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彭蒙惠分享:「我們人很有限,可是靠神什麼都能做!」(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多年前,年僅21歲的彭蒙惠,放下成為音樂家的志向和親愛家人,獨自到異地宣教,「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是上帝知道,所以跟著上帝就對了。」神一路帶領,行出超乎所想的美好見證,藉由她所做的,至今影響百萬華人。今年過95歲生日的彭蒙惠,最大的願望就是:「神啊!我希望跑完最後一哩路!」

當生命快走向終點時,你的願望是什麼?

 

今年邁入95歲,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救世傳播協會創辦人彭蒙惠Doris Brougham)老師說,「我想聽到耶穌對我說,『well done, Doris!』

 

獲頒多項獎項,擁有無數讚譽,也常出現在雜誌上,是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但對彭蒙惠而言,神簡單的一句話,勝過世上一切的成就和掌聲。

 

不乏知名的基督徒,為主作了許多美好見證,卻在最後時刻跌倒。有鑑於此,彭蒙惠不斷懇求,「神啊!讓我跑完最後一哩路。

 

曾有人問她,「你有想過會在台灣待那麼久嗎?」

 

充滿活力、氣色紅潤的她笑著回答,「根本沒有想到我已經95歲了,不要想、不要在意自己的年齡,因為人本來就會一年一年變老,只要相信神。」

 

雖已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的30年,彭蒙惠依然沒有停止服事,也從未想要「退休」,因為「退」就是有往後的意思,而她,想要一直因著神「往前」。

 

不僅如此,彭蒙惠還突破框架,學習「新媒體」。近期與天韻合唱團用線上直播的方式,連結不同國家服事,她驚嘆,「我去過30多個國家,但最近我一直想,現在怎麼去?但透過網路可以到不同的國家,陪他們一同敬拜。」

 

她極為感恩,能藉由新媒體接觸不同人,並坦承,「(新媒體對我而言)真的很困難,剛開始我連電腦也不會…但不管年紀多大,我們都可以學習。我現在頭腦很清晰,感謝主!」

 

剛到台灣時,彭蒙惠在花蓮開始第一個「福音廣播節目」;1963年製作全台第一個福音電視節目—《天韻歌聲》,進而到現在使用新媒體傳福音。她起初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此「又大又難」的事情,要如何成就?

 

她笑著指出,過去很多東西都還沒發明,也無法想像會出現,但只要跟隨神,往前走每一步,神會幫助我們,「神是一個創造者,我們也會有祂的DNA!

彭蒙惠老師創辦首個基督徒音樂團體,向世界分享福音。(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從一無所有,到影響百萬華人

彭蒙惠分享自己的信仰生活,她強調要「不住禱告」。

 

每當需要的時候,神就在我們身旁,隨時可以和祂「聯絡」,上帝一定會垂聽。同時,我們也要天天讀聖經,活出喜樂和愛的生命,「愛是最重要的,我們最大的禮物是神的愛,可以向全世界分享。」

 

一路走來有高山低谷,但腓立比書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的應許,充滿在其身上。

 

當時年僅21歲的彭蒙惠,放下音樂家的志向、和深愛的父母,委身到異地宣教。未料,該地才6週就發生戰亂,她一路逃難到台灣花蓮。那時,她一無所有,看見台灣資源缺乏,「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是上帝知道,所以跟著上帝就對了。

 

在神的帶領下,她開始在花蓮的部落教書,因想推動英文教育,而創辦英文雜誌—《空中英語教室》,至今帶來極大影響力,讀者遍及亞洲地區,成為全球數百萬華人的語言教材;所創立的福音敬拜團—「天韻合唱團」,至今足跡遍布5大洲,共36個國家,向全世界分享耶穌。

 

彭蒙惠走遍各地演講,有時到國外的高等學府,當地的學生很直接,「不喜歡妳就會走人。」當下很害怕,但神告訴她要講什麼,後來學生都留下來專心聽講。去到全世界,不論是和掌權者、原住民、或任何人說話,「神都幫助我,告訴我怎麼講。」

彭蒙惠在神的的帶領下,開始堆動英文教育。(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從一無所有的年輕女性,在神的幫助下,向世界各地分享福音,彭蒙惠說,「我們人很有限,可是靠神甚麼都能做!」雖然一生中有70年的歲月,都奉獻給台灣,不停地為「他人」努力,但其臉上始終掛著笑容。

 

她指出喜樂(JOY)的秘訣——就是先耶穌(Jesus)、再別人(Others ),把自己(Yourself)放在最後,就可以保有喜樂的生命。

 

最後她鼓勵所有基督徒,「不管神要你做什麼,祂都跟你同在,要勇敢、不要放棄、不要害怕!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約翰福音 12:24彭蒙惠因著基督信仰,犧牲奉獻的服事,帶來極大的影響力。(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精選要聞》

基督徒的捐款被善用,北市防疫有成,有目共睹! 柯文哲巿長前往台北巿召會答謝

藝人小甜甜首度公開信主契機 生產前後蒙神保守,哽咽:讓天父久等了…

建堂一度走錯路陷低谷,被神驚險校正、人才輕省到位 劉彤牧師:感謝神「沒」聽禱告!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f9bb004f594d330cfa13c37c400a31.jpg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