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雙翼台灣特會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台大小巨蛋登場。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

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是每個教會持守的大使命,但許多牧者及有過牧養經驗的弟兄姐妹都坦承,要真正落實、傳承給下面的羊以至整個教會,確實存有難度。「如何有效的做?」是許多傳道者希望不斷提升的部分。

經「自然教會發展」(Natural Church Development,簡稱NCD),連續三次評鑑為全世界最健康教會的「韓國豐盛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坤,今年二度帶著團隊來台舉辦「雙翼台灣特會」,教授打造「健康教會」的有效方法。

四年前該團隊首度來台,許多台灣教會學習採納他們的牧養系統,四年後的今年,這些教會站出來說:「真的很棒」、「解決牧會上的實際困難」、「恢復教會應有的體質」…,時間與成效證明雙翼養育系統經得起「落實大使命」的考驗。

強調大使命 目標「再生產」

金聖坤發展出的雙翼養育系統,許多教會都直呼很受用。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

雙翼代表的是「主日崇拜」及「小組聚會」一雙翅膀,帶領教會如鷹展翅上騰。「遇見雙翼,改變我的生命和牧會道路。」宣道會景美福音堂閔韓植牧師表示,雙翼養育系統有三大特色:恢復教會本質、栽培門徒異象、恢復福音的絕對能力。

尤其養育門徒的過程中非常強調大使命,教導會友在教會中的角色不是消費者,而是「生產者」,每個人都要具有「再生產」的能力。閔韓植表示,雙翼的教材具系統性與連貫性,能真實幫助教會達到「信徒皆祭司」,而教會的質好,量就跟著來。

牧會25年的浸信會慈光堂李慎政牧師表示,從前牧會有三大困難:信仰生命無法傳承至第三代、牧師無法接觸到新朋友並建立關係、傳福音果效不彰。但自從使用雙育養育系統後,這些困難迎刃而解。

他認為雙翼是「對付生命」與「付代價」的學習系統,並提供牧會上的實際應用與解決方案,這讓李慎政勇於要求門徒效法屬靈榜樣,會友被使命感所吸引,教會上下更加同心。「大使命的核心是教會所熟知的,雙翼養育系統的好用在於清楚的『Know-how』。」

雙翼特會二度在台舉辦 眾教會把握機會參加

2008年雙翼特會首度來台舉行,各宗派教會參與其中。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

雙翼特會台灣區總幹事、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曾敬恩牧師表示,許多報告指出,教會增長與健康指數具密切關係。韓國豐盛教會的健康指數曾被NCD評估為107分,讓許多教會對其牧會方式感到好奇。因此雙翼特會每年在韓國的特會及密集訓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教會參與,至今共有跨50多國、1萬5千間教會都曾參與過,並陸續巡迴日本、美國等地舉辦。

2008年雙翼國際特會於韓國有1萬7千人與會,首度來台舉行共有2,300人參加。事前,曾敬恩向神禱告,希望各宗各派都能來參加,神就親自開路,例如長老教會就來了近80間,著實成為一場跨宗派的聚會,今年也已有許多舊雨新知報名。

「我們不是高舉某個模式或方法,而是效法一個「榜樣」!幾次和金聖坤相處,曾敬恩從他身上看見「以身作則」的榜樣,如每天一定禱告5小時、家裡不擺放電視、精密的時間運用…等。這次的特會不僅將介紹雙翼養育系統,還有不少教會因為使用這套系統而經歷「谷底翻身」的見證。

2012雙翼台灣特會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台大小巨蛋登場,「來了絕對不會後悔!」曾敬恩歡迎教會牧養團隊報名參加。詳情請上浸信會聯會官網 www.twbap.org.tw

2012年2月韓國雙翼國際特會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