產生一些奇怪想法。

 

潔米.懷特並分享,自己有段時間經歷事業低谷,認為每天做著沒意義的工作,也不覺得自己有任何好榜樣,讓人可從她身上看見基督。她進一步分享在這段日子中,體會到的三個好方法——仍能用基督教導的方式在職場上傳福音。

 

一、盤點自身優勢

這件事情聽起來很普通,感覺也沒什麼了不起。但你真的了解自身優勢嗎?你知道自己在職場中有哪些不同於其他人的優點嗎?這裡指的不單是「個性好」、「積極主動」等,而是那些上帝放在你生命中的特質,專為你預備的恩賜。

 

舉例來說,你特別具同理心嗎?你能否在複雜的情況中仍保持理性,用最好的狀態評估現況並找出解決方法?你是一個比一般人更有耐性的傾聽者嗎?…

 

仔細思考和禱告,上帝在你生命中為你放下的獨特特質,是有別於其他人的生命禮物。藉由更了解自己,有助於職場中有更好的職涯發展,也不會因沒有拿到最好的績效肯定,就感失落。

 

上帝創造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最佳角色,在職場中也是如此。當我們先認識並肯定自身特質,這樣源自信仰的信心與深刻體會,自然會使我們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在這個互相比較和競爭激烈的年代中,此安全感非常少見,而這就是一個美好見證。就如哥林多前書12:12所說,「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二、停止和別人比較

你是否曾說過或想過類似的事:「假使我可以像他一樣」、「如果我再更…就好了」。從今天開始,停止這樣的想法吧。

 

若我們真實領受耶穌基督的救恩,並經歷過祂無比偉大的愛,那麼就沒有任何一件事能攔阻我們與祂的關係,及祂應許要給我們的祝福。上帝不但愛我們,更視我們為獨一無二的珍寶,既然祂看我們為寶貝,何必需要和別人比較?

 

上帝創造每個人都各有所長,為要成就基督的國度,並完成各自被交付的使命。或許你不是一個專精數字和計算的人,那又何妨?你只要相信上帝賜予你的能力,足夠完成祂所交給你的專注任務,這就足夠。

 

即使在職場上不免會被比較,但我們的工作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來自祂的帶領,幫助我們在不同的環境中更深認識祂的愛。專注在上帝每一階段的帶領,不論我們在其中是被升高或沒被看見,神預備的都是恩典的道路。

 

祂會給我們夠用的恩典在職場中得勝──不是用業績和別人比較來的,而是成為一個忠心的事奉者,在工作上盡心(注意,是盡心而不是做到完全),如同對祂的忠心事奉一樣。

 

三、有技巧的善用優勢

成為一名有影響力的職場基督徒,這裡指的並非站在辦公室中間大聲敬拜和禱告,或是每天不斷重覆耶穌基督的救恩⋯⋯。

 

活出基督的生命是最有效的傳福音方法,而非直接把福音扔到對方面前。活出基督的生命也不是指非得有優秀的表現,事實上,我們如何面對軟弱、無力、沮喪和失敗,是更能夠吸引別人好奇的時刻。

 

基督徒要在職場中善用優勢,而這個優勢指的正是我們的信仰。當其他同事在各樣職場風暴中痛苦不堪,求主給我們從祂而來的智慧,成為一個提供幫助與安慰的人。更重要的是,用更多的禱告來祝福你的工作環境。上帝會讓你看見祂奇妙的工作!祂是如此樂意使用我們,儘管我們並不完美。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