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志工分送物資。(圖/仁親協會 提供)

士林靈糧堂創辦的「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疫情中傳遞平安,不僅到獨居長輩的家中探訪;山區花蓮鳳林陪讀班的同工美英,跑遍鳳林、花蓮地區,將架上的耳機全數採買,分送到孩童家中,在疫情間傳遞「真平安」。

疫中送暖,關懷獨居長輩、跑遍山區送物資

5月中,全台為期100多天實施全國三級警戒,許多社區關懷據點因而暫停服務,不少獨居長輩無法外出,孤獨疏離感油然而生。

 

士林靈糧堂創辦的「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長年關心高齡長輩、中低收家庭,疫情期間透過各樣線上活動,與上千位民眾定期互動,也召集志工在遵守防疫規定下,送出5千多份物資關懷獨居長輩。

 

「她有起來嗎?」志工小潔穿著綠色背心在社區送物資,被80多歲的阿輝伯沒來由地問了一句,原來口中的「她」,指的是以前在巷口賣油飯、住在這已40多年的90歲阿香姨。

 

雖然媳婦常來探望,但阿香姨獨居又重聽,憂心疫情期間她若在家跌倒,出事會沒人知道。小潔告訴阿輝伯,剛剛才去阿香姨家按電鈴,阿香姨也有來應門,請阿輝伯可以放心。

 

綠色背心彷彿連結了「安心」的標誌。志工阿隆說,沿襲去年送物資給獨居長輩,今年擴大範圍到社區;疫情期間將物資放在定點,不少民眾收到物資,也會特地回電致謝。

 

「謝謝你們的物資,因為疫情我失去工作,這對我幫助很大」,一名30多歲阿姨憂心經濟受阻,阿隆除了提供申請紓困補助資訊外,也透過「防疫滿福堡」祝福禱告,讓阿姨感受到心靈平安的祝福

 

受疫情影響,各級學校自五月起停課,下學期至期末考全改為線上,家長不知怎麼教孩子功課,產生極大困擾。

 

志工阿賓接獲任務,前往一戶家庭協助輔導小一的妹妹及小五的弟弟,在短短的30分鐘內,了解學習狀況後並給予建議;雖時間不長,但對不知所措的媽媽來說宛如救星。志工亮亮也透過陪讀班,協助分擔家長因疫情經濟陷入困境、教育孩子的壓力。

關懷社區。(圖/仁親協會 提供)

不僅都市,山區的孩童學習也受影響。花蓮鳳林陪讀班的同工美英觀察,雖然孩童有學校提供的電腦,網路用媽媽手機分享,但永遠看不到老師;原來山區收訊不良,若兩個小孩在家同時用電腦上課,容易干擾彼此。

 

於是美英跑遍鳳林、花蓮地區,將架上的耳機全數採買,分送到孩童家中,順利讓孩子遠距上課。

 

因防疫關係,許多民眾減少外出採買,花蓮小農生計大受影響,美英心想,若能透過一週一次的購買,向台北地區的居民推薦花蓮小農蔬菜,或許就能解決問題。後來如願成真,每週固定下訂單,滿足台北居民採買需要,也讓小農有了穩定收入。

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圖/仁親協會 提供)

疫情間送暖。(圖/仁親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神給瘟疫的解藥是「國家祭壇」 當領受「神作王時」賜的三應許:你有跨國築壇的

一張傳單,帶來140場見證宣傳會!《盲人律師》導演洪成昌,見證「使無變有」、獲國際

阿富汗百姓面臨「最黑暗時代」! 基督徒首要挑戰不是聚會,而是能否「活下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