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佐治.安拿多拉牧師(George Annadorai)分享「主的末日大道根基-列國的命定」信息。(圖/擷取自ZOOM線上講座)

從創世記到啟示錄,最後耶穌將在耶路撒冷登上祂的寶座,成為以色列和列國的王;神正在邀請祂的百姓起來回應,從亞洲、太平洋的海島直到世界的中心-以色列的耶路撒冷,預備主的道路。8/26金門列國匯聚講座,由佐治.安拿多拉牧師(George Annadorai)分享「主的末日大道根基-列國的命定」信息。

末世計畫,指的是從現在直到耶穌再來,這是一個短期計畫;而永恆的計畫,是從耶穌再來直到新天新地。不論我們從哪個國家來,都要參與在這些計畫中。

 

來自新加坡的安拿多拉牧師分享,過去自己對「列國」沒有甚麼概念,直到1998年他隨著聖靈的感動,跟隨一位牧者,到了全世界最高點以及最低點禱告,來到世界關鍵的城市宣告命定。

 

走完旅程回到耶路撒冷,與神有了神聖的相遇,也領受神對以色列特別的心意—那是在神學院七年間,都未曾有過的啟示。

此次擔任召集人,「一件美事合一促進協會」的劉怡芳傳道。(圖/擷取自ZOOM線上講座)

而根據上帝的話語,列國是如何加入耶穌末世的計畫和目的呢?安拿多拉牧師提出三個部分來分享。

 

1. 各國各族,將如何面對末日與耶穌的再來?

N:在天堂的列國-在啟示錄21:24中說道:「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整本啟示錄提及列國多次,我們要開始重新思考,列國在神旨意中的命定。

 

A:亞洲是神國福音的最後一棒-神讓老約翰在拔模海島寫啟示錄的七間教會,即是位於亞洲(小亞細亞),是非常關鍵的啟示。

 

T:耶路撒冷是神的寶座-在耶利米書3:17中說道,「那時,人必稱耶路撒冷為耶和華的寶座;萬國必到耶路撒冷,在耶和華立名的地方聚集。」看見耶路撒冷是神的寶座之地,就能理解耶穌會如何再來。

 

I:以色列是列國的關鍵鑰匙-神創造了以色列,就是要祝福列國,仇敵卻不斷把關於以色列的啟示隱藏起來。但在創世記22章中,神清楚告訴亞伯拉罕,要透過他的後裔來祝福列國。

 

O:千禧年-在啟示錄19章中說道,耶穌會被膏抹,再次登上寶座,開始千禧年的掌權。在撒迦利亞書14章中,可以看見耶穌回來時,會成為以色列及列國的君王。

 

N:東門的列國-創世記中的伊甸園,是放在東方的園子;出埃及記中,神吩咐摩西建造的會幕,入口也是朝著東方;所羅門建造的聖殿也必須朝東,這是神做事的法則,東是祂的進入之點,就像太陽從東方出來。

 

東門-按以西結書5:5中所說,以耶路撒冷為中心,東西南北面各有三個門,總共12個城門,按以色列十二支派命名。東門即東面三道門所放射出去的區域。東門的最中間是金門,其中有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台灣。東門地區的國家,在末後日子扮演關鍵角色。

 

S:山羊和綿羊國家-馬太福音25:32中說,「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末世的審判中,如果名字沒有出現在羔羊的生命冊上,就會失去永遠的生命。耶穌不只說到個人的審判,還有列國的審判。那麼,列國是如何對待長子以色列呢?

 

以色列是神的長子,列國是神的眾子;敵擋以色列的,很可能會成為「山羊」一般被挪去。

末世審判中,不論是個人還是列國,神會分別出山羊與綿羊。(圖/Shutterstock)

2. 你的國家,將如何面對末日與耶穌的再來?

S:神的兒子-申命記32:8中說道,「至高者將地業賜給列邦,將世人分開,就照以色列人的數目立定萬民的疆界。」每個人被造都有個目的,列國被造也有目的。

 

我們個人的命定和國家命定息息相關,就像樹種在土壤一樣,當神把我們種在這個土壤時,就像樹會從土裡吸收養分。

 

許多基督徒一生掙扎於「該如何完成命定」,但首先需要像樹找到土壤一樣,我們需要認識神把我們擺放在國家的命定。在使徒行傳17:26中說道:「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是神決定要把我們放在哪個地方,祂的決定已決定了我們的命定。

 

C:教會像是指南針-指南針只有一個目的,要指出方位在哪裡。如果列國沒有教會指引的話,將永遠無法找到命定。

 

如果把國家比喻成一艘船,耶穌是列國的船長,而教會是回應船長的舵;如果教會可以跟耶穌合作,就能順利轉動,朝著其命定前進。

 

R:合一禱告會帶下啟示-當列國聚集時,不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發現國家命定,這將會是非常奇妙且有意義的聚集。

 

O:一個身體,一位主-天父的啟示和夢想,就是列國能夠合一。每個國家都在神的異象中,都有其扮演的角色,都需要降服在耶穌的主權下。

 

L:一腳在大陸,一腳在海洋-啟示錄第10章,天使一腳踩在地上,一腳踩在海裡。神不只是對大陸板塊有心意,對每個海島也有祂的心意。

 

L:預備主的道路-耶穌第一次來時,神興起施洗約翰預備道路。現今此時,神也呼召東門的列國,為耶穌來預備道路。

神呼召列國,預備迎接祂的榮耀。(圖/Shutterstock)

3. 以色列民族,將如何面對末日與耶穌的再來?

I:以色列是列國的中心-在歷史上,以色列經歷無數的戰爭與迫害;撒但知道以色列的角色何等關鍵,想盡辦法要摧毀以色列。

 

「主耶和華如此說:這就是耶路撒冷。我曾將他安置在列邦之中;列國都在他的四圍。」-以西結書5:5

 

S:圍繞以色列的國家-在詩篇第2章中,外邦敵擋受膏者,但神要來處理敵擋的人。

 

R:和以色列的關係很重要-教會必須教導他的國家,和以色列擁有正確的關係;如果拒絕了以色列,就是敵擋了以色列的上帝。

 

A:阿拉伯國家-近年來發生許多重大關鍵的轉變,歷史上許多以色列的仇敵,開始與以色列成為朋友。神在轉換山羊國家成為綿羊國家;如果你的國家,沒有與以色列建立良好關係,就需要透過禱告來轉變,讓國家與以色列的神,轉成友好的關係。

 

E:東門列國的合一-我們被神放在不同土地,需要積極面對。要像但以理一樣,透過禱告,將列國轉向神的計畫。

 

L:神的大道引導列國到耶路撒冷-轉向以色列,就是轉向以色列的上帝。安拿多拉牧師分享,自己過去只專注於自身教會的牧養和成長,但是神卻在新加坡的教會,動了奇妙的工!

 

神對列國有一個命定,東方列國要一起聚集,只有一個身體,一個主,唯一的目的就是為耶穌預備道路。

 

最後,安拿多拉牧師分享,所有崎嶇的地方都要被填平,榮耀的王將要回來。當神經過我們國家的時刻,願祂的榮耀也傾倒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願這樣的榮耀,帶領我們進入命定時刻!

如同施洗約翰一樣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圖/Shutterstock)

 

精選要聞》

神給瘟疫的解藥是「國家祭壇」 當領受「神作王時」賜的三應許:你有跨國築壇

一張傳單,帶140場見證宣傳會!《盲人律師》導演洪成昌,見證「使無變有」、獲國

阿富汗百姓面臨「最黑暗時代」! 基督徒首要挑戰不是聚會,而是能否「活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