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9月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截圖)

今(3)日新增本土病例2例,境外移入4例,無死亡個案。值得注意的是,有2例突破性感染病例,為兩名長榮前艙機師,返台後兩天採檢陽性,並有其中一位機師的孩子,也已採檢確診。

內疫情在控制下趨於平緩,但國外感染案例仍頻傳。繼8月28日,我國首例機組員突破性感染的病例,今再傳兩名長榮航空飛往澳洲布里斯本的同班值勤機師,返台後採驗確診。其皆為50多歲,並都完整接種過2劑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目前國際航空裡已有三個(突破性感染)案例,一是案16066,二個是今日的案16119跟案16120。案16066的接觸者,已匡列26位採檢完畢,皆為陰性。16119跟16120接觸者的採檢情況,其中完成者兩例陰性,一例陽性即16120的孩子16122。」

 

疑慮Delta變種病毒 加強因應全校停課,並預防性集中檢疫

16122為北科附工的學生,9月1日曾到校上課,隔日因身體不適未到校。校方已進行校門管制,並全面停課。該生近距離接觸過的同班師生,已移往防疫地點隔離檢疫;衛生局人員也已進駐學校,共計將為2,703名師生進行PCR篩檢。待檢測完畢、結果出爐,方能離校。

 

陳時中說,「因高度懷疑可能是Delta變種病毒,故加強謹慎處理,進行全校停課,並採預防性集中檢疫。」即集中檢疫對象,擴及同班同學的家人,和跨班上課的同學(當天曾進入個案使用的教室者)。待同班同學PCR檢測完,確定沒有傳染家人的可能性後,預防性集中檢疫可及早解隔。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日間部、夜間部教師,加上外校師生共2,703人,加上居檢隔離142人,總人數有2,845人。」,他進一步說,若基因定序結果是Delta變種病毒,其傳播力一個人可傳播5-7人,具高危險性,故與指揮中心決定採更高標準,來進行這一次校方的採檢工作。

 

桃園市教育局也將提供3,000份居家快篩試劑給師生。除了做PCR檢測以外,下週二需再做一次快篩。而若有第二個確診者,會再進行二採。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將用最快的速度,最嚴格的標準來處理這一次突破性感染的事件。並強調機組員入境後,除了做CPR檢測外,也需要住在防疫旅館內。目前,將與新竹縣及苗栗縣政府合作,針對兩位確診機師採檢後仍有活動史和接觸史調查,若涉及違規將進行裁處。(圖/桃園市政府FB直播截圖)

桃園市二級加強警戒:因確診者居住在桃園,主要足跡以桃園較多,另在新竹縣及苗栗縣各有一個足跡。鄭文燦表示,「因為此事件將加強警戒集會活動人數從原本室內80人,戶外300人,改成室內50人,戶外100人,回到緩坡式解封前的規定。」而若超額則需提防疫計畫。

 

即日起,實施「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台防檢疫措施」加強版:指揮中心日前宣布:「9月15日起,完整接種疫苗返台者,需進行居檢5天、9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如今,因再傳機師突破性感染,改為即刻起實施

 

桃園的加強警戒會執行一個星期,從93號到99號,目的是希望度過這一段風險期。「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台防檢疫措施」加強版示意圖。(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祭司的代禱

願此時,基督徒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熱切仰望神為我們爭戰,掌權在台灣的國門及各地學校,保護開學後上課的師生身體安全,也有平安臨到人心;願我們舉起手,為台灣守望,築起禱告的祭壇,宣告耶穌基督親自在這地作王掌權。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 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詩篇91篇2-4節

 

精選要聞》

別用「稀釋的福音」傳福音! 大使命的KPI是「門徒數」非「受洗數」

帶「另一半」信主很難?她禱告敬畏神,男友自然信主 BA夫妻今成婚輔:捨己是關鍵

上帝為什麼要「懲罰」人? 五個要打破的迷思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