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啊!我把我的疾病、重擔、憂傷都交給祢,相信祢必會來恢復我!(圖/Shutterstock)

你是否正為疾病所苦,或者害怕將要面臨的手術?會不會對死亡感到特別恐懼,或曾想起過去受到的傷害?抑或是,你現在非常需要看見神蹟發生?以下的禱告,或許可以幫助你和你的家人,更深地向神呼求,透過禱告傾訴你的需要。

(40則尋求醫治的禱告系列報導:1~24則禱告,請於文末的連結中查看)

 

25. 疾病得醫治與恢復的禱告

耶穌基督,祢是我們的好牧人,我知道祢會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恢復我的靈、魂、體;我信靠祢,並且願意跟隨祢的帶領,幫助我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這個疾病,不會因此埋怨、努力規劃的時間表都被打亂,而是可以向祢獻上感謝,我現在能有更多時間,為日後的生命旅程,儲存體力與能量。祢是我最好的醫治者與醫生,我仰望祢,謝謝祢在聖經裡的應許,祢必與我同在,祢必拯救我。

 

主啊!讓我知道,祢要我在這段不舒服的期間,學習什麼樣的功課;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求祢幫助我學習當個好病人,不要靠自己去解決疼痛;同時,父神,我相信祢會醫治我,當祢使我痊癒之後,求祢給我智慧,叫我可以好好管理自己的身體,也就是「聖靈的殿」,期待我能再次服事祢,但我也知道,就算在我生病的時候,我仍可親近祢,耶穌,謝謝祢!(Rebecca Barlow Jordan)

 

26. 開刀、動手術前的禱告

天父,我們把生命交在祢手中,因祢已應許,「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曾呼求祢,祢醫治了我。」(詩篇30:2);求祢祝福那些將要替我開刀的醫生及整個醫療團隊,求祢與他們同在,賦予他們有從祢而來大能的雙手,也求祢一直與我同在,即便我因服用止痛藥而昏睡時,求祢讓我感受到祢就在這裡,並提醒我,祢永遠與我同在、從來沒有離開,永遠如此信實、愛我超乎我的所求所想。

 

現在,我為著最困難的部分,向祢來禱告,讓我真實相信生命的一切,全都掌握在祢手中,當我對治療的過程與想法,與祢的不太一樣時,我有時會感覺灰心、沮喪,信心好像快被消滅了,不信與懷疑彷彿就要從內心中迸發出來,在那樣的時刻,主耶穌,求祢加添力量,讓我想起祢是誰,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只有祢有權利說祢深愛我們,也只有祢知道,對我們來說什麼才是最好的,什麼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所最需要的,我們在地上的年日短暫,但我們對祢的信靠,與其他人不同,我們相信有永生,所有痛苦會離去,平安會充滿在我們的心中。

 

父神,在我治療的過程,也讓所有人都能見證祢,看見祢所賜的平安,知道一切都是從祢而來;神啊!謝謝祢賜予我生命,求祢透過今日的手術來祝福我、醫治我,不管祢是否讓我在地上被恢復,或帶領我回到祢懷中,我信靠祢,從今時直到永遠,奉主耶穌的名,阿們!(Meg Bucher)

 

27. 為對於死亡感到恐懼的家人禱告

主耶穌,當祢安慰祢的門徒時,祢告訴他們,祢會在天堂,為他們預備天上的家,謝謝祢知道我們的信心不足,故讓我們明白此生不是終點,祢應許ˍˍˍˍˍˍ,祢將在天堂永遠與他/她同在;也因著ˍˍˍˍˍˍ現在必須忍受痛苦與煎熬,求祢安撫他/她的心,讓ˍˍˍˍˍˍ知道,祢真的會永遠與他/她同在,而且天堂將會是ˍˍˍˍˍˍ永恆的住所,求祢堅固ˍˍˍˍˍˍ的心,讓他/她深信,祢將擦去他/她所有的眼淚,並且不再有死亡、悲哀、哭號、 疼痛,雖然我們現在無法親眼看見,而且這一切超乎人類可以理解的範圍,求祢加添信心給ˍˍˍˍˍˍ,讓他/她繼續相信祢所賜的應許,好堅固ˍˍˍˍˍˍ,度過他/她人生中的每一刻,阿們!(Lisa Samra)

 

28. 內心受傷時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有些時候,日子真的好難,我們感覺好痛苦、好掙扎,好像每分每秒都在與恐懼及害怕搏鬥,但我們仍然感謝祢,從來沒有拋下我們,讓我們獨自面對,原諒我們懷疑祢是否在這裡,原諒我們以為祢把我們給遺忘了,原諒我們自以為自己有更好的辦法,祢是完全值得信賴的天父、祢是全能的神、在祢凡事都能,無論一切看似有多麼艱難,但祢卻超越這一切,祢是我們的醫治者,祢從不會使我們徒然感到悲傷,有天祢將使用這一切,在祢裡面,凡事都有可能,對祢來說,沒有任何事是困難的。

 

我們為了那些近期感到憂傷的人來禱告,求祢的安慰,親自環抱那些傷心流淚的人,我們禱告,求祢的同在降臨,賜下平安,充滿在我們的全人全心,正如祢所提醒我們的,我們的敵人,永遠無法將我們從祢手中奪去,牠無法決定我們的命運,不管是生是死,我們是被祢所保護的,直到永遠。我們感謝祢,因為祢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祢的意念,超過我們的意念,我們俯伏在祢面前,把每個重擔、憂慮都交在祢手中,我們深深相信,那是最安全的地方,主啊!我們愛祢,我們需要祢新鮮的恩典,奉大有能力的主耶穌之名禱告,阿們!(Debbie McDaniel)

 

29. 祈求神賜下神蹟時的禱告

主耶穌基督,我再次來到祢面前、向祢禱告,只有祢能成就在我生命中的事,經上記著說,「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祢是行神蹟奇事的神!請祢行神蹟在我的身上!徹底醫治我!讓我擺脫焦慮和憂愁,讓我看見,祢是如何為我爭戰,求祢賜我異象,讓我看見那個已被醫治、健康的我,讓我永不放棄,能繼續堅持,看見異象達成的那一天,主啊!求祢使我加倍努力;我的心也等候祢,去成就只有祢能夠成就的一切,主我愛祢,阿們!(Susie Larson)

 

(未完待續/原文來源 crosswalk

 

相關報導》

40則尋求醫治的禱告─讓你獲得從神而來的力量與安慰(一)

40則尋求醫治的禱告─讓你獲得從神而來的恩典與平安(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