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瑞成牧師帶領大家從聖經看神的「超前部署」。(圖 / 祭司總聚二 Zoom、shutterstock)

「神給這個瘟疫的解藥是什麼?是『國家祭壇』!」當全球陷入氣候、瘟疫、經濟等災難時,我們該如何生活?花蓮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從聖經中,帶領基督徒了解如何面對這世代的困境,並分析神早已提供解答,預備神國的計畫!鼓勵眾祭司「一同加入這個神國計劃、同作伙伴!」

27日晚間,由「全國禱告網絡」於線上舉行祭司總聚二的第五場信息,主題為「聖經教導如何解決天災人禍的路徑(祭壇)」,邀請黃瑞成牧師,沿續26日及27日上午的信息—教會的興衰,如何影響到整個世界,這日,他進一步帶大家了解,當面對災難,我們基督徒該如何行動?

 

災難的本質

首先,黃瑞成牧師帶領我們先了解,什麼是災難的本質?

 

在創世記6:11~13「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創世記6:3「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黃瑞成牧師表示,這裡提到「血氣」與「肉體」有關,代表人的罪性,因此神的靈,沒辦法永住在人裡面,爾後,在洪水之前,人與神的靈相爭,最後神就任憑人,以至地上充滿了強暴。

 

他也說:「自然界屬物質,例如:木頭、椅子等,物質不會玷污土地,但是人的罪會玷污土地,因此,造成了黑暗的合法權,神的靈就只能離開,而神的保護、祝福,也就不見了,黑暗災難就臨到。」

 

所以,災難的本質到底是什麼?最關鍵的就是—因人的罪,引起災禍(人禍)

物質界的事物是中性的,唯有人的罪才會影響與玷污土地。(圖 / 祭司總聚二 Zoom)

神預留後路

然而他說,感謝主!挪亞在出方舟後,便「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創世記8:20),使人跟神恢復了溝通,故神說這是馨香之氣,因人樂意與神相交。

 

之後,神主動與挪亞立約,保證以後不再用洪水毀滅這地,並且所立的是永遠有效的永約,甚至以彩虹為記號,成為人信心的激勵。(創世記9:8-11、12-15)

 

所以他進一步說到,故雖然人的罪會玷污土地,但能夠處理罪的,就是「祭壇」!

 

不只是要「築壇禱告」,更要「認罪悔改」

然而,如果我們的禱告,沒有加上認罪悔改,神也沒辦法處理我們的罪,黃瑞成牧師特別從聖經舊約裡舉兩個例子:

 

1. 大衛數點人數:

在撒母耳記下24章,大衛因著內心的驕傲,開始數點全國的兵力,雖然數完後,大衛後悔了,但他仍須為他的驕傲付上代價。「當他(大衛)有罪的時候,靈界就有合法權,以至天使要向耶路撒冷審判」黃瑞成牧師說,瘟疫開始在國中蔓延,死了7萬人。

 

最後,大衛開始向神悔改,他不知道該怎麼做,神便吩咐先知迦得,去見大衛說:「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並且,「大衛就照着迦得奉耶和華名所說的話上去了。亞勞拿觀看,見他臣僕前來,就迎接出去,臉伏於地,向王下拜」(撒母耳記下24:18-20)。

 

「所以神給這個瘟疫的解藥是什麼?就是『國家祭壇』!」並且王與官員,都一起為著這地(國家)禱告,他說,「當為整個國家認罪悔改,獻贖罪祭時,罪就除了,瘟疫就在以色列人當中止住了。」

 

2. 以色列國三年大旱:

另外,黃瑞成牧師也舉以利亞為例,「在以色列當中,有三年的大乾旱,因先知以利亞說,他三年不禱告,天就不下雨,結果他不禱告,以色列就真的干旱三年。」

 

他說,但神還是憐憫人,就差以利亞去見亞哈王,並點出其實使以色列遭災的是亞哈王與其父家,因為從耶羅波安開始,整個北國就陷入拜偶像的罪中。(列王紀上18:18)後來,以利亞就與其他拜偶像的先知,展開了一場「靈力對決」,當時,以利亞是如何贏過這些眾先知的呢?他靠的就是「重修國家的祭壇」!(列王紀上18:30-31)

 

以利亞並不是一開始就把壇都弄好,他是拿12塊石頭、代表12個支派,好像把這個『國家祭壇』,用各個代表,把約恢復過來,以百姓跟官員作為代表,使整個國家恢復與神的契約,神就樂意垂聽禱告」。

以利亞拿12塊石頭、代表12個支派,如同把國家祭壇,並以百姓跟官員作為代表,使整個國家恢復與神的契約,神就樂意垂聽禱告。(圖 / shutterstock)

新約世代,神的「超前部署」

「新約時代呢?神面對新世界的局勢呢?其實神已為世界『超前部署』。」在使徒行傳15:12-18內容中,16節特別提到「正如經上所寫的: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這裡提到的「我」,指的就是神自己,並且祂要回來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修好後,又跟外邦人有關。

 

我們很常會以為大衛倒塌的帳幕是指24小時敬拜中心,或以色列國家祭壇,但其實,這裡指的是重建當初榮耀的神國祭壇與神永恆的國度,不只關乎以色列自己,而是關乎整個世界,與神國度的計畫。

 

此外,黃瑞成牧師也要大家留意第15節,「眾先知的話也與這意思相合」,並第18節,「這話是從創世以來顯明這事的主說的」,表示這事從創世以來,早就存在神的心裡面了,神早已有計劃

 

如何重修大衛的帳幕?

那如何把大衛的祭壇重修起來呢?在使徒行傳15:16中「此後,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一共有四個動詞,都加介系詞ava,表之上…之上。

 

所以是從哪裡來?從第三層天而來,原來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祂從天上來,並且回來建造,把帳幕立起來,都是從天上來的,不是人能做的,是神才能夠做的!」黃瑞成牧師說。

 

接著,牧師繼續說到,那神到底如何做呢?在以弗所書2:14-15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着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這裡的「新人」(本質的新καινός,人類άνθρωπος)意為「本質上全新的人類」,他說,「所以耶穌基督,要來重新建立一個,全新的人類,意指『新人教會』—猶太彌賽亞教會,加上外邦人的教會」

 

慕約翰牧師,27日上午場曾提到,那些希伯來書11章信心的偉人,尚未得到他們的獎賞,黃瑞成牧師表示,舊約那些信心的偉人,都是猶太人,他們還沒有得到,所以表示這偉大的計劃還沒做成,外邦人將與猶太人一起領受所有應許!

耶穌基督,要來重新建立一個,全新的人類,意指「新人教會」—猶太彌賽亞教會,加上外邦人的教會。(圖 / shutterstock)

所以神如何「超前部署」?

「我們可以發現,過去以色列國家,有國家災難的時候,聖經以國家祭壇來解決,而如今,這個世界級的瘟疫災難,世界、政治、軍事、經濟的動蕩,要用什麼來解決呢?就是用『新人教會』來解決!」

 

那我們要如何帶出神國聖殿的大能呢?「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

 

牧師提到,我們可以透過「施恩座」,也就是神「慈愛的寶座」,也是「避罪座」,當耶穌基督坐在施恩寶座上時,表示罪被解決了,因祂本身就是一個蒙神悅納的祭壇、祭司與祭物。

 

「祂高坐在第三層天的寶座上,並且在寶座上,不斷引領祂的教會爭戰,進入命定、進入得勝」黃瑞成牧師說,「這就是神的超前部署!」

 

他說,當我們人願意起來,認罪悔改時,耶穌基督所做成的救恩、祂的寶血,就能夠洗淨、處理一切的罪,以至把破口補起來,而神的國,就能夠降臨到世上,將黑暗的合法權除去了!

 

「所以很多人問,為什麼你們(祭司)禱告認那麼多?那麼久?要認到什麼時候?罪什麼時候沒有,就什麼時候可以不用認了,而我們祭司起來不斷悔改,第二層天的靈界合法權就除去了,神的國就可以從天上降臨了!」

 

神國聖殿所能帶下的能力

黃瑞成牧師進一步提到,當耶穌基督祂可以在祭壇上、在神的聖殿中、施恩寶座上,作王掌權時,神將應許三樣大能:

 

1. 除去蒙臉的帕子:(以賽亞書25:7-8)「帕子」意指當有人死亡時,我們會哭泣、悲哀,並如果去到對方家時,需要用帕子把臉蒙起來,所以表示祂將要除去世上的死亡、眼淚跟羞辱。

 

2. 肥甘的宴席:(以賽亞書25:6)聖經裡面,「肥甘的筵席」,與「陳酒美酒」都說了兩次,表非常重要,指神所擺設的是非常豐富的,不只對你的心靈、國家,甚至你的靈命也會很豐富,而「陳酒」代表「喜樂」,我們將從悲哀痛苦中脫離出來,進入神天上滿足的喜樂。

 

3. 跨國的能力:(以賽亞書25:9-10)「耶和華的手,必按在這山上」,表當你在耶路撒冷築壇,祭壇的能力會跨到摩押國,所以當我們在臺灣築壇,這個能力也可以跨到幾千公里外的以色列。

 

「在這山上,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並澄清的陳酒,設擺筵席。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到那日,人必說:「看哪,這是我們的神;我們素來等候他,他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我們素來等候他,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耶和華的手必按在這山上;摩押人在所居之地必被踐踏,好像乾草被踐踏在糞池的水中。」(以賽亞書25:6-10)

 

祭司們要如何禱告?

那得大能的關鍵是什麼呢?我們要如何行動?牧師說,「這裡說我們素來等候祂,『等候』意指『熱切的渴望』,當我們熱切渴望神在我們的祭壇上做王時,神的手就是神的能力,就要大大彰顯,為我們爭戰,使我們脫離恐懼、害怕與死亡。」

 

所以,要得能力,就是讓耶穌基督在祭壇上親自作王!

 

如何讓耶穌基督來做王?黃瑞成牧師表示,利未記中,每天早上跟黃昏,指定要獻的祭,是「燔祭」與「素祭」。

 

「燔祭」就是把整個人的生命主權,全獻給神;「素祭」其實叫「貢物」,是獻給王的禮物,表達對王的降服跟忠誠與樂意實行,就是尊祂為王。然而,獻給王的,不只是五穀新酒油,裡面一定要加上兩種東西:

 

1. 加上乳香:(利未記2:1)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要加上「乳香」,就是把每天最好、最優先的時間及服事獻給神,這樣就是尊祂為王。

 

2. 獻上立約的鹽:(利未記2:13)我們要守神的約及律例典章,就是神的真理,為真理而活,所以我們需要讀經,好認識神,且要禱告,高舉神的名,當我們樂意不斷地高舉神的名,我們的靈,就會不斷提升,跟神站在同個水平上,開始可以用神的眼光,來看世界與來看自己,當我們高舉神的名,耶穌基督要在我們的生命做王。

「生命每個氣息,都是屬於祢,我的源頭,我的盼望,是祢我主。」眾祭司需每天獻祭到神的面前,讓耶穌基督天天在祭壇上親自作王,帶下神國大能!(圖 / 祭司總聚二 Zoom)

成為祭司國,與神一同執掌王權

黃瑞成牧師最後也說到,在啟示錄5:9-10「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這裡應該翻成「又叫他們成為一個國家,就是眾祭司,在地上執掌王權」。

 

神從創世以來,就要我們成為一個祭司的國度,不同聖經的作者,從舊約到新約也都在說「一個國家祭司的國度」,而這個祭司的國度,就是要跟神一起同掌王權的,每個人都是祭司國度的一員。

 

「那各位神國的祭司,你們還在遲疑什麼呢?你們還在想什麼呢?一起加入這個(神國)計劃,得著極大的應許,讓我們同作伙伴吧!」

眾祭司們齊心悔改禱告。(圖 / 祭司總聚二 Zo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